台中百味

【台中沙鹿】告胖碳烤吐司|靜宜大學人氣早餐車,冰火菠蘿堡罪惡滿分!

部落格首圖版型.png

靜宜大學距離東海約 20 分鐘車程,因著地利之便,兩地學生時常「相互挖寶」。

位在北勢東路上的告胖碳烤吐司,開業兩年,是靜宜大學的人氣行動早餐車;這條路亦為當地學生的美食集散地。

PhotoCap_009.jpg

 

告胖,即台語「挾吐司」的意思。早期只是一台普通的藍色發財車,巧手改造後轉為 Tiffany Blue 的碧藍色餐車。寒、暑假往往是學區商家的淡季,但車前如織的人潮,絲毫不受長假影響。

「餐車雖小,品項俱全。」有冰火菠蘿堡、三明治、義式佛卡夏、吐司和日式碳烤炒麵麵包、沙拉、今日套餐及飲料。過去常有不定時快閃活動,最近則因忙著張羅即將成立的店面而暫緩。

PhotoCap_003.jpg

PhotoCap_008.jpg

► 手擼漢堡肉排蛋冰火菠蘿堡($65)

手打漢堡排,來自每天至市場採買的新鮮豬肉。為此,店家甚至還另設一名「備料手」,負責協助準備食材。

 

我們好奇:「為什麼要在堡皮劃上一道十字?」闆娘笑說,這樣除了能縮短菠蘿堡加熱時間,也能讓口感更鬆軟。

 

菠蘿堡吃起來鹹甜酥脆、帶有奶香,搭配扎實漢堡肉排,內層抹上自製的柚香檸檬沙拉醬,整體非常清爽!不考慮熱量的話,推薦再加一片起司($5),直上罪惡滿分的組合。

PhotoCap_004.jpg
 

► 花生醬罪惡雙肉排告火腿蛋三明治($70)
光看這橫切面,豪邁程度不用多說了吧?不論菠蘿堡、三明治抑或吐司,均會透過紅木碳烤,為餐點增添特殊香氣。

自家醃製的肉排抓醃入味,是這份三明治的主要靈魂。甚至還有客人會向店家預訂,用作中秋節烤肉。

 

附帶一提,三明治、吐司系列都能按個人喜好選擇是否去邊哦!

PhotoCap_005.jpg

► 紫芋地瓜沙拉($40)

選用大肚山的紫芋地瓜,口感綿密、甜度不高。撒上蔓越莓果乾增加口感,但一旁附上的生菜和肉鬆,略顯畫蛇添足。
 

PhotoCap_006.jpg
 

► 冰鮮奶紅茶($35)
鮮奶紅茶中規中矩,除此之外,還有紅茶及冬季限定的黑糖薑汁撞奶。

PhotoCap_007.jpg
 

PhotoCap_001.jpg

據悉,不久後告胖將在北勢東路上開設實體店面,提供更多元的餐點與舒適的內用空間,一切指日可待!
 


 

告胖碳烤吐司

 

▶ 粉絲專頁:告胖碳烤吐司

▶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北勢東路568號

▶ 營業時間:06:00-10:00/週一公休

▶ 電話:0908956948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