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百味

【台中西區】YamYam星馬料理|金典美食新秀,濃郁叻沙超 Skr!

部落格.png

說到近期崛起的星馬料理,大部分會直接想到「Mamak 檔」。但其實在金典綠園道附近,也有一間值得推薦的後起之秀—「潮星州新馬料理」。(現已更名 Yam Yam 星馬料理)

 

七月中旬試營運,年輕老闆留學歸國後,一併把道地風味帶回台灣。標榜大部分的原物料均從新加坡進口,初期部分品項因待海關查驗而無法及時供應,現在則已陸續到位。

PhotoCap_019.jpg

用餐區設在二樓,一樓則為櫃檯及廚房,未來不曉得會否將空間做更充分的運用。用餐環境很舒適,以電信蘭(龜背芋)、工業風鏤空鐵絲椅和手繪牆面妝點,營造出國度假風。

PhotoCap_018.jpg

餐點分為前菜、套餐、單點、飲料和甜點。經典的咖椰吐司、沙嗲料理、海南雞飯與肉骨茶,無一缺席。其中,套餐再細分雞飯類、肉骨茶、咖哩、特色麵點及獅城小吃。

 

店家日前針對父親節(8/4 至 8/12),推出四人饗宴套餐特惠($2288),含:

    • 海南雞+燒雞雙拼(均半隻)

    • 沙嗲綜合拼盤(4串牛肉、4串雞肉)

    • LAKSA 海鮮湯/肉骨茶湯

    • 季節時蔬

    • 雞油飯/椰漿飯

    • 飲品(口味任選)

    • 甜點

PhotoCap_001.jpg

PhotoCap_002.jpg
 

► 胡椒肉骨茶飯($190)

原本想點藥材肉骨茶,但因售罄而改點胡椒肉骨茶。用帶骨豬肉,同中藥、香料一起熬煮。

 

肉質軟嫩,湯頭有著濃濃的白胡椒味,建議趁熱喝較不膩口。與油條相搭是道地吃法,但再酥脆點口感更佳。之後將提供單點,可以選擇不要飯而增加肉量。

PhotoCap_004.jpg

PhotoCap_003.jpg

PhotoCap_005.jpg
 

► 海南雞腿飯($200)

海南雞飯有雞胸($180)或雞腿兩種部位,端看個人喜好。一般來說,海南雞飯的精華側重在雞油飯醬料肉質,所以雞肉本身沒有過多調味。

 

肉質滑嫩順口,直接吃很剛好。當然,亦可蘸著隨餐所附的薑末和油膏、辣椒醬。黃澄澄的雞油飯,每粒米都沾上油光,但個人偏好更濕潤的口感。

PhotoCap_006.jpg

PhotoCap_008.jpg

PhotoCap_007.jpg

► 炸雞椰漿飯($220)

椰漿飯在馬來語中稱作「辣死你媽」(Nasi Lemak),是一種把米和椰漿等香料共同烹煮後,放上炸魚乾、花生、蛋及參峇醬的料理。

 

炸腿本身吃起來像是流水席常見的那種古早味大雞腿,椰漿飯香氣則沒有想像中明顯,比較可惜。

PhotoCap_009.jpg

► LAKSA 海鮮($240)

深具南洋風情的「叻沙」(Laksa),常運用在麵食或湯品上。僅就照片觀之有點「小看」了它,實際上份量頗足,適合與朋友分享。

 

綜合多種香料的微辣湯底,加上濃郁椰奶香,底部有炸魚塊、蛤蠣、豆腐、花枝、鮮蝦和白煮蛋。屬重口味,但我非常喜歡。

PhotoCap_015.jpg

PhotoCap_016.jpg

PhotoCap_020.jpg

► KAYA 咖啞吐司 x 浸雞蛋($80)

咖椰醬多半用雞蛋、糖、椰漿與香蘭葉製作而成。滋味簡單,甜中帶蛋香。把半熟蛋和醬油攪勻,沾著吐司一起吃,別有一番風味。第一次嘗試這種吃法,很有新鮮感!(不過價格略高)

PhotoCap_010.jpg

PhotoCap_011.jpg

► 沙嗲拼盤($190)

沙嗲提供雞肉(6串)、牛肉(6串)或兩者綜合(各3串)。點餐前,店員貼心告知牛肉較具咬勁,介意的話可以改點雞肉。

PhotoCap_014.jpg

PhotoCap_013.jpg

PhotoCap_012.jpg

► 麥片蝦($300)

誰說麥片只能用來泡牛奶呢?第一次在莆田吃到這道菜,便覺得驚艷。麥片奶韻迷人,拌著炸過的肥美鮮蝦,誠摯推薦。而麥片用來伴飯,亦是一絕。

PhotoCap_017.jpg

► 凍檸茶/酸柑水($70)

東南亞街頭常見的酸柑水,可以入菜、也可以當作飲料。基本上,喝起來就是酸酸甜甜的,很夏天的味道。如果改用玻璃杯盛裝,看起來會不會和整間店的調性更相符呢?

 

除此之外,還有玫瑰露、馬來奶茶、白咖啡與簡易酒水。

PhotoCap_021.jpg

畢竟剛開不久,多少仍有需要調整的地方。但店家態度懇切,也很樂意汲取顧客的意見,相信未來餐點選擇會更豐富,並更注重細節。

 


潮星州新馬料理(現已更名 Yam Yam 星馬料理)
 

▶ 粉絲專頁:YamYam星馬料理

▶ 地址: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24號

▶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2:00(平日)

                   11:00-22:00(假日)

▶ 電話:(04)23238898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