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百味

【宅配美食】藝雀|客製化手繪乳酪蛋糕,由你設計一封舌尖上的情書

部落格首圖版型.png
市面上的生日禮物琳瑯滿目,還再為了該送親朋好友什麼而煩惱嗎?或許你可以試試這間客製化手繪乳酪蛋糕—「藝雀 ArTit 專業乳酪繪畫」,設計一份屬於自己,或是重要他人的祝福。

手繪系列包括重乳酪蛋糕、生乳酪蛋糕、乳酪塔及提拉米蘇。從乳酪蛋糕的口味基底內餡外型乃至頂部的手繪圖均可自行設計。為了讓客人保有完整的想像空間,工作室並未提供具體菜單。訂購方式很簡單,只需將想法交貨日期宅配資訊私訊臉書粉絲專頁即可。至於能否實現你的「天馬行空」,還需留待與店家進行討論後而定哦!

當然,對於該怎麼設計實在毫無頭緒的話,也能直接提供喜歡的元素,讓藝雀協助實現你的想法。

1113.jpg

為了慶祝別墅裡的一百種味道邁入第三年,一開始希望能以平台 Logo 作為蛋糕底圖。但店家建議,純文字比較不容易體現手繪的價值,建議輔以插畫,讓畫面更豐富漂亮。

1111.jpg

猶記得 2015 年的無心插柳,開始記錄東海別墅各式店家,也從中結識許多有故事的人。經過反覆討論,最後決定再放上「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圖片取自網站:一行手繪)作為當初百味發跡的象徵。另外,由於畫師堅持不添加食用色素,加上顏色均由蔬果調製,所以不建議用繽紛的卡通人物當作底圖。

至於收費方式,則根據客人的設計,針對成本、工錢進行報價;目前價格平均落在 $1200 到 $1600 之間(含低溫運費)。

PhotoCap_001.jpg

紙袋及包裝盒上的主視覺是台灣保育留鳥「黃山雀」,同時也是藝雀一名的由來。因其頭上有著如嬰兒般的呆毛,藉以提醒別讓世界改變了你的微笑,銘記夢想的翅膀和天真。

PhotoCap_004.jpg

PhotoCap_002.jpg

高磅數牛皮紙盒,搭配燙金 Logo 的標貼,迫不及待想看到成品的樣子。

PhotoCap_003.jpg

▶ 抹茶漸層佐芝麻戚風($1380)
鏘鏘鏘鏘(自帶音效😅) — 匠心獨運的作品登場囉!跟市面上相片翻印或巧克力描圖有別,藝雀在蛋糕尚未成形之前,即用巧克力混合乳酪畫在乳酪糊上。

店家將百味的 Logo 和路思義教堂結合,形成一幅和諧的畫面。掀開盒蓋的瞬間,既驚又喜!

PhotoCap_006.jpg

PhotoCap_005.jpg

由於尚未完全退冰,所以底圖還不太清楚。藝雀販售的手繪乳酪蛋糕,統一 6 吋大小,且不使用色素和人工添加物。

從初期不斷溝通設計過程到實際收到蛋糕,就像是合力完成一件別具意義的作品。儘管我們並不認識,但透過一顆乳酪蛋糕,反而拉近了彼此距離。

PhotoCap_007.jpg

PhotoCap_014.jpg

隨著時間過去,蛋糕上的圖案越來越清晰。

PhotoCap_012.jpg

當初只拋出想要抹茶、芝麻兩大元素,剩下的就交給藝雀了!店家表示不妨把芝麻做成戚風蛋糕,再淋上厚厚的抹茶乳酪並進行手繪。

PhotoCap_009.jpg

PhotoCap_010.jpg

戚風蛋糕配乳酪是藝雀的特色款,內餡利用不同品種抹茶交疊調色,側面才有如此漸層的翠綠色。

初入口中最先竄出的是濃郁芝麻香,接著抹茶的清爽回甘隨著乳酪一併迸發。突發奇想,試著用刀叉將蛋糕體和上層的餡分開,單吃戚風,那綿密、帶有空氣感的滋味也很不錯。

PhotoCap_013.jpg

最後還在蛋糕盒底發現驚喜,收到一張來自藝雀的祝福小卡。這一刻,心真的被融化了。

謝謝過去因為別墅裡的一百種味道而遇見的每一份關係,儘管有的人只是萍水相逢,卻也有人變成現實生活中的好朋友。沒有你們的點綴,大概也不會有這麼多的津津樂道。

PhotoCap_011.jpg

致力於傳遞單純的美好,我想藝雀真的做到了。把每個委託當作自己的事看待,透過巧思讓這顆蛋糕變得更溫暖。

謝謝你在我們的生命裡尬上一角,一位令人印象深刻的主角。
 


藝雀 ArTit 專業乳酪繪畫

▶ 粉絲專頁:藝雀 ArTit 專業乳酪繪畫
▶ 營業資訊:
    – 宅配
       提供台灣本島低溫宅配(詳情請洽店家)
    – 自取
      新北市新 店區北新路一段34巷(巷口7-11)
▶ 訂購須知:
    1. 請於一週前來訊

    2. 宅配皆無外圍裝飾,自取則無限制
▶ Instagram:artitcheesecake
▶ Line:@ejg6969q

▶ 電話:0978-780958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