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百味

【台中龍井】幸福堂|先搖18下再說?!喝完還能再抽張愛情籤詩!

部落格首圖版型
即使過了這麼久,關於黑糖珍珠鮮奶的話題依舊不斷延燒。從新竹城隍廟起家的「幸福堂」,憑藉著古法手炒黑糖以及諸多創意,短短一年間陸續於各地開枝散葉,在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雲林、高雄與屏東均有設點。

幸福堂l002

台中東海店位於車水馬龍的新興路上,這條路也是許多東海學生尋覓三餐的熱點。九月初甫新張營業,門口人龍絡繹不絕。

在行銷方式上,除了找來知名藝人、Youtuber 擔任品牌一日店長,更力邀日前以《六個姊姊一個哥哥》一曲爆紅的蕭志瑋,量身打造《幸福堂》主題曲,於各店電視牆輪播。

幸福堂l001 

黑底燙金的「幸福堂」匾額,搭配幸福籤筒壁掛籤詩箱是品牌一貫設計。店面雖然不大,但風格別樹一幟仍相當搶眼。

幸福堂l006

幸福堂l003

凡消費(不限金額)便能抽一支屬於你自己的愛情籤。每支籤皆對應不同內容,共有 100 種籤詩。今年底前能否脫魯?也許它能為你指點迷津呢!

幸福堂l007

幸福堂l004

幸福堂另外在籤筒裡安排小巧思,如果你幸運抽中「籤王」,恭喜免費再獲得一杯飲料

籤詩上寫什麼已經不重要了(誤),立馬換杯飲料再說!

幸福堂l011

紅磚砌成的老灶上,正放著剛炒畢的香濃黑糖。為了確保食材衛生,前方另以壓克力板隔阻。

幸福堂l017

幸福堂l005

所有尚待炒製的黑糖粉,都會先放在這個木桶中保存。檜木箱紋理優美、外觀典雅,散發淡淡的天然香氣,既保鮮又防潮。

幸福堂l012

幸福堂l013

誠如幸福堂一再強調的「正宗古法手炒黑糖」,備料耗時耗力,一律現場炒製。黑糖透過小火慢熬成濃稠狀,接著再倒入煮約一個半小時的珍珠,不停地翻炒直至入味。人工炒黑糖不如機器來的方便,靠的是經驗積累。業者直言,手炒跟色素兩者不僅成本差了數十倍,連口感也截然不同。站在灶台旁欣賞整個過程,黑糖焦香持續飄送。

39964257_453880271778340_5867606151666860032_o

► 2018.10 版菜單(圖片取自品牌粉專)
每杯均為 500ml,除了最經典的黑糖珍珠奶茶,還有繽紛絢麗的各式漸層飲料,如莓天想你、抹抹暗戀、水母勇闖大海洋。如果只想喝基茶,則有小文青綠茶、小確幸紅茶及爺爺泡的茶(烏龍綠)等選擇。隨著天氣漸漸轉涼,最近也推出了秋冬暖飲,裝在時尚黑金秋冬款杯身中(再一次心跳/金風玉露/夏綠蒂/臉紅心跳/麒麟茶王),估計又會在社群引發一波話題。

至於如何正確喝到幸福滋味呢?幸福堂自有一套見解:
Step.1 抽一支戀愛籤詩看看最近的戀愛運勢 
Step.2 來張幸福合照並打卡紀念幸福時刻
Step.3 先攪拌 18 下,讓珍珠變讓珍珠變得更Q彈 
Step.4 最後對身邊的他/她說聲:「有你真幸福!」

幸福堂s002

► 泰好喝珍珠奶茶($35)
道地的泰式奶茶呈現橘紅色,是以紅茶、煉乳、淡奶、砂糖和適量的冰塊調製而成。

幸福堂將泰奶搭配粉嫩晶透的草莓珍珠增加口感,珍珠僅取其顏色,本身沒什麼味道。也因煉乳糖份高,所以整體喝起來會比較甜。

幸福堂s001

幸福堂l010

► 喝掉優綠($45)
在綠茶中添加台產檸檬切片,沈底的優格口感清新,微酸不過甜。

把優格綠茶簡稱成諧音「憂慮」,喝了優綠、去了憂慮。

幸福堂s003

► 一顆檸檬鮮綠茶($45)
顧名思義,就是加入整顆檸檬的綠茶。因為切片的關係,所以第一口檸香不若直接加原汁來的明顯,靜置片刻或用吸管輕戳檸檬片,都能幫助清香與茶味相融。

幸福堂l008

幸福堂l009

► 焰遇幸福($50)
只見店員熟練地沿著杯身繞上一圈又一圈的黑糖,藉著「幸福紋」,表達創辦人對阿嬤手炒幸福滋味的懷念。

倒入鮮奶後迅速形成琥珀色紋理,並透過噴槍炙烤逼出表層黑糖粉的香氣。

幸福堂s004

幸福堂s005

特別強調其黑糖珍珠不摻防腐劑與色素。飲用前請先適度搖攪(至於要不要拌 18 下見仁見智啦!XD),透過碎冰讓珍珠口感變得更Q彈。冰塊、甜度固定,這對習慣不喝太甜的人來說少了點彈性。

還有另一款類似的「幸福黑糖珍珠奶茶」,雖然沒有厚奶蓋和炙燒黑糖,但價格也相對平實。

幸福堂s009

幸福堂s006

► 抹抹暗戀($55)
這款飲品結合抹茶、牛奶和草莓珍珠,堆疊出夢幻的三色漸層。並沒有很重的抹茶香,味道主要來自鮮奶和珍珠。

幸福堂s007

幸福堂s008

► 莓天想你($55)
這杯是草莓鮮奶與草莓珍珠的組合,聞起來除了淡淡的草莓香氣,還略帶點酸酸甜甜。

幸福堂s012

幸福堂s010

► 水母勇闖大海洋($55)
利用藍柑橘氣泡飲料做出一杯蔚藍海洋,並放入一粉(草莓)一藍(蝶豆花)的脆口果凍,就像水母在大海中悠游,不僅好喝也好拍。添加少許食用閃粉,搖晃杯身,即可輕鬆拍出美麗又夢幻的閃爍星空!

幸福堂s011

38742269_439107479922286_540858479896690688_n

► 芒著蹦蹦跳($65/下圖取自品牌粉專)
屬期間限定,用新鮮愛文芒果打成冰沙,底層以草莓珍珠鋪墊。上面那隻萌兔,則是加了優格的純手工果凍

由於果凍本身相當紮實,倏地跳進杯中容易迅速往下沉。在不影響店務的前提下,可向店員表明有拍照需求。

幸福堂l016

幸福堂l015

幸福堂l014

► 黑潮茶(詳細推出日期視各門市而定)
值得一提的是,幸福堂也將推出現選現萃的「黑潮茶」。提供綠茶、紅茶、四季春鐵觀音四種茶包,現點現泡約 3 分鐘。最後,再覆上一層誘人的竹炭奶蓋。想喝什麼,讓幸福堂為你泡一壺好茶吧!

幸福堂l018

其實在杯杯炫目的背後,歷經了許多不為外人道的辛苦。

成立「幸福堂」,致力找回金花阿嬤的記憶,讓美好滋味永流傳。
 


幸福堂(台中東海店)

▶ 粉絲專頁:幸福堂台中東海店 古法手炒黑糖珍珠創始品牌

▶ 營業資訊
    台中市龍井區台灣大道五段三巷72號
    04- 26521211
    10:30-22:30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