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百味

【宅配美食】壹豆讚|農曆新年就醬「伴」!口感創新,有層次的風味腰果!

部落格首圖版型
每當逢年過節,茶几上總是少不了零食相伴。 其中,又以「堅果類零食」最受大家歡迎,像是花生、腰果、瓜子、開心果……等等。只要適量攝取,還是能夠同時兼顧美味與健康。

L003

成立於 1961 年的壹豆讚食品商行,來自台南永康的鹽行鬧區。早年主要製作懷舊古早味休閒零嘴「鵪鶉鳥蛋花生」,隨著時代更迭,開始提供宅配服務,讓這簡單的美味得以傳遍全台。

選用產地直送的「越南腰果」「雲林北港花生」製作產品,口味豐富變化多。提供方便攜帶的隨手包、越吃越涮嘴的易拉罐和適合年節送禮的伴手禮盒,符合不同包裝需求。除了透過官方網站蝦皮賣場線上下單之外(全館滿$500 免運),也能在新東陽、美華泰流行生活圈、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等實體銷售據點購得。

JPG-11_-1.jpg

L001

► 花生家樂御用包(5 入/$180,上圖截自壹豆讚官網)

香蔥芥末、泰式酸辣、味付海苔、鵪鶉鳥蛋、黃金楓糖和麥芽蜜糖等六種口味的花生,每袋可任選五款口味,且一般都是販售兩袋以上的組合。(兩袋$360、三袋$501)

外包裝以夾鏈式設計,內包裝則為便攜隨手包。清楚標明成分、賞味期限,且採用「充氮脫氧自動包裝」,務請避免置於高溫日照或潮濕處,以利商品保存。

S004

► 泰式酸辣花生(全素)

泰式酸辣花生,是品牌在 2012 年以「泰優豆食品商行」為名所推出的新口味。選用國內知名大廠的糯米粉,融合南洋風味的酸、香、辣,再帶點淡淡的檸檬清香。整體酸香夠味,很能襯出花生的香氣。

成份表:花生、糯米粉、砂糖、鹽、辣椒、檸檬酸、麵粉、香茅粉

S002

S003

► 鵪鶉鳥蛋花生(全素)

鵪鶉鳥蛋花生,又常被稱作香香豆、酥皮豆或油皮豆。加入麵粉、糯米粉拌炒,其表面光滑平坦,是一款能勾起許多長輩兒時記憶的經典古早味小食。一咬開香酥清脆的麵衣,便散發出花生香氣。

另外,還有結合台、日風味的香蔥芥末花生、微甜鹹香的味付海苔花生及滋味討喜的黃金楓糖花生,不論配茶或下酒都很過癮。

成份表:花生、糯米粉、砂糖、麵粉

L002

► 綜合腰果組(12 入/$580)

腰果包括黃金楓糖、鹹酥蒜味、玫瑰薄鹽、野櫻藍莓、日式咖哩、雙月辣妹腰果等六種口味,一袋十二入,每款口味各兩包。

S006

S007

► 野櫻藍莓腰果(全素)

腰果外緣透過自日本導入的「噴霧積層製菓技術」,包覆經過淋醬調味烘焙的麵粉。野櫻莓純汁酸甜適度,搭配顆粒飽滿、香酥鬆脆的腰果,實在越吃越涮嘴。附帶一提,與「玫瑰薄鹽腰果」並列兩款個人最喜歡的口味。

成份表:野櫻莓純汁、藍莓濃縮汁、DL-蘋果酸、紫薯粉、香料(丙二醇、三乙酸甘油酯)

S008

S009

► 日式咖哩腰果(全素)

巧妙結合咖哩及薑黃粉,外餅層充分沾附濃潤的日式咖哩香,略帶一絲甜味。全程採烘焙精製且非油炸,吃起來較不容易膩口。

成份表:鹽、L-麩酸鈉、咖哩粉、薑黃粉

S005

► 雙月辣妹腰果(全素)

雖然同樣也屬於辣味,但卻和「泰式酸辣花生」的口感不大相同。少了酸勁刺激,反而更容易駕馭。飽實香甜的果仁搭配適中辣度,是款老少皆宜的口味。

成份表:鹽、L-麩酸鈉、辣椒粉

S010

「挑對零嘴,健康過年。」今年農曆新年,來點兼具口感及營養的壹豆讚吧!
 


壹豆讚

▶ 粉絲專頁:壹豆讚-菓子工坊

▶ 官方網站:https://tyd.tw/

▶ 蝦皮賣場:https://shopee.tw/tyd.tw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