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百味

【新北三重】阿柑鹽焗甘榜雞|三重國小美食推薦!享受真實且道地的新加坡美味!

部落格首圖版型
拜台北捷運中和新蘆線開通所賜,為三重的市容與便利性注入一股活泉。位在三和路三段上的阿柑鹽焗雞,標榜師承新加坡經典風味,將特色獨具的「鹽焗雞」帶入地方。不但讓許多饕客津津樂道,甚至為了這一味而屢屢回訪。

L001

前往店址的交通方式相當便捷,搭乘捷運橘線至「三重國小站」,目的地就在對街。既復古又摩登的亮黃色外觀,在夜色中顯得格外醒目。

L003

L002

格局長型畸零,推開門入內,左側為櫃檯及開放式廚房、右側是靠窗的長條高桌,其餘座位則集中在後半部。

透過巨幅牆面海報,把與新加坡牛車水、甘榜格南並列三大歷史區的小印度街景搬入店內。

S015

首先,對於無肉不歡的人而言,「鹽焗甘榜雞」肯定是不容錯過的必點招牌手路菜。有「原味」「椒麻」兩種口味,並能加購新加坡 Tiger 虎牌啤酒($160),或著以$150 加購三道隨機供應的配菜和兩碗肉骨茶湯。

套餐均附新加坡肉骨茶,提供海南雞飯、南洋咖哩雞飯、獅子頭飯、老抽豬腳飯、招牌牛肉飯(可單點主菜和白飯)。另有僅限假日、限量供應的特餐,目前由三蘆地區唯一的功夫菜「翡翠辣椒灌肉」「經典阿根廷魷魚」輪替,未來將陸續開發新菜式以饗消費者。飲料及甜品則包括凍檸茶、鴛鴦茶咖、椰漿西米撈,以及冬季限定芋頭西米撈養生紫米紅豆

迎接金豬年新春來臨,同步推出「2019 搶先機 · 搶鮮雞」,提供象徵好彩頭的鹽焗雞(原味/椒麻)、翡翠辣椒灌肉和獅子頭,活動時間截至 2019 年 2 月 2 日止。此外,店面將從除夕休至初五,於大年初六恢復營業

L004

櫃檯兼售各式小菜,有滷花生、港式泡菜、焦糖小管、芝麻小魚跟高纖蔬菜棒等,並擺放試吃品讓顧客參考。

S001

S002

► 海南雞飯($135)

海南雞、南洋咖哩雞、老抽豬腳是店家特別力薦的人氣料理,搭配四款每日變化的副菜和肉骨茶湯。嚴選泰國原裝進口的特級茉莉香米,口感粒粒分明,還有淡淡的香茅味。

老闆特別強調店內所選用的配菜皆經過反覆仔細淘洗,過程絲毫不馬虎。尤其重視養生、衛生兩大核心理念,甚至自豪地說:「真實,就是我們的特色。」志在成為餐飲業的清流。

S003

L005

海南雞的外皮泛著油光,淋上香氣四溢的自製蔥油醬,真的很誘人食慾!雞肉滑嫩順口,蘸佐特製辣椒醬和老抽醬油,更是讓美味加乘的大功臣。

S004

► 新加坡肉骨茶湯(套餐附贈)

第一次喝到不見肉骨的肉骨茶,把整個精華都「煨」入碗裡,帶著琥珀色的茶湯,喝起來香韻醇厚且不油膩。

S005

L006

► 老抽豬腳飯($135)

挑選富含膠質的黑毛豬前腿肉,並以色深、略帶甜味的天然釀造老抽醬油燉滷。甫踏進店門,便能聞到這鍋迷人鮮香。

S006

S007


吃來鹹淡適中,皮Q肉嫩而且入味。腴而不膩,說是「穠纖合度」一點也不誇張。

S008

► 南洋咖哩雞肉(單點/$70)

新加坡咖哩不若印度咖哩來的辛口,加入椰漿使整體口感更加香醇滑順。除了雞肉本身,裡頭還有南瓜、馬鈴薯以及紅蘿蔔。

L007

L008

緊接著,重頭戲登場!熱騰騰剛出爐的鹽焗雞,是不是令人食指大動呢?隨餐附上方便剪食的剪刀、棉紗手套和拋棄式塑膠手套。

S011

S013

► 椒麻鹽焗甘榜雞($580)

甘榜雞(Kampong)在馬來語中指的是「走地雞」,也就是我們所俗稱的「放山雞」。阿柑選用肉質緊實的溫體放山土雞,以澳洲天然海鹽燜焗至完熟,外層分別包覆焗烤紙及耐高溫的烘焙油紙。

老闆直言,這是一種必須「一氣呵成」的料理方式。過程中的環節稍有差池,都會影響成品風味。

S012

S014

雞皮乾爽香脆,肉質充分浸潤椒麻香氣。有別於甕仔雞和土窯雞的口感,吃起來緊實有彈性,是配飯下酒的良伴。

如果想要外帶的話,阿柑也有提供「鹽焗雞盒」,真空包裝鎖住新鮮原味,透過電鍋或微波爐加熱即可食用。

S009

► 鴛鴦茶咖($55)

鴛鴦一般咸認是緣於香港的經典飲品,茶味濃、咖啡香,彼此相得益彰不搶味。

S010

► 芋頭西米撈($60)

以小火慢煮的芋頭,吃起來口感鬆軟香甜。我們吃完後仍覺得意猶未盡,離開前忍不住再外帶一份與家人分享。

「透過最簡單的烹調方式,享受真實的原味。」親切待客的態度,就像鄰家叔叔、阿姨般,讓人感到從容自在。
 


阿柑鹽焗甘榜雞

▶ 粉絲專頁:阿柑鹽焗雞

▶ 營業資訊
    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三段26號(近捷運三重國小站)
    02-29876767
    11:30-14:30、17:00-20:30(週一公休)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