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百味

【台北大同】Pick & Collect 複合概念店|赤峰街咖啡廳,當金工皮革與鹹食甜點相遇!

部落格首圖版型
金工皮革鹹食甜點相遇,會碰出什麼火花?Pick & Collect 是新銳藝術家 Elaine Liu 所成立的金工皮件品牌,而後結合飾品設計、手作教學體驗與咖啡廳,將傳統工藝賦予新生。

L002

L003

早年的赤峰街打鐵舖林立,隨著時代更迭,陸續有越來越多的特色文創小店進駐,讓老街有了不一樣的風景。

比鄰雙連捷運站,從 1 號出口步行至此大約 5 分鐘。行經店門口,單就外觀或許會以為是飾品專賣店,但其實裡頭「別有洞天」。空間分為地下一層、地上三層,由金工皮革手作教室、流行飾品配件、皮包與皮革小物、咖啡輕食等元素構築。

各樓層分佈如下:
– 3F Gallery
       多功能複合空間(Gallery & Living space)
– 2F Café
       咖啡 & 手工甜點(Coffee & Cake & Dessert)
– 1F Shop 
       流行飾品配件 & 皮包與皮革小物(Jewelry & Bag & Accessory)
– B1 Studio 
       金工與皮革手作教室(Metal & Leather Handmade)

L004

L005

SS002

► 1F|Shop|流行飾品配件 & 皮包與皮革小物

走進店內,映入眼簾的是典雅恬淡的大地色系。

左側冷藏櫃展示當日甜點,其他地方則陳列諸如情侶對戒、飾品、衣服、包件及琳瑯滿目的小物。

L007

► B1|Studio|金工與皮革手作教室

下樓後,便是金工與皮革的共同手作教室。為維護服務品質,全面採預約制(惟週一不開放課程預約)。「這裡大概是所有手作控的夢想吧!」各式擺設有條不紊,空間雖然不大卻很有自己的風格。

品牌邀集不同領域的職人進駐,更詳細的教學內容,可直接致電(02)2552-1348 洽詢。

SS010

「金工」與「皮革」兩區相對,將由設計師協助帶位。

SS012

一般進行金工課程的步驟繁複,加上需熟練各項手工具操作,往往需要花費較長的時間。

L008

我們此行選擇在皮革區體驗製作「手工皮革鑰匙圈」,整個過程約 30 分鐘內,屬於初學者入門的基礎課程。由 Susu 老師簡單說明內容後,就開始 DIY 囉!

SS004

首先第一個步驟,是在皮面上均勻塗抹床面處理劑。該塗劑性質類似白膠,但比較不黏手。主要用來形成一層保護薄膜,延長皮革的使用年限

接著在皮革側端再塗上一層膠,並利用工具來回滾動,使其表面更加平整、避免刮手。

SS005

老師在皮革上按壓出相對位置後,便交給體驗者自行穿洞,以便稍後掛上飾品。

過程中,老師會適時地提供引導和協助,不必擔心手忙腳亂。

SS006

完成前述內容,接著進入「刻字」的環節。雙面都能刻印,端看個人喜好。提供書寫體正楷兩款英文字體,不妨先在旁邊的皮革試按,拿捏自己的力道。

不過,與剛才打洞相比,這次可以稍稍放輕力道。淺壓做出記號後,再拾起鎚子敲出更深的印痕。否則一失「手」成千古恨,那就可惜了!

SS007

實際在敲字時,建議不要距離轉彎處洞口太近。否則等到要折彎皮革時,反而會讓字跡變得不明顯。

SS009

接著擺出相機、機器人、熊、鹿……等各式各樣的造型墜子,挑一個屬意的款式,幫自己的作品加分!

SS008

最後,老師利用撞釘棒跟萬用工具台加以修整後,手工皮革鑰匙圈就大功告成囉!

SS011

親手完成的客製化作品,送禮、自用都適合。不但獨一無二,更別具意義。結束手作教學體驗之後,我們旋即前往二、三樓的 Boutique Café 用餐。

SS001

► 2F|Café|咖啡 & 手工甜點

廚房位於二樓,另有或個人、或多人的座位錯落其中。桌位配置並未刻意「塞好塞滿」,反而和鄰桌之間保留相當寬敞的距離,坐起來舒適無壓力。

L006

SS003

► 3F|Gallery|多功能複合空間

沿著狹陡樓梯直上三樓,是另一個用餐區,以及洗手間所在的多功能複合空間。有別於樓下的桌位,這裡放置了數張坐感更舒妥的沙發。

L001

菜單風格和 P & C 的主軸相互呼應,特別選用皮革作為封面,外型雅緻。

提供經典咖啡、招牌風味拿鐵、英式茶、風味奶茶、無咖啡因花草茶、手工甜點及定食餐點,每人最低消費為一杯飲料。

S001

S002

► 咖哩牛肉飯($220)

不讓甜點專美於前,Pick & Collect 的鹹食表現亦不俗。咖哩牛肉飯搭配甜薑片、紅豆鮮奶油茶凍,盡顯濃濃的日式風情。淋上少許鮮奶油的咖哩醬香甜微辣,牛肉軟嫩不柴口。

除了咖哩飯之外,還有薑汁燒肉飯、杏鮑菇奶油白醬鮮蔬飯及韓式辣味燒肉飯

S004

S003

► 修女三重奏($150)

修女泡芙(Religieuse)是一款經典的法式甜點,利用一大一小的泡芙堆疊。兩粒泡芙中間抹上的奶油內餡,彷如修女服領巾而得名。

現點現烤需等待一段時間,分別由新鮮水果(草莓)、抹茶白巧克力與 70% 巧克力所組成。自己吃完一整份容易覺得負擔,建議多人共享比較剛好。

S005

► 香甜梨燉波爾多($220)

西洋梨以波爾多紅酒慢燉四天,用高腳杯盛裝,營造高雅的華麗感,並點綴食用金箔為整體增色。

將西洋梨去皮之後整顆熬煮,質地嚐來脆口、酒香入味。倘若覺得單吃味道太濃烈,則可淋上適量的巧克力醬平衡風味。另附大理石盤及刀叉,便於切取食用。

S007

► 法式香檳草莓拿鐵($180)

店裡的招牌風味咖啡即「調酒咖啡」,運用甜桃干邑白蘭地、法式香檳、香橙威士忌、甜橘伏特加、藍莓奶酒,做出獨樹一幟的微醺滋味。

整杯咖啡的風味仍以拿鐵為主調,香檳則是淡淡地交融其中,不會特別搶味。草莓奶泡搭配乾燥草莓碎粒,用粉色的浪漫攻勢搶佔無數少女心。

S006

► 玫瑰檸檬茶($190)
玫瑰檸檬茶採壺裝且不提供回沖,屬無咖啡因花草茶,風味輕柔略帶果香。

S008
 


Pick & Collect 複合概念店

▶ 粉絲專頁:Pick & Collect 手亼口 人文金工

▶ 營業資訊
    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28之4號(近捷運雙連站 1 號出口)
    02-25521348
    11:00-20:00(週二至週四)
    10:00-22:00(週五至週六)
    10:00-20:00(週日)
    週一公休

▶ 備註
     1. 酌收 10% 服務費


檢視較大的地圖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