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百味

【台中龍井】金碗打老虎|向周星馳致敬!結合創意拌麵與茶飲的東海商圈複合餐廳!

部落格首圖版型
金碗打老虎在今年一月於東海商圈開幕是一間結合創意川味拌麵茶飲的複合式餐廳。店名取自港星周星馳在電影《賭俠 2 之上海灘賭聖》中「今晚打老虎」的經典橋段,向童年的偶像致敬。

L001

L002

店址位在台灣大道五段3巷62弄,更多東海學生慣稱其「一弄」(隔壁另有二弄、三弄)。許多知名的東海餐廳,如:樂丘廚房、蘑菇 Pasta、N.N. Thai Thai 泰式料理……等皆座落此弄。快速外帶窗口的設計,讓趕時間的人有更便利的選擇。

可利用台灣大道優化公車 300-310 號,於東海別墅站下車;或搭乘市區公車 323 路,在東海商圈站牌處下車步行前往。

L004

L005

騎樓下方除了有一盞「虎」字霓虹燈,還特別放置了拳擊沙袋,呼應「今晚『打』老虎」的旨趣,吸引不少客人來這裡拍照打卡。

你還等什麼?快戴上旁邊放置的兩副拳擊手套(一黑一紅)過過乾癮吧!

L003

L006

用輕鬆詼諧的大圖輸出,打造特色牆面。像是電影《功夫》中,包租婆所說的:「別以為你長得帥,我就不打你!」便是再次向偶像周星馳致敬。標語一路從門口延伸到店內,增添了不少趣味性。

L007

內用區保留適當的桌距,不刻意追求桌數最大化。

除了隔間、地板與天花板等基本裝潢,其他僅用大片的水泥抹灰牆,營造如家般舒適自在。

L009

客製化霓虹吊燈「金碗打老虎」的下方,放了一隻老虎布偶可以供客人拍照。

L008

餐廳呈 L 字型,往右邊走還有一排用餐區。座位多為 2 人、4 人桌,同時約可容納近 50 位客數。

L010

54727450_160677831516016_3330982171543339008_n

► 菜單(2019.03/下圖取自店家粉絲專頁)

「單挑裡面請」指的是內用,而外帶自然就是「場外觀戰」了。

提供金碗乾麵、唐伯虎點湯麵、滷舌、填滿你牙縫、盪氣迴腸的好湯,以及純喝茶、蜜香茶飲、風味飲品、波霸系列、復刻冬瓜等金碗甘一杯。凡屬於麵食系列,都可以選擇要寬麵或細麵。如果需要增加麵量的話,則得加價$15。

日前更以「家。純粹」為題,在 3 月 19 日推出第二波「金碗新套餐」。除了過去首波既有的香菇肉燥、紅抄手拌麵、麻醬雞絲拌麵、炙燒中卷拌麵等套餐;此次主打鄉下人套餐($120)與手作鮮味雲吞酸辣拌麵($180)兩款隱藏版拌麵,均附主餐、小菜、湯品。此外,來店消費並於 FB 或 IG 打卡分享,即獲贈隱藏招待小菜(每日限量)。

S001

S002

► 五花牛川味麻辣麵(寬麵/$160)

麻辣湯頭微辣,帶著八角、紅白豆蔻等淡淡的中藥香,可選擇五花牛梅花豬肉片加以相搭。

寬麵口感紮實有彈性,吃得到麻辣鴨血、豆腐、老油條、綠花椰、溏心蛋……等等,就像一碗用料豐富的個人小火鍋。

S003

S004

► 炙燒中卷珠貝XO拌麵(細麵/$190)

團隊夥伴們自比是漢朝負責護送、保衛君王的「虎賁軍」,為消費者的味蕾把關。喜歡在料理中融入各式各樣的創意,像炙燒中卷拌麵即為一例。

利用刀工將中卷切花,不做任何調味直接炙燒,為保留自然鮮甜。倘若覺得味道不夠,可拌裹碗裡的醬汁一起入口。細麵麵條軟Q不糊爛,搭配以珠貝為基料的自熬 XO 醬,吃起來鮮辣過癮。

S005

► 麻辣鴨血($50)

鴨血的中藥香氣不會過度,吃起來嫩滑而且飽吸湯汁。

S006

► 重慶口水雞($70)

還記得第一次聽到「口水雞」時,直覺這道菜名未免也太嚇人了吧?!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指其加了多種香辛料醃漬,層次變化豐富,吃完讓人口水直流。

店裡的口水雞,將招牌蔥油雞加以延伸變化。先利用蔬菜高湯醒熟雞腿肉,再用獨家配方和中藥材醃泡至少 8 小時。最後,淋上香麻帶勁的醬汁便大功告成。

S007

作為川菜當中的經典冷盤料理,雞腿肉處理得頗有彈性,而且不失細嫩口感。整體辣度主要來自碗裡的辣椒而非辣油,與拌麵相搭,只覺得胃口大開!

S008

S009

► 功夫滷三寶($180)

馬路上的三寶人人搖頭,餐桌上的三寶可就人人點頭囉!所謂「三寶」,即指牛肚、牛筋與牛腱

師承奶奶的家傳秘方,以青蔥、老薑、洋蔥、醬油和獨家中藥材作為滷味的靈魂。口味不會過於鹹重,特別喜歡入味又不失嚼感的牛筋

S010

S011

► 波霸黑糖鮮奶(限定 500cc/$60)

儘管店裡提供的飲料選擇有近 20 種之多,獨獨「波霸黑糖鮮奶」專美於前,是名副其實的飲品人氣王!

手工炒製的黑糖均勻地巴附在每顆波霸上,頂層還疊覆了一層香醇的鮮奶油及黑糖粉,整體味道非常有層次。為維持最佳口感,無法調整糖量及冰量(其他飲品則不在此限)。

LL001
 


金碗打老虎

▶ 粉絲專頁:金碗打老虎

▶ 營業資訊
    台中市龍井區台灣大道五段3巷62弄11號1樓
    04-26311660
    11:30-14:30、17:30-20:30(平日)
    11:00-20:30(假日)


檢視較大的地圖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