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百味

【台北松山】小北平麵食館|民生社區美食推薦,飄香 25 載的道地北方味!

部落格首圖版型
一直蠻喜歡民生社區那份獨有的幽靜感,不論在街上信步走著,或找一家咖啡廳窩身,都讓人覺得格外放鬆。小北平深耕社區 25 年,是在地人幾乎都知道的道地北方麵食館。

L001

紅底黑字的偌大招牌,隱身在延壽街上的民宅之中。

可透過捷運松山新店線,於南京三民站 4 號出口步行前往。亦可搭乘台北市公車 53 號(瓏山林社區 — 西松高中)至富泰里下車,短暫步行即可抵達。不過班次間距長,建議提前用 app 查好時間。

L002

餐廳格局方正,站在邊角便能一覽整個室內環境。雖然全數採用圓桌,但不代表一定得點滿整桌菜,自己一個人來吃也不成問題。為了因應附近的上班族,日前新推出只要$100 的商業午餐,高 CP 值頗受歡迎。

桌上鋪放餐墊紙,避免用餐時的湯湯水水濺髒了桌巾,而且用完即丟方便餐後清潔。入座後會先斟上熱茶,調味料置於桌面可自行取用。

L003

將餐點分成牛肉類、豬肉類、雞肉類、海鮮類、青菜類、豆腐類、涼拌類、湯類、火鍋類、精緻麵點、炒/燴飯類、炒/湯麵類,可供選擇的菜色高達 160 道,實在多不勝數。除此之外,逢年過節時小北平也會推出限量 60 套特色年菜,務必提前預約以免向隅。

如果真拿不定主意的話,不妨直接參考貼在牆壁上的 10 道主廚推薦,包括了脆皮雞、圓籠蒸蝦、清蒸海魚、臭豆腐肥腸煲……等。無服務費,僅收現金且不提供刷卡服務。另與 Uber Eats、foodpanda、有無快送等外送平台合作,

L004

S003

► 合菜代帽($208)

所謂的「合菜」,其實就是將多種時蔬或食材加以拌炒,並沒有標準做法。

頂頭蓋上一張螺旋狀的蛋皮帽,即為「合菜代帽(戴帽)」。第一次看到這道菜,直呼新鮮!

S004

S010

通常會搭配餅皮(荷葉餅$40,一份四張),抹入適量的蔥、甜麵醬(各加$20)併食,是一道相當經典的北方料理。

S001

► 銀絲卷($70)

銀絲卷因為夾層內有一縷一縷的細麵絲而得名。

裡面不像坊間使用黃色色素,而是維持既有的白麵糰,油炸過後淋上煉乳非常對味。

S002

► 牛肉餡餅( 2 個/$90)

手作牛肉餡餅一式兩份,內餡有肉香及蔥綠點綴。餅皮略具厚度,但因為有豐富的肉汁,所以吃起來濕潤有嚼勁。

不過,一般餡餅並未提供剪切服務,我們是為了拍攝內餡才特別商請店家協助的哦!

S005

S006

► 清炒臭豆腐($228)

店家在向我們介紹這道菜的時候,笑稱它是「盜版的客家小炒」。的確,把一般客家小炒常用的炒豆乾換成臭豆腐,便似乎如出一撤了。

雖然臭豆腐的獨特氣味讓不少人退避三舍,但改採清炒的方式,味道反而沒有那麼強烈。

S007

S008

► 油條鮮蚵($298)

渾圓飽滿的蚵肉讓人看了忍不住口水直流,勾薄芡的醬汁適合用來拌飯。唯獨油條別浸泡太久,否則過於軟爛會影響口感。

S009

► 海鮮豆腐煲($338)

海鮮豆腐煲融匯了中卷、蝦仁跟蛤蜊的鮮味,雞蛋豆腐柔嫩入味。

S012

S011

► 脆皮雞(半隻/$350)

脆皮雞是店內招牌菜色之一,每日限量建議提前預訂。提供整隻($680)或半隻兩種選擇,像我們一行三位成人覺得點半隻就蠻夠吃哩!

外皮口感薄脆,肉質嚐來很有彈性不軟爛,但本身沒什麼味道,可沾一旁所附的椒鹽提味。

S013
 


小北平麵食館

▶ 粉絲專頁:小北平麵食館

▶ 營業資訊
    台北市松山區延壽街97號(南京三民站 4 號出口)
    02-27618344
    11:30-14:00、17: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