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百味

【台北大安】Amavie 超級食物|巴西莓推薦!只吃好東西,風靡全球的健康莓果碗!

部落格首圖版型
說到巴西,第一時間你會想到什麼?是全民瘋足球、森巴嘉年華,還是國際名模如雲呢?其實巴西除了這些經典印象之外,還有風靡全球的「巴西莓果碗」!不僅有吸睛的盛盤,其營養價值也很豐富。

IMG_2226

IMG_2227

AMAVIE,是 “Amazon” 跟 “Life” 的結合字,意味著崇尚天然、健康的「亞馬遜生活」。店面主視覺採用清新的水藍色,開放式露台設計,透過木地板、水泥石椅與簡單的植栽綠意,圍塑出宛如巴西般的自然意象。半開放式點餐櫃檯不但能保持較高的機動性,也能輕鬆與戶外的顧客互動。

搭乘捷運板南線,至忠孝復興站 5 號出口出站,沿復興南路一段直走,接著右轉復興南路一段 107 巷,再左轉順著復興南路一段 107 巷 5 弄就到囉(總路程約 5 分鐘)!

對面是日式生活雜貨品牌專賣店 Natural Kitchen(忠孝店),販售許多好拍、好看的廚具、餐具,吃完可以順道來這裡逛逛!

IMG_2229

IMG_2230

推開玻璃門,首先映入耳邊的是輕快的音樂,室內座位共 22 席。牆面上陳列著 Amavie 品牌故事,以及關於巴西莓的各種介紹與知識。

巴西人尊奉巴西莓為「上帝之果」,從栽種到成熟的冗長過程(平均約需 4 到 5 年),更顯珍貴。然而實際上,巴西莓果實 90% 為不具營養價值的籽,只有 10% 為果肉與果皮,是富營養價值、高抗氧化的超級食物。適合作為運動前、後的補充,開業半年已累積不少好口碑。

IMG_2234

IMG_2235

IMG_2236

本來沒特別留意這三幅掛畫,覺得大概就是經典巴西印象罷了。

經過老闆介紹才知道,原來畫中的紅點巧妙象徵著「巴西莓」「巴西的熱情如火」。無論是身處亞馬遜叢林的托哥大嘴鳥、嘉年華會的森巴女郎,亦或里約著名的伊帕內馬(Ipanema)海灘,處處充滿了巴西元素。

IMG_2246

毛孩店長「巴西狗」在座位間穿梭,用牠的「熱情」招呼客人。

親切的老闆娘連忙介紹道:「牠可是每週日限定哦!其他時間來還遇不上哩!」

IMG_2231

IMG_2232

半開放式廚房的外觀設計簡潔清爽,而且能讓顧客看到完整的備餐過程。

IMG_2233

IMG_2245

門市同步推出「巴西莓乾凍粉」,包括隨行罐(100g)及補充包(250g)兩種包裝。老闆特別向我們展示,其外觀呈深紫色,從原產地亞馬遜採摘後,在 12 小時內送達工廠並把果實急速冷凍、脫水去籽,成品仍保留近 90% 的養分。

除了能直接吃,也可以加入檸檬水、牛奶、豆漿,或搭配優格打成果昔食用。

菜單

► 店家菜單(2019.05)

提供巴西莓果碗(內用限定)、巴西莓果杯、超級飲品、巴西起士球、點心及其他飲品。點餐直接到櫃台,內用每人低消$120。另售「熟客券」($175/張),買 10 張即加贈一張,相當於打了 9 折。
 
空腹熊貓 foodpanda、戶戶送 Deliveroo 均有合作,透過手機彈指下單,便能輕鬆享受美味。

IMG_2237

► 超級莓好($145)

加入巴西莓、草莓、藍莓、蘋果、牛奶、優酪乳和奇亞籽的「超級莓好」,帶有鮮明酸勁,呈現出繽紛奔放的夏日風情。

IMG_2238

► 比利倍力(大/$175)

品名取自巴西傳奇足球員「比利」(Pele),象徵喝了這杯就能活力充沛!他曾代表巴西國家足球隊,參加四次世界盃足球賽,更帶領巴西隊三度勇奪冠軍。

IMG_2239

看似小小一杯,其實內含巴西莓、蘋果、香蕉、奇異果、蜂蜜核桃、花生醬與優格(限加大杯),第一口就能感受到酸酸甜甜的清新滋味。淋上自製花生醬,吃來鹹香有味很加分。

值得一提的是,「巴西莓果碗」「巴西莓果杯」的品項相同,端看你想要悠閒地內用,還是隨身帶著走。

IMG_2240

► 活力嘉年華($265)

光聽這名字,就足以令人食指大動!屬於巴西莓、蘋果、奇異果、火龍果、綜合堅果和優格的嘉年華會,在天然椰子殼碗裡熱鬧登場。

IMG_2241

IMG_2242

五顏六色的配料鋪排整齊,看上去視覺效果十分繽紛。吃來冰涼濃滑,滿口酸香。

舀一勺底層的巴西莓果泥,那泛著金箔般的光澤感,正是來自莓果的油脂,能幫助身體從疲勞中恢復。要不是離家有段距離,不然真想每個星期都來光顧!

IMG_2243

► 巴西起士球(4入/$140)

巴西除了足球,另一個讓人們為之著迷的球,便是以木薯粉為原料的「巴西起士麵包球」(Pão de queijo)啦!

在當地,起士球是再平常不過的烘焙小點,不論在早餐桌上或是烤肉,都能見到它的蹤影。

IMG_2244

雖然造型樸實,但口感外脆內軟、越嚼越有味,每一口都吃得到起司的香濃。
 


Amavie 超級食物巴西莓

▶ 粉絲專頁:Amavie 超級食物

▶ 營業資訊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15號 (近忠孝復興站 5 號出口)
    02-27218387
    11:00-21:00/週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