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百味

【新竹北區】珍一波|新竹珍奶推薦!欲罷不能的Q彈黑糖珍珠,奶蓋同樣精彩!

部落格首圖版型
全新手搖飲品牌「珍一波」,從今年 3 月 2 日開幕至今,已累積相當不錯的口碑,更被許多消費者譽為新竹城隍廟口的最新美食地標。強調不使用人工化學原料、濃縮調和果汁,寧願堅持慢工出細活,才能成就一杯杯「耐人尋味」的好味道。

L002

L001

純白色的招牌加上身軀渾圓、正在吸啜珍珠奶茶的貓咪。在一排五顏六色的招牌中,反而相當顯眼。

店面位於中山路與西大路交界處,地理位置方便。周邊鄰近城隍廟商圈大遠百商圈,距離知名的鴨香飯、王子神谷日式厚鬆餅、西大發城隍包子都不遠。有來到附近旅遊的話,不妨順道來這兒帶上一杯嚐嚐鮮!

L003

L004

櫃檯牆面運用木格柵造型,呈現乾淨、紓壓感的日式風格。

店門口右側擺放木製長椅,供客人等候或於此享受茶品。另外,針對時下年輕人習慣「相機先食」的特性,設有一面簡單清爽的打卡牆。可以把飲料高舉放在貓咪面前,彷彿牠正在喝你手中那杯飲料,拍出好玩有趣的錯位照。

S002

關於店名「珍一波」的由來,源自 2018 年台灣珍珠奶茶在日本爆紅的現象。

當時,隨著越來越多台灣手搖飲插旗日本,珍珠奶茶在當地國、高中生之間一時蔚為風潮。為了方便稱呼,遂把珍珠奶茶的日文「タピオカ Milk Tea」簡化成「タピる」(珍一波)。

概念上類似過去的流行語吃一波、鬧一波、睡一波……等等,直接將珍珠奶茶當動詞用,盼能帶動另一股黑糖珍奶炫風。

61245417_1559955084136226_748915444563312640_n

► 店家菜單(2019.05)

前不久剛換了新菜單,增加約 15 款新品,準備迎接即將到來的夏日手搖飲商機。有三倍多多、芝士奶蓋、珍珠拿鐵、水果茶、珍珠奶茶和單純好茶六大系列。亦可直接參考 15 種人氣排行,迅速幫你解決選擇困難。

舉凡冰量、熱度、甜度皆能客製化調整。若想增添口感,可視個人喜好加上椰果、蘆薈、布丁、小芋圓、黑糖珍珠或白玉珍珠。凡市區(北區、東區)滿$150,香山、科學園區滿$300 以上皆可外送。

S003

► 芝士奶蓋鐵觀音(L/$50)

選用在地台灣所產的鐵觀音,外觀呈深棕色,茶香濃郁且帶有柔和的焙火炭香。

芝士奶蓋以起士乳酪、鮮奶油、鮮奶及海鹽打製而成,而非使用一般速成的奶蓋粉。入口輕盈綿柔,鹹甜交錯有食趣。

S008

特別設計的杯蓋,方便消費者先拔開上方的紅心塞飲用醇厚的奶蓋,再使用吸管插至底部飲用茶湯。最後,還能將整杯茶飲混合搖勻,使奶蓋和茶體融為一體,享受「一杯三喝」的樂趣。

S004

► 黃金珍珠奶茶(M/$50)

珍奶是以奶茶專用紅茶加上韓國飛馬奶精調成,其特色是熱量低且不含反式脂肪。而所謂的「黃金珍珠」,其實就是浸泡過蜂蜜的白玉珍珠。

沖出來的奶茶口感滑順,加上本身帶著甜度的Q彈蜂蜜珍珠,半糖或微糖喝起來味道剛剛好。

S005

► 黑糖珍珠鮮奶(M/$55)

店裡的每一鍋珍珠,平均都需費時熬煮約三小時方能入味。店員接著說道:「珍珠起爐後只要超過四小時賞味期,一律丟棄不用!」足見對於品質的堅持和用心。

透過黑糖蜜漬的珍珠,吸起來顆顆分明,入口嚐得到圓潤飽滿。搭配職人鮮奶,與黑糖相融後的和諧風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特別的是,這裡的珍珠即使遇冰亦能常保Q彈不硬,不妨試試看微糖微冰(糖度再高會太甜),能讓整體喝起來更有層次感。順帶一提,如果你點的是常溫的話,則完全不加一滴水,直接把鮮奶倒滿。

S009

凡點選中杯系列均以胖胖杯裝,杯身那瞇著眼笑的貓咪,彷彿在告訴你:「這真的很好喝,你也快來一杯試試吧!」

S006

► 黑糖奶蓋珍珠鮮奶(L/$65)

與黑糖珍珠鮮奶相較,這款飲品則是在奶韻、黑糖香跟Q彈珍珠之外,多了一絲淡淡鹹香的奶蓋。

S007

採用方形透明飲料杯,拔開紅心塞便是飲用口,旁側還有杯塞放置口與吸管口,用途多多。

另外,如果你是喜歡喝奶蓋的人,建議點單的時候選擇去冰或微冰。這樣一來,才不會因為茶體溫度過高而導致奶蓋快速溶解。

S011

S001

你今天「珍一波」了沒?

下次有機會來到新竹旅遊,不妨把這個新竹城隍廟口的最新美食地標收入口袋!
 


珍一波黑糖珍珠鮮奶

▶ 粉絲專頁:珍一波

▶ 官方網站:www.zhenyipo.com.tw

▶ Instagram:www.instagram.com/zhenyipo

▶ LINE@:line://ti/p/@ptc7612n

▶ 營業資訊
    新竹市北區中山路121號
    03-5228642
    11:00-21:00(10:00開始接單)


檢視較大的地圖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