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百味

【新北板橋】何家古制秘糖|新冰到!豬血糕雪花冰挑戰味蕾、珍想芋見泥香鬆綿密!

部落格首圖版型
何家古制秘糖在板橋地區開業三年,專營各式冰品及甜湯。所謂「秘糖」即指秘方糖,源自 40 年前嘉義水上糖廠老員工傳授給老闆父親的煮糖祕方。綜括甜而不膩、天然健康無負擔、能凸顯食品原味三大特色,透過一碗碗沁涼,重新復刻那記憶中老糖廠獨有的甜蜜滋味。

L001

L003

搭乘捷運板南線,從江子翠站 3 號出口出站,沿雙十路直行找到同名公車站牌,轉乘新北市區公車 793 藍 31 長壽里下車,斜對面即可看到店面。

L002

L004
​​​​​​​
騎樓下設有簡單的戶外座椅區,室內則規劃一半為餐台、一半為餐飲座位區。

二話不說,當然往有開冷氣的裡面鑽啦!

L005
​​​​​​​
為響應環保,店內亦販售玻璃吸管、不鏽鋼吸管、環保杯和布作環保飲料提袋,價格都很平實。

L006
​​​​​​​
透過半開放式設計的廚房,不但可以清楚一覽冰品製作的過程,還能為視覺帶來一絲清涼感受!

特別選用日本進口的初雪 Hatsuyuki 方塊冰刨冰機,標榜所削出來的冰質更加細緻,且附防塵罩可避免冰塊暴露在空氣中。

L007
​​​​​​​
L008
​​​​​​​
餐台擺滿了豐富的配料,光用看的就讓人暑氣全消!

如果點的是自選四樣冰自選二料雪花冰自選三料雪花冰,可從中任意選料,包括紅豆、花生、仙草、綠豆、煉乳、薏仁、葡萄椰果、阿里山手洗愛玉、地瓜圓、秘糖粉圓、湯圓、龍眼乾、芝麻粉、軟糖、巧克力米、巧克力醬跟新鮮鳳梨。不過,因大甲芋頭(+$20)、統一布丁(+$2-)、芋泥球(+$30)、芋泥(+$35)成本較高,所以得額外單點。

L009
​​​​​​​
L010
​​​​​​​
► 店家菜單(2019.06)

​​​​​​​提供明星剉冰、雪花冰、特選鮮果冰、冷熱飲品、冬季熱甜湯與包餡大湯圓,品項林林總總將近 80 多種。菜單背面則列出數十款熱銷的明星商品,像是珍想芋見泥雪花冰、香蕉巧克力牛奶雪冰、古早味花生牛奶冰……等,而且在每張圖片的左上角均附記冰品編號,方便客人快速點餐。支援悠遊卡、街口支付、新北 e 起 pay 等電子支付服務。

特別的是,這裡竟然也賣香腸!原來老闆早期從嘉義北上創業,賣的就是這一味。品嚐過的親友們念念不忘,紛紛詢問何時能再吃到?於是「何家古制老嘉義金蘭姨香腸」再次重出江湖,可蝦皮訂購或私訊及店取,是年菜或送禮的好選擇。

此外,由於正值冰品銷售旺季,目前店家於平日晚上假日暫停自行外送,惟 Uber Eats、foodpanda、戶戶送、吃飽沒美食外送等平台仍正常提供相關服務(範圍限中永和板橋一帶)。另為顧及現場排隊客人的權益,如遇排隊人龍會暫不接電話接單。

S001
​​​​​​​
S002
​​​​​​​
► 珍想芋見泥秘糖冰($130)

位列明星剉冰之首的珍想芋見泥秘糖冰,究竟魅力何在?趕緊來吃吃看!

使用台中大甲農會產銷班的芋頭,一次嚐盡蜜芋頭、芋泥汁、芋圓、芋泥球四重口感,堪稱今夏芋頭控必吃。為了襯出更佳的食材風味,多數配料均會以秘糖蜜製,像珍珠煮熟後就有再加秘糖蜜煮 15 分鐘。吃起來不會過份甜膩,甜度主要來自秘糖剉冰。

S003
​​​​​​​
S004
​​​​​​​
► 惡魔果汁雪花冰($150)

此款雪花冰的創作靈感,來自嘉義東區 60 年歷史的「三味果汁」。

有別於老店所用的鳳梨、木瓜、檸檬,而改以芭樂、檸檬、香蕉​​​​​​​等水果,刨出口感微酸、果香清新的綿綿雪花。加上旁邊滿鋪芒果跟西瓜丁,一碗能吃到 5 種水果。

L011

► 豬血糕花生雪花冰($150)

曾被英國旅遊網站 VirtualTourist.com 曾被評選為全球十大最怪食物之一的豬血糕,在台灣可是再常見不過的街頭小吃。不論沾花生粉或香菜都各具滋味。但這回卻被拿來做成雪花冰,挑戰消費者的味蕾極限。

不過不用擔心,其實​​​​​​​它是貨真價實的「巧克力磅蛋糕」啦!利用豬血糕吃法和冰棒差不多的特點,創意造型不僅吸睛,更饒富食趣。

S005
​​​​​​​
S006
​​​​​​​
為了做出逼真的「豬血糕」,特別以巧克力磅蛋糕沾芝麻粉,再於表面撒上花生粉、香菜,讓人不禁直呼還原度超高!大概是為了避免蛋糕長時間接觸雪花冰而變得軟爛,所以其質地紮實、口感較硬。

花生雪花冰風味濃郁而且很香,配著香菜一起吃,味道有點類似宜蘭常見的花生捲冰淇淋。

S008
​​​​​​​
► 手洗檸檬愛玉($60)

嚴選來自阿里山的愛玉籽,每日親自手洗製作​​​​​​​。搭配檸檬汁跟古制秘糖,味道天然口感好。

由於秘糖精緻度低,因此保留較多的營養價值。即使選擇正常甜度,喝來也不會死甜,

S007

► 秘糖芋泥鮮奶($90)

綿密濃郁的芋泥鮮奶,在這裡也喝得到!芋頭不論用在甜品或飲料上,總能深深牽動著芋泥控的心。

底層是用大甲芋頭和秘糖打製而成的「芋泥汁」,再加入適量秘糖與光泉鮮奶調和。入口柔滑香濃,肯定讓喜歡芋頭的人愛不釋手!
 


何家古制秘糖

▶ 粉絲專頁:何家古制秘糖

▶ 營業資訊
    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203之3號(近江子翠捷運站 3 號出口)
    0960956263
    11:30-22: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