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百味

【台北松山】招酒台北|慶城街餐酒館推薦!巷弄風格餐酒館,自在享受淺酌時光!

部落格首圖版型
華燈初上,台北滿是剛下班的喧鬧人群。信步踅進復興北路 141 巷 6 弄,瞬間將都市叢林的塵囂盡拋諸腦後。「招酒台北」是一間隱身在巷弄之中的風格餐酒館,單從外觀也許感受並不明顯,事不宜遲!現在就跟著我們的腳步一探究竟!

L001

招酒台北,與中和區頗有名氣的「招九晚五 IZAKAYA」是姊妹店。關於店名的緣由說起來也是無心插柳,起因於熟客常把招酒晚五簡稱成招酒二字,久而久之也就約定俗成了。基此,老闆在開設二店的時候便決定延用這個美麗的錯誤,直接以「招酒」為名,簡單好記。

搭乘捷運松山新店線南京復興站下車,從 7 號出口出站,沿著慶城街直行至復興北路 141 巷左轉,接著再右轉同巷 6 弄就到了,總路程大約 3 分鐘。假如是搭公車前來的話,則可利用 12、5116 等車次於慶城街口下車,步行一段距離即達。

L002

餐酒館室內主牆採用仿清水模設計的水泥板,在數盞昏黃的燈光映照下,更添濃厚且不受拘束的工業風氛圍。

L003

吧台區設有 8 張高腳椅座位,連同錯落在不同角落的或 2 人座、或 4 人座,倘店內滿座約可容納 40 人

加上前後各有一台 70 吋的大電視,每逢運動賽事或大型盛會總有許多人揪團前來共襄盛舉。像今年六月底甫落幕的第 30 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便吸引許多歌迷前來為自己所喜歡的歌手加油,熱鬧非凡。

L005

有些菜色不在菜單上,諸如短角和牛紐約客、鹽烤明蝦、鹽烤生蠔、牡丹蝦等期間限定料理,想吃什麼直接跟店員說就行了。

LL001
​​​​​​​
LL002
​​​​​​​
LL003
​​​​​​​
► 招酒台北|菜單(2019.08)

​​​​​​​招酒台北擅長將日式與台式的料理手法相互結合,從而演繹出豐富多變的創意菜色。儘管未收服務費,熱誠卻未因此打折,老闆們的熱情程度保證讓你印象深刻!同時,這裡也是一間寵物友善餐廳哦!

包括冷物、手捲、生魚片、握壽司、捲壽司、火烤料理、快炒、主食、湯品、炸點、舒肥等一應俱全。有趣的是,你還可以選擇類似無菜單料理的「秘密菜色」(須滿$250以上),只要表明想吃的食材以及可接受的價位,剩下就交給主廚張羅囉!

L004

店裡除了提供生啤洋酒之外,還有兩台大冰箱陳列著琳瑯滿目的飲料、燒酒和精釀啤酒,畫面看起來相當壯觀。

其中,精釀價格大多落在 150 元到 180 元間、燒酒平均單價則為 250 元左右,輕鬆享受淺酌的微醺時光。

S001
​​​​​​​
► 下酒的臭豆腐($160)
​​​​​​​想不到在餐酒館也能吃到這麼「台」的料理!先將長條狀的豆腐入鍋油炸至金黃酥脆,再輔以大火快炒讓豆腐充分收汁,吃起來比聞起來更平易近人。

滋味鹹香非常涮嘴,甚至一度差點脫口而出:「請問可以給我一碗白飯嗎?」
 

S002
​​​​​​​
S003
​​​​​​​
► 招酒特製炸雞($180)
以事先醃好的整支去骨雞腿排製作而成,炸出來的麵衣外殼薄脆,同時還能保有雞腿肉質的鮮嫩多汁。

S004
​​​​​​​
S005
​​​​​​​
► 蔥鹽烤豬頸肉($220)
豬頸肉在豬頰連接下巴處,即為大家慣稱的「松阪豬」。亦有「黃金六兩」的稱號,用以形容每頭豬只能取 2 塊、總重約 600g 之故。

表面呈金黃色微焦,看上去讓人垂涎三尺!吃起來口感嫩中帶脆,加上蔥鹽的提味,很適合當作下酒菜。

S006
​​​​​​​
S007
​​​​​​​
► 炙燒鮭魚親子捲($240)
​​​​​​​鮭魚親子捲一份 6 貫,豐腴的鮭魚完整包覆在壽司米上,後經炙燒處理帶出香氣,並綴上逼逼波波的鮭魚卵。

只見鮭魚卵、鮭魚們攜家帶眷直往你的舌尖竄,看到如此壯烈犧牲還不夠賺人熱淚嗎?(誤)

S008
​​​​​​​
S009
​​​​​​​
► 和風月見生牛肉($290)
儘管這道和風月見生牛肉聽起來頗有禪意,但乍看之下還是挺嚇人的!

吃法很簡單,只需要把生牛肉及生蛋黃交互拌勻就能開動了!底層的和風醬讓生牛肉不至於一股腦兒的生腥味,而中間打上的生蛋黃,則讓口感甜嫩的生牛肉吃起來更加滑潤順口。說實在,味道還挺不賴的!

S010
 

S011
​​​​​​​
► 烤牛奶大蛤($350)
​​​​​​​牛奶貝因其外殼呈現乳白色而得名,以秤重計價。一口咬下肉汁豐溢,實在讓人意猶未盡。

L006
​​​​​​​
L007
​​​​​​​
► 嚴選豪華握壽司(10貫/$480)
​​​​​​​嚴選豪華握壽司,師傅運用當日食材變化出眼前的豐盛擺盤。

鮪魚、鮭魚、海膽、干貝、比目魚、紅魽海味滿滿,表面會涮上一層特製醬汁增添香氣,並且可選擇是否需經炙燒。

S012
​​​​​​​
► 果汁沙瓦(韓國柚子/$90)
​​​​​​​對於不喝酒的人而言,不妨試試店裡的果汁沙瓦吧!

包括韓國柚子、芒果、葡萄與蔓越莓等水果風味,喝起來酸甜暢快,沁涼感十足。

S013
​​​​​​​
► 山羊黑啤酒($160)/艾丁格($190)
​​​​​​​兩款生啤的風味各具特色,山羊黑啤酒的酒精濃度為 3.8%,香甜清爽不膩口,並有著些許紅茶香氣,全台目前只有招酒才喝得到。艾丁格酒精濃度 5.3%,泛著清新的果香,尤其適合小麥白啤酒愛好者。

一路營業到清晨四點的招酒台北,讓你不論再晚都能來這兒祭祭五臟廟。
 


招酒台北

▶ 粉絲專頁:招酒台北-餐酒館

▶ 營業資訊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141巷6弄11號(近南京復興捷運站 7 號出口)
    02-25452020
    18:00-04:00(23:00冷台最後出餐)

▶ 備註
     1. 禁帶外食
     ​​​​​​​2. 自帶酒水需酌收開瓶費$500(消費超過$4000即免)


檢視較大的地圖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