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百味

【台中南區】八玖鼎港式飲茶|65道港點應有盡有!不必飛香港也能嚐到粵式好味!

部落格首圖版型
一直以來都還蠻喜歡港式飲茶的,一來是對於能在或淺碟、或蒸籠這樣的一方空間,品嚐師傅精湛的好手藝而津津樂道;二來則是小巧精緻的份量,什麼都能嚐上一點。八玖鼎港式飲茶從台中豐原起家,標榜不用外頭叫來的半成品,所有點心均由師傅手工製作。

L001

八玖鼎首家分店設於台中市南區的復興路上,鄰近大慶火車站,整體交通還算方便。

想來這裡大啖港點的饕客,可搭乘台中公車 3、33、37、82、101、102 等班次,於復興大慶街口下車後步行前往;也可以搭乘台鐵至大慶火車站下車,再沿著大慶街二段步行約 15 分鐘即可到達。

L002
​​​​​​
餐廳旁邊附設專屬停車場,不必花時間慢慢找車位,非常便利。

L003

L004

室內空間將長型格局做了恰如其分地分配,桌距適中,視覺上與鄰座之間不會感到壓迫。

既有以輕隔間相隔的 4 人座開放式包廂,也有 6 人座桌。總共有 110 幾個位置,座位數不少。餐點種類選擇多元,無怪乎深受家庭客和上班族喜愛。

L005

透過半開放式的廚房設計,除了能延伸視覺景深,同時也可以讓消費者看到食材的準備過程。

看著一座座竹蒸籠被裊裊炊煙包繞,讓人迫不及待想趕快嚐嚐!

L006
​​​​​​​
八玖鼎提供醬料自助,有特製辣油、蒜蓉豆瓣醬、辣醬油、薑絲與紅醋等,可依照個人口味增減用量。

L007

L008
​​​​​​​
有趣的是,店裡仍保留目前坊間少見的點心推車文化。

服務生會在指定時段推著小菜、炸物或蒸品到各桌桌前「叫賣」,充滿濃濃的復古情懷,相當有意思。然而,在推車服務以外的時間,亦可直接在菜單上畫記想要吃的品項哦!

L009
​​​​​​​
緊鄰大面玻璃落地窗旁,是餐廳附設的戶外露天雅座。

像最近漸漸有秋天的感覺,坐在外面邊吃邊聊天的感覺也很不錯。

70187226_740063846438144_412324655781642240_n
​​​​​​​
八玖鼎提供 65 種餐點選擇,包括湯包叫賣蒸餃類、腸粉類、烤類、煲仔飯類、麵類、炖湯、煎類、拼盤類、推車點心蒸品類、炸類、青菜類、推車各式小菜、推車甜品類,以及凍鹹檸茶、絲襪奶茶、鴛鴦奶茶等經典的港式飲料

L011
​​​​​​​
點餐之後,服務生先送上三盤招待小菜,有私房口水雞、黃金泡菜和小黃瓜,另附無農藥殘留的熱梨山茶。

其中最特別的是「口水雞」,以辣油、花生粉和白芝麻焙炒過的特製淋醬,吃起來滑嫩不柴、辣中帶點香麻,儼然為接下來的正餐拉開了序曲。

L010
​​​​​​​
▶ 八玖鼎秋季人氣新菜

每隔一段時間,八玖鼎的師傅都會開發新菜色,讓客人每回來訪都有新鮮感。

照片中所看到的黑糖馬拉糕、海鮮灌湯包、鮮蝦燒賣與金屋藏驕等皆為本季的新菜色。喜歡嚐鮮的朋友們,可別錯過囉!

S001
​​​​​​​
▶ 黑糖馬拉糕($50)

馬拉糕亦稱馬來糕,是香港茶餐廳常見的一種點心。

味道有點像是澎湖名產黑糖糕,不過口感相對鬆軟、也比較富濕潤度。

S002
​​​​​​​
▶ 海鮮灌湯包($105)

有別於台式湯包的小巧玲瓏,一大顆皮薄汁多的灌湯包端上桌,整桌人驚呼連連。

這是師傅們師承香港的獨特手藝,如今在秋季新菜單就能吃到了!

S003
​​​​​​​
一盅一顆灌湯包,包子裡頭含有濃郁的鮮高湯,輕輕劃開還可見杏鮑菇、香菜、韭黃、雞肉丁、蝦仁、豬皮凍等豐富用料,湯鮮味美,一定要趁熱吃!

S004
​​​​​​​
▶ 金屋藏驕(3粒/$71)

這種用糯米製作的芝麻球稱為「煎堆」,加上造型圓滾討喜,是廣東人每逢新春之際必備的點心之一。

S005

糯米糰外層裹滿了白芝麻增加口感,鹹甜香濃的流沙內餡相當加分!

而俗諺「煎堆轆轆,金銀滿屋」,說的便是廣東人對「金銀滿屋」的憧憬,或許這也是為什麼店家會起名「金屋藏驕」的緣故。

S006
​​​​​​​
▶ 鮮蝦燒賣(3粒/$88)

鮮蝦燒賣同為近日推出的新品,表皮層層皺摺,不說還以為是比較大顆的餛飩呢!

燒賣皮QQ的口感,包覆整隻完整的蝦仁,一入口就先竄出滿滿鮮味!

S007
​​​​​​​
▶ 廣式蘿蔔糕(2片/$52)

廣式蘿蔔糕嚐來軟嫩,可惜香氣沒有想像中的濃郁,味道比較淡一點。

S008
​​​​​​
▶ 冰火波蘿包($55)

鹹甜交錯的冰火菠蘿包,加上頂頭的酥頂,讓人顧不了熱量只想大快朵頤!

S009
​​​​​​​
▶ 香菇雞湯($61)

香菇雞湯因為摻了枸杞,所以喝起來更加鮮甜溫順。小隻棒棒腿燉得質嫩化口非常好吃,其他還有像鮮蝦餛飩湯、山藥燉子排、苦瓜燉排骨等燉湯。

S010
​​​​​​​
▶ 蠔皇叉燒包(2顆/$63)

開口露餡是叉燒包的正字記號,據說當年會這麼做是因為想達到餡香隨蒸氣飄散的效果。

叉燒包外皮Q實,以甜味領銜、後味有著淡淡的鹹氣。

S011
​​​​​​​
S012
​​​​​​​
▶ 黃金流沙包(2顆/$63)
用手小心翼翼地把流沙包撕開,金黃色的流沙餡旋即緩緩溢出,鹹甜好味讓人回味無窮!

S013
​​​​​​​
▶ 豉汁蒸鳳爪($68)

現點現蒸的鳳爪鹹香入味,搭配腳筋脆脆的口感更是教人欲罷不能。

S014

S015
​​​​​​​
▶ 起司芋圓(3粒/$71)

酥脆的外皮下包著芋泥跟乳酪丁,鬆軟帶嚼勁、越嚼越有味。

S016

S017
​​​​​​​
▶ 蓮蓉芝麻球(3粒/$71)

乍看與金屋藏驕相仿的蓮蓉芝麻球,其外層多了少許黑芝麻點綴。

內餡用蓮子和白糖製作,軟糯香甜,吃起來頗有飽足感。

S018
​​​​​​​
S019
​​​​​​​
▶ 芝麻海鮮卷(2條/$71)

看起來質樸的芝麻海鮮卷,得剪開才能一探「箇中乾坤」呢!

就像是一個收納著滿滿海味的大口袋,飽滿蝦肉與芝麻的香氣相得益彰。
​​​​​​​
S020
​​​​​​​
▶ 豉汁蒸排骨($78)

豆豉襯托出排骨的鮮香,鹹中透甘超級涮嘴,只差沒失態大喊:「快給我來一碗白飯!」

S021
​​​​​​​
S022
​​​​​​​
▶ 蜜汁叉燒酥(3條/$79)

這叉燒酥最為人稱道的,莫過於那宛如千層般的誘人酥皮。

包裹叉燒內餡烤製而成,相比之下味道比用炸的清爽不少。

S024
​​​​​​​
▶ 腐皮卷(3條/$100)

香脆的腐皮具有明顯豆香,一口咬下滿滿的鮮味竄出尤其過癮!

S025
​​​​​​​
▶ 鮮蝦韭黃腸粉($103)

腸粉兼具爽滑口感和彈勁,加上前後各放入一尾新鮮蝦仁及韭黃。沾佐熱呼呼的淋醬,味道特別好!

S026
​​​​​​​
▶ 水晶鮮蝦餃(3粒/$105)

呈現半透明的水晶鮮蝦餃,皮Q彈牙,內餡則有肥厚飽滿的鮮蝦。

L012
​​​​​​​
L013
​​​​​​​
▶ 三拼($280)

既然來到港式茶餐廳,又怎能錯過再經典不過的燒臘呢?三拼包括燒鴨、油雞和叉燒,假如不想吃這麼多的話,也可以改採任選兩種的雙拼,或份量剛好的單點

紅褐的叉燒醬色完整攀附在每塊肉上,泛著誘人的油光,光用看的就讓人食指大動!肉質扎實入味,不妨搭配一旁所附的冰梅醬或蔥油醬,感受各有不同的滋味。

S027
​​​​​​​
▶ 紫米紅豆湯($60)

過去大家常開玩笑說:「甜點,是另一個胃!」在港式飲茶同樣適用,即便我們已經吃得肚子圓滾滾,看到推車甜品當前還是忍不住嘴饞!

紅豆煮得鬆軟適口,但並未因此而讓豆仁跟豆殼「分道揚鑣」。紫米給得比較少,風采稍被紅豆給搶過,但整體甜度剛剛好,其實依然無傷大雅。

S028
​​​​​​​
▶ 芋頭西米露($60)

跟剛才的紫米紅豆湯比起來,這碗芋頭西米露喝起來稠滑順口。

切成丁狀的大量芋頭塊,不但誠意十足,也讓整體更有口感。

S029
​​​​​​​
▶ 絲襪奶茶($60)/凍檸茶($60)/鴛鴦奶茶($60)

除了我們所點的這些港式經典飲品之外,店員還特別推薦了也很受歡迎的「凍鹹檸樂」及「古釀青梅」。

L014

八玖鼎舒適寬敞的用餐環境,加上飄散著復古氛圍的點心車叫賣,讓你不必飛香港,也能吃到近 65 種琳瑯滿目的港式點心!

從入座時斟上的熱茶,到送入嘴裡的精緻港點,都蘊含著豐厚的文化內涵。下回想吃港點,不妨就來這裡嚐鮮吧!
 


八玖鼎港式飲茶

▶ 台中復興店營業資訊
    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一段206號
    04-22656667
    平日
    11:00-15:00(最後點餐14:00)
    17:00-22:00(最後點餐21:00)
    例假日、週六、週日
    11:00-22:00(最後點餐21:00)

▶ 台中豐原店營業資訊
    台中市豐原區圓環東路621號
    04-25226676
    平日
    11:00-15:00(最後點餐14:00)
    17:00-22:00(最後點餐21:00)
    例假日、週六、週日
    11:00-22:00(最後點餐21:00)

▶ 備註
    1. 均收 10% 服務費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