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百味

【百味三訪】金碗打老虎|新菜登場!噴香黑白老虎麵、創意月腱胡麻拌麵驚豔味蕾!

部落格首圖版型
大魚大肉吃多了,還是簡單的小吃最耐人回味!光看金碗打老虎的店名就知道老闆是位十足的星爺迷,從最基本的口味延伸,致力於創作各種不同特色的拌麵。

L001

從實際寫文紀錄算起,這次是第三次回訪,不過中間也來吃過很多次就是了!有興趣了解更多的朋友,不妨參考過去的相關介紹:【百味二訪】金碗打老虎|新菜開胃登場!鄉下人套餐、手作鮮味雲吞酸辣拌麵套餐熱辣酸爽! / 【台中龍井】金碗打老虎|向周星馳致敬!結合創意拌麵與茶飲的東海商圈複合餐廳!

對比開店初期,現在門口的飲料吧多了放大版的餐點和飲料菜單看板,清楚告訴客人這裡不只賣麵,也賣各式手搖飲。

L002

L003

內部格局大致維持過去的樣子,不過增置一些與老虎或只有星爺迷才懂的梗,看到不禁會心一笑。 

螢幕快照 2019-09-30 下午10.28.31

► 金碗打老虎|最新菜單(實際資訊請以店家公告為主)

每天都在不斷地思考「拌」法,只為帶給消費者視覺、味覺新體驗。新菜單改版,提供金碗乾麵、唐伯虎點湯麵、滷舌、填滿你牙縫和金碗套餐。另外,如有需要店家自製辣醬佐味的話,可洽服務人員。

L004

► 金碗套餐($200)

金碗套餐包括主食、小菜、湯品及飲品,以老虎麵為主,視個人喜好挑選麻辣豆腐鴨血或烏龍豆乾,以及麻辣湯(豬/牛)或老火湯(豬/牛),可以吃得相當滿足。

S001

S002

► 老虎麵

之所以稱作「老虎麵」,是因為師傅把白細麵與墨魚義大利麵條和在一塊,看起來就像虎紋交錯的樣子而得名。

熱騰騰的麵條入口有韌度,拌入香噴噴的蔥油醬汁,光用聞的就令人垂涎三尺。當中還附一顆溏心蛋或可調整熟度的太陽蛋。

S003

► 麻辣豆腐鴨血

鴨血和豆腐都很入味,吸飽湯汁精華,一口咬下會噴汁。

與滑潤的鴨血相比,豆腐的口感比較紮實,一個人大概吃一兩塊就差不多了。

S004

S005

► 麻辣湯(豬)

以大骨熬煮的麻辣湯,喝起來稍稍麻口但不辣喉,肉片份量也給得很有誠意。假如喜歡比較溫潤的湯頭,可改選另一款老火湯。

S006

S007

► 月腱胡麻涼拌麵($200)

假如你的荷包夠深,請必點這道「月腱胡麻涼拌麵」

涼拌麵上擺放青蔥、蕃茄丁跟刨成薄片的小黃瓜,整體擺盤視覺呈現清爽的感覺。為了不讓上頭的鋪料「反客為主」,我們將其重新擺放讓大家能看得更清楚內含哪些用料。

S008

一般而言,我們所熟知的「月見」不外乎就是在各式料理中打入生蛋黃的組合。而這碗涼拌麵則巧妙地取為「月腱」,既有滷牛腱又有生蛋黃,根本都是罪惡滿分的組合啊!

其中,老滷牛腱本來就是金碗打老虎的強項。此次結合爽口帶勁的涼拌麵,是讓人感到耳目一新的創意搭配。

S015

不說你也許不知道,眼前這團黑嚕嚕的麵條,其實正是「墨魚義大利麵」

老闆過去曾做過義式料理,嘗試在拌麵裡頭融入西式元素,沒想到效果竟出奇地好!先把墨魚麵燙過後迅速冰鎮,形成涼Q有勁的口感,並淋上自己調製的胡麻醬,風味香醇濃郁很好吃。

S009

S010

► 紅抄手($70)

紅油抄手一份 10 顆,搭配香酥的老油條碎,醬汁微酸帶辣相當開胃。抄手內餡以豬絞肉餡為主,即便不用沾醬也很夠味。

不過,最讓人懷念的還是今年四月推出的「手作鮮味雲吞」,包入花枝、蝦仁和煙燻豬耳朵的豐富口感,堪稱一口入魂啊!(敲碗期待早日回歸菜單)

S011

► 招牌烏龍雙拼($70)

由「烏龍豆乾」和「烏龍米血」組成的招牌烏龍雙拼,一次可吃到兩款經典小菜。

特別將烏龍茶入菜,讓滷汁嚐起來多了淡淡的茶韻,甜鹹甜鹹的很涮嘴。

S012

S013

► 重慶口水雞($85)

猶記得第一次聽到「口水雞」這個菜名的時候,覺得未免也太嚇人!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指其強調辛香料的麻辣層次感,吃完老讓人口水直流的緣故。

主廚利用去骨雞腿拌入蔥、薑去腥,透過低溫烹調減少對肉質的破壞並保留食材原味,而後再經過冰鎮讓雞肉變得更緊實。原本屬於四川料理的口水雞,改良成更適合普羅大眾的口味。肉質緊實不乾柴,辣油香氣十足,但倒也不至於辣到讓人無法入口。

S014

► 金碗老茶酸梅湯($45)/老茶拿鐵($50)

哈老茶酸梅湯味道醇厚,吃完一輪重口味之後來一杯,陣陣生津很過癮!以普洱茶沖製的老茶拿鐵喝來口感滑順,但我喜歡茶味再濃一點!

店裡的服務人員大多都是大學生左右的年紀,待客態度卻是訓練有素的好。就連離開前的一句:「等等騎車小心哦!」就像朋友暖暖地的問候,至今都讓我印象深刻。


金碗打老虎

▶ 粉絲專頁:請按此

▶ 營業資訊
    台中市龍井區台灣大道五段3巷62弄11號
    04-26317115
    11:30-14:30、17:30-20:00(平日)
    11:00-20:30(假日)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