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百味

【宅配美食】青鳥旅行|蛋捲的 100 種可能!爆餡濃郁新食感,台中伴手禮推薦!

部落格首圖版型
手工蛋捲不斷持續推陳出新,從最初餅皮口味的變化,乃至於透過各式各樣的創意造型搶市。現在,從台中起家的青鳥蛋捲更從「裡子」做出改變,在蛋捲中間灌入或甜或鹹的內餡,以真材實料擄獲饕客芳心。

L001

「是青『鳥』,不是青島。」由於兩者字形相似,時常有客人因為沒看仔細而為此鬧出笑話。

由一對熱愛烘焙的 90 後兄妹檔齊力創業,結合彼此凡事喜歡動手做與熱愛烘焙的興趣,讓蛋捲有了不同於以往的嶄新面貌。透過象徵傳遞幸福和佳音的「青鳥」作為品牌意象,希望吃到的人都能有盈滿幸福的感覺。首站從台中西屯中工二路出發,如今在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統一時代百貨都有設點。

L002

L003

► 隨享盒(不附提袋/每盒 5 入$180)

青鳥旅行針對不同需求推出了多款包裝,不論送禮或用來犒賞自己都很適合。像照片中這款隨享盒,便是主打「享受帶著走、邊走邊享受」。風格強烈的包裝設計讓人耳目一新,共有原味肉鬆、海苔肉鬆、芝麻肉鬆、起士肉鬆等口味。

S001

S002

► 原味肉鬆蛋捲|隨享盒(不附提袋/每盒 5 入$180)

​​​​​​​​​​​​​​香酥的金黃蛋捲外皮,來自屏東牧場直送的新鮮雞蛋製成,裡頭填入以新鮮豬後腿肉為原料的肉鬆,口感鬆脆紮實,滋味簡單卻雋永。

S003
​​​​​​​
S004
​​​​​​​
► 海苔肉鬆蛋捲|隨享盒(不附提袋/每盒 5 入$180)

​​​​​​​​​​​​​​不讓原味肉鬆專美於前,青鳥還開發了其他口味的肉鬆蛋捲。除了在餅皮揉入各式風味,就連填餡用的肉鬆也隨著口味稍加變化。

海苔肉鬆蛋捲採清淡素雅的淡綠色包裝,呼應「海苔」口味的特色。墨綠色的海苔交織於餅皮,加上海苔豬肉鬆的淡淡鹹香,吃起來一點也不單調。

S005
​​​​​​​
S006
​​​​​​​
► 芝麻肉鬆蛋捲|隨享盒(不附提袋/每盒 5 入$180)

​​​​​​​​​​​​​​蛋捲表面因為加了黑芝麻點綴,所以吃起來特別香。拈起一根蛋捲送入嘴裡,雖有蛋香但不至於「反客為主」,與乾爽不油膩的芝麻肉鬆相互混合,不少偏好傳統口味的長輩特別喜歡這個口味。

S007
​​​​​​​
S008
​​​​​​​
► 起士肉鬆蛋捲|隨享盒(不附提袋/每盒 5 入$180)

​​​​​​​​​​​​​有著橙黃色外觀的,是鹹香涮嘴的起士肉鬆蛋捲。結合了帕瑪森起司粉及乳酪粉,讓整體的味道更加的醇香,湊近鼻子就可以聞到明顯香氣。

L004

► 甜心盒(不附提袋/每盒 8 入$250)

甜心盒是老少皆宜的送禮首選,採用或綠或粉的菱形格紋圖樣,襯托出清新簡約的質感。惟須留意的是,此款包裝僅提供芝麻沙沙花生粒粒兩種口味。

S009
​​​​​​​
► 花生粒粒|甜心盒(不附提袋/每盒 8 入$250)

​​​​​​​​​​​​​​花生粒粒蛋捲拌入來自新竹的新福源花生醬,減糖配方比較不膩口。不過醬香依然濃郁,吃起來非常過癮。

S010
​​​​​​​
S011

咀咬時多了花生顆粒的層次感,加上惹味花生香,鹹甜滋味保證讓人一支接一支。

S012
​​​​​​​
► 芝麻沙沙|甜心盒(不附提袋/每盒 8 入$250)

​​​​​​​​​​​​​​透過低溫烘焙的黑芝麻,不僅較能保留完整營養,還能避免誘出影響口感的苦味。

芝麻沙沙更在今年比利時國際風味暨品質評鑑(iTQi)榮獲最佳風味獎二星殊榮,把來自台灣的特色蛋捲帶向世界。

S013
​​​​​​​
S014

黑芝麻醬特意減低糖度和鹽份,吃起來溫潤不燥口,初次嚐鮮就留下深刻印象。

附帶一提,這款蛋捲還有一種獨家特色吃法哦!可利用微波爐加熱 50 秒(食用前記得先冷卻 2 分鐘以免燙口)後靜置,此際芝麻餡會從中間緩緩流溢而出,形成流沙般的綿密口感。趁熱吃濃郁感加倍,誠摯推薦!


青鳥旅行

▶ 粉絲專頁:請按此

▶ 官方網站:請按此

▶ 營業資訊
1. 台中中工門市創始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中工二路160號
營業時間:09:00-12:00、13:00-18:00(週一至週五)
客服專線:04-23585928
2. 台中新光三越 B2 伴手禮區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1號B2
營業時間:11:00-22:00(週一至週五)、10:30-22:00(週六至週日)
客服專線:0905633030
3. 台北統一時代 B2 伴手禮區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
營業時間:11:00-21:30(週日至週四)、11:00-22:00(週五至週六)
客服專線:02-27220347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