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百味

【台中西屯】辣訣|200 元有找!一個人也能輕鬆開鍋!香米飯、功夫麵無限吃到飽!

部落格首圖版型
台中西屯路三段素有「火鍋一條街」之稱,光是短短幾步路就開了許多間火鍋店。對於愛吃火鍋的人來說,可說是一大福音!辣訣-秘藏鍋物個人獨享鍋是今年甫開幕的平價小火鍋,主打一個人也能好好享受,加上內用無限供應的香米飯、功夫麵,一舉擄獲饕客的心。

L001

L002

辣訣座落於中科商圈的一環,兩旁多為手搖飲店,唯一一家小火鍋店顯得特別顯眼。嘉義新民店則在 9 月 22 日正式開幕,展店速度極快。

如欲前來用餐,可搭乘台中市區公車 45、220、354、355、359 等路線,於麗景天地站下車,店就在站牌斜對面。

L003

L004

除了 2 人桌、4 人桌之外,還有一區靠窗的吧台座。林林總總加起來約有 30 幾個座位,不過與鄰桌距離較近。

店內僅有一層樓,為了讓空間更具整體感,廁所採用暗門設計。若非詢問店員,一時之間還真找不到入口在哪裡呢!XD

S001

菜單也可以這麼有創意!店家特別把菜單和名片設計成藍色的「辣訣武功秘笈」。彷彿一打開就能習得什麼真傳似的,想讓顧客感受這一鍋的「深厚內力」。

如果說店面是一家餐廳的顏值,那菜單就是它的靈魂。透過這樣的設計巧思,不僅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同時也呼應了品牌調性。

L005

► 辣訣秘藏鍋物|菜單(最新資訊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辣訣主打 200 元以內就能輕鬆大啖火鍋,提供辣花椒川味鍋食養生老火鍋泰酸辣海鮮鍋,搭配小肥牛、板腱牛、上選豬、梅花豬或上選雞肉,並可加價$29 到$39 不等升級成雙倍肉。除此之外,亦有秘藏泡菜、麻辣鴨血、豆腐、麻辣大腸頭等小食,以及炸物飲料

凡是開鍋就能享有「美味無限續」的服務(依桌位上的開鍋人數而定),意即香米飯、功夫麵,想吃多少就吃多少;惟外帶或共鍋者恕無法享有續碗優待。另外,這裡既不收服務費,也不收共鍋費,讓不少人直呼「佛心來著」!

L006
​​​​​​​
有趣的是,想要續碗的話,只要把刻有「功夫麵」或「香米飯」字樣的木牌交給服務人員即可。

桌上小木牌下方即為各桌桌號,不用擔心店員送錯餐,相當貼心。

S008

► 功夫麵

麵條口感紮實Q彈,勁道十足很涮嘴。把特製炸醬拌勻,更是別具另一番風味。

畢竟能夠免費無限加麵的福利相對少見,所以我們除了第一次有點香米飯,後來都專攻麵食,就是要吃好吃滿!

L007
​​​​​​​
自助吧備有開水、茶飲和三款店家自製的特色醬料,包括首重香氣的辣訣南乳、以辣味領銜的香蒜金椒,以及為整體增加鹹香的功夫豆油

當中個人最喜歡辣訣南乳醬,不論挾肉片或豆腐沾醬入口,味道相得益彰。

L008
​​​​​​​
以小火鍋搭配日式方形文字爐,整體搭配看起來還蠻合拍的,有一種日式禪風的感覺。

S007
​​​​​​​
我們一行三人各選了一種風味的鍋底,互相分食什麼都能嚐到一點。

S002
​​​​​​​
► 辣花椒川味鍋(上選雞肉/$168)

​​​​​​​辣花椒川味鍋可自由選擇辣度,包括微辣、小辣、中辣、大辣跟地獄辣,滿足不同口味消費者的需求。提供牛、豬、雞三種肉品,並可按個人喜好選擇是否增加肉量。

別看這小小一鍋,裡頭的配料份量其實頗多。隨手一撈,可見麻辣豆腐、麻辣鴨血、綜合菜盤及老油條等豐富底料。鍋底以文火慢工手炒,我們本身都算能吃辣,即便選擇大辣喝起來依然溫潤不嗆喉,淋點湯汁和進麵裡吃味道也很不賴。

S003
​​​​​​​
► 食養生老火鍋(雙倍板腱牛/$188+$39)

​​​​​​​老火湯強調用數十塊豬大骨、枸杞、紅棗等養生藥材慢火熬煮而成,呈乳白湯色、味道醇鮮。

入秋夜微涼,喝上一碗身子也跟著緩緩熱了起來。

S004
​​​​​​​
內附兩塊凍豆腐、木耳、綜合菜盤和老油條,讓不吃辣的人也能夠大快朵頤。

S006

S005
​​​​​​​
► 泰酸辣海鮮鍋(上選豬/$188)

​​​​​​​「火鍋的靈魂在於湯頭。」這句話充分體現在泰酸辣海鮮鍋之中。選用香茅、檸檬葉等原料,將香料的清新揉進酸辣的湯頭,續入綜合菜盤、鮮甜大白蝦、嚴選海味等海鮮料煮熟。酸勁十足,喝來頗為開胃。

S009
​​​​​​​
► 麻辣豆腐($40)

​​​​​​​豆腐滿是花椒香氣,不過沒有想像中那麼辣,平常不太能吃辣的人普遍都能接受。

S010
​​​​​​​
​​​​​​​
► 麻辣鴨血($40)

​​​​​​​鴨血吸附了淡淡麻香的精華,滑嫩彈牙好入口。如果想要更入味一些,可將其放入辣花椒川味鍋續煮風味更佳。

S012
​​​​​​​
​​​​​​​
► 椒鹽豆腐($49)

​​​​​​​外酥內嫩的豆腐撒上椒鹽佐味,是店裡熱賣的炸物之一。搭配秘製泡菜頗有「臭豆腐」的既視感,一樣也是銅板價。

S011
​​​​​​​
​​​​​​​
► 麻辣大腸頭($60)

​​​​​​​大腸頭滷得恰到好處,經過特殊處理,口感Q韌且不帶腥味。

L009

吃火鍋不一定得花大錢!今天想喝什麼湯、吃什麼肉?一人一鍋自己「訣」定吧!
 


辣訣 — 秘藏鍋物個人獨享鍋

▶ 粉絲專頁:請按此

▶ 營業資訊
    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166-5號
    ​​​​​​​0912536165
    16:30-23:30(平日)
    11:30-23:30(假日)
    不定期公休(原則週二、詳見粉專)

▶ 備註
    ​​​​​​​1. 幼童、國小二年級以下的孩童,同行而未開鍋者
    110cm 以上低消$70、110cm 以下低消$50​​​​​​​​​​​​​​(可抵小食消費)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