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百味

【台中西區】喬克船長|溫泉、蕎麥麵日式元素創意入酒!海盜風調酒佐餐新體驗!

部落格首圖版型
座落於華美街巷弄裡的酒吧喬克船長(Captain Joker),為俗話「酒香不怕巷子深」做了很好的詮釋。結束一天的工作後,如果想找個地方小酌紓壓,同時又想吃點東西裹腹,這裡絕對是最佳解答。

L001 

門口高掛著搶眼的巨型骷髏頭,不難看出這是一家以海盜風格為主題的酒吧。喬克船長的設計靈感圍繞於源自 1920 年代的 Speakeasy Bar 地下酒吧文化。

當時,美國曾全面實施長達 13 年之久的禁酒令,沒想到卻意外促成越來越多「不得其門而入」的地下酒吧。越是壓抑的年代,人們對於酒的渴望越是高漲。如今隨著禁令告終,神秘的地下酒吧文化仍然風行至今。

L002

一樓白天是咖啡廳,傍晚過後則搖身一變成成為酒吧的入口。想要進來,就得先打開那道神秘的暗門!

L003

誠如前面所說的,喬克船長在設計上仿造當時禁酒令時期的酒吧風格,特別將店面隱藏在咖啡廳之後,先讓客人感受「遍尋不著」的樂趣。想要一探究竟?直接下拉船錨造型的鈴繩就行!

L004

推開沈甸甸的暗門,迎面而來的是船艙造型的廚房,透過圓形舷窗可以看到主廚們正在專心製作料理的模樣。

L005

順著樓梯來到二樓,才是酒吧真正所在位置。以美式鄉村的木質風格為基調,輔以柔和燈光烘托室內氣氛。

調酒師 Jace 背後一整面的蘭姆牆,既是來自世界各國的珍藏,也象徵其與海盜之間密不可分的關係。Theresa 則負責接待客人和張羅廚房庶務,笑臉迎人且服務相當親切。

L006

除了能近距離欣賞調酒過程的吧台之外,另於內側設有兩間包廂和半戶外式的玻璃屋。

L015

有趣的是,喬克船長更將菜單設計成藏寶圖,各式品項名稱錯落在「七大洲」之上,細節處處可見用心。

提供調酒、啤酒、shot、果汁、無酒精雞尾酒、點心、開胃菜和主廚私房菜。這裡既可以小聚酌飲,也可以品嚐到外面吃不到的私房好味!

L020

▶ 海盜王秘傳肉骨頭($250)
海盜王秘傳肉骨頭一份有五支,用吸睛的懸空鎖鏈酒架盛盤,並刻意保留肉骨,以呼應海盜們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豪邁。

L007

選用雞翅小腿部位,事先透過獨門醃料跟醬汁使其入味。份量不會像巨型肉骨頭般過於負擔,迷你版的肉骨頭滋味獨具,吃起來也很有食趣。

L011

▶ 香煎迷迭松阪豬套餐($280+$100)
看準附近上班族商機,喬克船長也推出不少能夠吃得飽的正餐。

凡指定主食加價 100 元,即可升級含白飯、醃菜、烤布蕾的套餐。基本上像是松阪豬、一夜干、嫩煎雞腿等肉類都可搭配升級。

L018

上菜端給客人前,會先在迷迭香淋上帶茴香味道的烈酒並炙燒,視覺、嗅覺和味覺都讓人驚艷。

松阪豬肉質Q嫩帶有脆度,搭配每日菜色不一的小菜,吃起來很有家常的味道。

L012

▶ 和之國酒嗆一夜干/隱藏調酒:溫泉
「我一直在想,調酒還能扮演什麼角色?」於是 Jace 結合個人喜愛的日本文化,將調酒佐餐,堆疊出比純飲更豐富的層次感。

一夜干的鹹香與隱藏調酒「溫泉」的風味意外地契合,是許多饕客指名品嚐的經典組合。

L013

▶ 和之國酒嗆一夜干($280)
看似簡單的一夜干,其實製作過程還挺費工的!不做多餘的調味,僅在竹莢魚兩面反覆噴烤八次清酒而成,為的是忠實呈現食材本身的味道。

清酒的香氣適度地帶出肉質的鮮甜,口感緊實腴嫩,就連細刺都被烤得酥酥的。也難怪 Jace 會拍胸脯保證,這絕對是外頭不會有的好味道。

L016

▶ 隱藏調酒:溫泉($450)
「溫泉」取材自日本人喜歡邊泡溫泉邊喝酒的習慣,甚至還買來真正的木盆水瓢,讓整體看起來更是唯妙唯肖。

清酒壺內裝的是苦艾酒、清酒和青蘋果,可理解成「清酒版的蘋果馬丁尼」。口感溫潤不嗆口,尾韻帶有蘋果的自然甜香。

L017

▶ 隱藏調酒:蕎麥麵($450)
由於 Jace 相當嚮往日本人的職人精神,因此在調酒上處處展現精緻細節。

乍看猶如蕎麥麵,其實這是不折不扣的調酒呢!運用分子調酒的概念,花了三個月設計,才完成這份兼併酒的固態及液態的藝術創作。

L010

以自製冬瓜烈酒搭配日本紀州梅製作的「蕎麥麵條」,外觀晶瑩剔透,吃起來口感清爽軟Q。一旁佐附的同樣也是冬瓜烈酒,可享受邊吃邊喝的酣然暢快。

L008

把調好的暗紅色酒液緩緩地灌入點滴袋中,模樣看起來還挺嚇人的!

LL001

▶ 隱藏調酒:點點滴滴($400)
除了血袋包裝之外還有點滴架跟輸液管,連小細節都做得很到位。以海島型威士忌為主角,利用新鮮莓果進行風味跟色澤上的搭配,喝起來有種見仁見智的泥煤味。

Jace 更打趣地形容道:「就是正露丸的味道啦!」經過他這麼一說,還真有那麼點像。為了讓更多人能體驗這款調酒的樂趣,同時也有提供不含泥煤味的版本。

L014

▶ 蘭姆酒系列調酒
海盜跟蘭姆酒的關係密不可分,因此酒吧內有一系列以其為基底的創作。圖中由左至右,分別是蜜桃成熟時($400)、酸酸甜甜($400)與海妖的禁果($400)。此外,調酒中運用大量新鮮水果也是這裡的特色。

「蜜桃成熟時」的背後其實有個害羞的故事,留待各位自己來一探究竟。運用烏龍茶和蘭姆酒交織出和諧的酸甜感,並能嚐及淡淡的水蜜桃香。「酸酸甜甜」貴為店內最熱銷的品項,因為客人往往說:「給我一杯喝起來酸酸甜甜的調酒!」Jace 便為此設計出用芒果、鳳梨、百香果和芳香萬壽菊調成的酒飲,當客人又脫口而出該劇經典台詞,直接點這杯就對了!以接骨木、青蘋果和西洋梨製作的「海妖的禁果」,檸檬馬鞭草的香氣會跟味道相當契合。

L019

「我們向那艱困的時期致敬,同時也是精神上的文化傳承;即使在如此艱辛的環境下,也要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這裡有酒,也有故事。走進喬克船長,一同感受風情萬種的微醺體驗吧!
 


*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Captain Joker 喬克船長

▶ 粉絲專頁:請按此

▶ 營業資訊
    台中市西區華美街498巷9號
    04-23265438
    18:00-02:00/週二公休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