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桃園龍潭】蔣府宴|江浙料理展新意!御膳葫蘆鴨、桂花金縷蟹做工繁複滋味鮮香!

部落格首圖版型
如果你是一名資深饕客,想必對中國八大菜系 — 魯、川、粵、蘇、浙、閩、湘、徽的特色自是如數家珍。蔣府宴以浙滬料理手法為主軸,除了保留經典的「濃油赤醬」,更不時在菜餚中添進新意,讓客人的味蕾常保新鮮感。

L001

特別的是,蔣府宴其實設於小人國主題樂園內,所以在園區外「只聞其名、不見其形」時,可別以為走錯地方囉!

從售票處旁的 The District 891 廣場進入,即可清楚地看到指標牌引導。如果是自行開車前來的話,可將您的愛車停於園區專屬停車場。(特定時間過後還免收費呢!)

L002

沿著綠意盎然的長廊緩步前行,大夥兒還未進到餐廳就先興奮地拍了一輪照片。

「倚樓聽風雨,淡看江湖路」周邊盡是大量園林山水造景鋪陳,頗有悠悠江南風情。

L003

座落於山水間的蔣府宴,就像是可遇不可求的桃花源秘境。一般來小人國玩的遊客,大概也不知道這裡有這麼一間餐廳。

題字採用鄭板橋瀟灑自然的筆觸,既象徵主廚行雲流水的精湛廚藝,同時也寄寓著開業過程事事順利。

L004

實際走進屋內,真的會不自覺發出「哇」的驚嘆。以博物館意象打造的空間氛圍,或可見德方鼎、龍紋壺、父辛爵等復刻的青銅器,又或懸於牆面的《富春山居圖》,讓你在品嚐海味山珍之前,倒是先大飽眼福。

餐廳內約略可分成五大區,彼此皆用屏風或青銅器作為隔間,像這一帶即是以風景山水畫為主題的用餐空間。

L005

L006

第二部分的用餐區格局縱深較長,往裡走到底則是設有半開放景觀座位區的包廂。

雖有$12000 的低消限制,但能享受被綠意包圍的愜意氛圍,依舊讓不少人趨之若鶩。

L004

唐太宗包廂是餐廳內唯一一間 VIP 包廂(低消$15000),座席足以容納 16 位賓客。

只見畫像立軸中的唐太宗雙手扶腰而立,展現英姿勃發的氣度,似乎也呼應了店家想提供給客人的尊榮感。

L006

此處放置了 3 張小桌,好處是窗景近在咫尺。假如本身喜歡沐浴在自然光中就餐,這裡無疑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L005

最裡面的宴會廳是整個蔣府宴最大的座位區,內置 12 張圓桌,並設有移動舞台及投影幕。適逢大型活動之際,還可透過電視牆與其他四區連線,適合舉辦婚宴、尾牙、商務聚會與團體聚餐。

2-8人組合餐.jpg

單點.jpg

▶ 蔣府宴|2-8人組合餐及各式單點(最新資訊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餐廳除了提供盤頭冷碟、細燉潤湯、肉饌飄香……等單點手路菜,也有 2 到 8 人的合菜套餐,價格介在$1299 至$3999 之間。對於該點什麼而老是拿不定主意的人,推薦參考組合菜單比較快。

十人合菜.jpg

▶ 蔣府宴|10人合菜(最新資訊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10 人合菜選擇多元,價位最高的蔣府菜單御宴更能暢享 19 道料理,澎湃程度可見一斑。

191113功夫菜-05

▶ 蔣府宴|功夫菜(最新資訊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不論是滿載海味的「珍寶海軍艦」、亦或肚裡有乾坤的「老火乾坤雞」,幾乎可以這麼說 — 來到蔣府宴若不點上幾道功夫菜,簡直枉費你來過!惟功夫菜每日限量供應,請於用餐三日前預訂。

人氣招牌.jpg

▶ 蔣府宴|人氣招牌(最新資訊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如果你是初次光臨,不妨直接參考這張人氣招牌精選。高達 24 道人氣必點,會不會又是另一種選擇障礙呢?XD

S001

L010

▶ 蔣府醬作
美味的沾醬,能為整道料理畫龍點睛。蔣府宴主廚推出三款秘製醬料伴手禮盒,包括 X.O. 醬龍皇、老饕醬牛及丁香小魚辣椒,風味各有不同。

X.O. 醬龍皇吃得到豐富的海鮮用料,內含珠貝、丁香魚、金華火腿、鯖魚、蝦卵等,加上選用來自嘉義的朝天椒佐味,入口盡是滿滿的醇厚香辣,甚至被譽為「奢華版的 X.O. 醬」。除了基底加入紅辣椒之外,丁香小魚辣椒醬中更添加朝天椒助陣。能完整看得到食材原粒,且整體辣勁明顯。坊間比較少見的老饕醬牛頗值得一試,摻和牛絞肉及牛腱肉,一次品嚐兩種口感,濃香帶辣很下飯。

L012

▶ 香干馬蘭頭($150)
馬蘭頭又稱田邊菊,取其嫩莖葉處入菜,口感爽脆且具淡淡辛香,是一種相對不易取得的食材。

主廚以一層馬蘭頭、一層香干豆腐堆疊而成,再經巧手塑成正方體,撒上少許松子點綴,擺盤簡約中帶點禪意。拌入橄欖油、芝麻油及少許糖提味,味道吃起來濃厚清香,非常涮嘴。

L013

▶ 耳語千里傳($240)
蔣府宴在為菜餚取名時肯定絞盡腦汁,因為個個都是精妙無雙的好名啊!

耳語千里傳即「捲筒脆舌」,意指將處理好的豬舌、豬耳朵浸至陳年老滷直到入味,再用麻繩把豬耳包覆豬舌而成的捲筒繫牢,待晾涼後逐一切片盛盤。豬耳朵嚐來Q脆彈牙、豬舌則是柔軟有彈性,兩者一起入口吃起來很帶勁。

L011

S002

▶ 詩仙曲醉雞(大/$300)
詩仙李白對飲酒的愛好,連帶也反映在他的作品之中。請他來「代言」這道菜,還真是找對人了!

本身肉質紮實的放山雞,透過冰鎮讓整體口感更加Q彈。輔以陳年紹興酒和中藥調成的醬汁浸潤,帶出肉質自然甜味。只需湊近身子,就能聞到溢出的淡淡酒香。

L019

L020

▶ 桂花金縷蟹($1380)
黃澄澄的蛋液經大火快炒而成的蛋碎,就像桂花而得名。特別先將蛋碎、螃蟹分別處理,最後才將兩者拌炒收汁上桌。

值得留意的是,餐廳會依據季節時令調整螃蟹品種,像我們這回吃到的就是沙公。

S005

蟹螯、蟹殼會事先處理過,所以只要循著裂痕撬開就能取出蟹肉。

肥厚的蟹螯肉鹹鮮夠味,連著微微辣辣的醬汁一起入口,滋味更是叫人欲罷不能。

L021

S006

▶ 楚漢圓太極($1500)
選用「蘇幫響鱔糊」「金陵鳳凰蝦」,擺出像太極圖案的精緻美饌。開動前,澆淋一層平滑油亮的沸油,滋滋作響的聲音正是菜名中「響」字的由來。

L017

S004

▶ 龍鬚海石斑($1580)
龍鬚海石斑的外形類似蘇州名菜「松子魚」,全魚經人工去除龍骨、挑細刺,將魚肉切成條狀卻未斷裂分離,相當考驗師傅刀工細膩度。

僅簡單加韭黃、豆芽拌炒,就能充分展現魚肉的鮮甜,嚐來不過軟。

L018

特別的是,盤中的魚頭、魚尾還會再經利用,以慢火煮成石斑魚粥。

精華融入粥糜高湯,體驗既能吃到魚肉、也能品嚐魚鮮的一魚兩吃。

L014

L016

▶ 御膳葫蘆鴨($1800)
將約 3 至 6 個月的母鴨去骨留皮做成葫蘆造型,取其所代表的「福祿」寓意,是一道深受康熙、乾隆青睞的宮廷御膳。

主廚把經典菜式改良成以炸代蒸,金華火腿、干貝、百合、冬菇、糯米、蓮子、紅蔥等八寶餡料塞入其中,得經過多道工序方可上桌。

S003

御膳葫蘆鴨肉少飯多,與其說是肉食,其實比較接近主食。裹上麵粉、蛋液酥炸的金黃外衣,嚐來乾爽香脆,可依個人喜好沾取甜麵醬、胡椒鹽或千島沙拉更添風味。

假如是 VIP 包廂的客人,還可享受由主廚現場切分、解說的精緻服務。

L023

L024

▶ 老火乾坤雞($1800)
看似單調的湯品,其實雞腹裡有大乾坤!

裡頭填加各種配料,包括蓮子、干貝、蝦仁、金華火腿、豬蹄筋跟百合,把一整隻雞的精華煮出來,經過長時間的燉煮肉質依舊軟嫩不柴。

LL001

▶ 珍寶海軍艦($1980)
珍寶海軍艦滿載海味而歸,湯甕裡鋪擺了草蝦、干貝、蛤蜊、透抽及魚吞肚,蒸煮過後的大白菜也變得熟軟,又有「痛風海什錦」的稱號。

湯頭標榜未摻任何鹽巴調味,盡是食材自然釋放的鮮甜。熱騰騰的喝上一碗,暖心又暖胃。

L022

魚吞肚十足是道功夫菜,外觀乍看維持完整魚形,劃開魚身後「柳暗花明又一村」。可見其內填滿了米苔目、肉絲、金鉤蝦、韭菜跟冬菇絲,令人驚豔!

L025

​​​​​​​▶ 桃膠銀耳(單人盅/$100)
桃膠亦名「桃花淚」,取自桃樹樹皮所分泌的樹脂。本身無味但滑順易入口,搭配銀耳、蓮子、紅棗燉成性溫味甘的甜湯,相當受到饕客歡迎。

蔣府宴的宴席料理重新詮釋了江浙菜的風貌,用精湛刀工重新解構食材。準年底聚餐氣氛濃厚,倘若你正在尋覓屬意的聚餐地點,來這裡會是不錯的選擇。


蔣府宴

▶ 粉絲專頁:請按此

▶ 線上客服:請按此

▶ 營業資訊
    桃園市龍潭區高原路891號(小人國主題樂園售票處 – the District 891 廣場)
    03-4716635、03-4716636
    11:30-14:30、17:00-21:00/週一公休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