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百味

【彰化員林】米蘭街義式小館|浮誇正夯!霸氣雪蟹豪邁登場,滿鋪鮮蝦的痛風披薩!

部落格首圖版型
其實在「全台有錢人最多」的名銜之外,員林同時也是個很適合生活的地方。不論你想要來一杯醇香的咖啡、銅板價的庶民小吃,抑或各式各樣的異國料理,只消幾步之遙就能到達。

L016

這間座落於育英路靜巷中的米蘭街義式小館,最早是從台中中科商圈起家。奠基於豐富的料理經驗,遂在員林開設了另一處據點,兩層樓高的獨立建築,的確更有「小館子」的感覺。

L001

L017

餐廳一樓屬於L型格局,或兩人、或四人的桌椅錯落有致。透過大面積的落地窗引入自然光,同時也把外牆的植栽綠意給框了進來。

室內洋溢著溫馨恬適的鄉村風,加上平日並未限制用餐時間,因此有些客人還會帶上一本書,兀自在這裡靜心閱讀。

L002

位於二樓的用餐區,雖然座位相對集中、空間也不若樓下寬敞,但作為商務聚會、家庭聚餐等活動使用倒是挺合適的。

L003

► 老姥姥蔬菜野菇烘蛋($180)
有別於台中館,為了因應在地人慢活悠閒的生活步調,特別推出員林館限定的「早午餐輕食系列」,提供雙色麵包、法式吐司、烘蛋、口袋麵包、烙格餅等,讓活力的一天就從早上開始。均附指定飲品,而且平日還可免費續杯,相當有誠意。

烘蛋做法很多元,不同的烹飪方式、火候都會影響成品的口感。餐點除了主餐烘蛋跟吐司麵包外,另附波浪脆薯、生菜沙拉,整體清爽卻又不失飽足感。

L005

黃澄澄的蛋液綠花椰菜、綜合鮮菇、彩椒等配料鑲進其中,光是用看的就讓人口水直流。經過烤箱烘烤的烘蛋香氣四溢,口感蓬鬆綿密。味道簡單、老少咸宜。

L004

► 墨西哥創意烙格餅($190)
早餐吃膩了吐司、漢堡?不妨試試這款以墨西哥薄餅製作的創意烙格餅,餅皮嚼來Q軟帶嚼勁,十分耐人尋味。

S001

餅皮表面烙出誘人的烤痕,襲上一層淡淡的炭烤香。煙燻雞丁料多實在肉大塊,添佐濃郁滑口的酸奶醬,使整體風味更加相得益彰。

L006

► 爐烤牛排鮮脆沙拉($250)
餐廳提供的餐點種類琳瑯滿目,從餐前菜、義大利麵、義式燉飯與焗烤、主菜、沙拉、手工披薩、兒童餐,到甜點、飲品應有盡有。特別的是,你也可以選擇雙人、三人或四人套餐,不僅價格實惠,也直接省去多人點餐的麻煩。

經過爐烤後的澳洲牛嫩肩形成一層焦脆外皮,同時也將肉汁緊鎖其中。搭配油醋芥末籽淋醬,酸香清爽。

L010

► 附餐麵包
主廚手工製作的麵包含原味、五穀兩種口味,既可單吃感受麵包的韌性與天然香氣,也可以抹上蒜香鮮奶油醬,感受不一樣的風味。

L011

► 泰式蒜香海鮮義大利麵(南瓜麵)($230)
不讓手工麵包專美於前,米蘭街義式小館的另一項特色就是標榜全自製的「手工義大利麵」。除了常見的細麵跟寬扁麵,還有天使麵、貝殼麵、章魚麵、南瓜麵和千層麵等,透過豐富多變的造型增加食趣。

L014

南瓜造型的義大利麵,可是員林館才吃得到的限定版哦!南瓜麵口感紮實,惟麵條僅取其形,而未取其味,所以吃起來仍和一般義大利麵無異。醬汁融合檸檬汁、蝦醬等經典泰式元素,吃起來微酸微辣並陳,把麵包拿來沾著醬一起吃也很不錯。

L009

► 墨魚汁鮮魷義大利麵(章魚麵)($290)
加了墨魚汁拌炒的義大利麵,味道比想像中來得鮮爽,而且不厚膩。而那肥嫩中卷就像是靜靜躺臥在盤中的睡美人,是整道料理最大亮點。來自中卷本身的清甜味,在入口之際毫無保留地迸發。口感Q嫩,即使牙口不好的人也能輕鬆駕馭。

S004

聽到「章魚麵」,可別急著找章魚在哪裡!章魚麵同樣也是熱賣的造型麵款之一,那宛如章魚般的觸手,除了能增加麵條攀附醬汁的效果,也能感受麵條在舌尖綻出的特有口感。

L013

S005

► 爆炸蝦起司披薩($390)
超級霸氣!24 隻白蝦佈滿披薩餅面,你們說浮不浮誇!手工自製的披薩,厚度介於傳統餅皮跟義式薄皮之間,薄厚適中好入口。蝦子已經事先去殼,無疑是懶人族福音。淋上特調油醋醬維持內餡濕潤度,和脆口餅皮輝映出舌尖的精彩滋味。

L007

S002

► 嫩煎牛排醋膏披薩($390)
嫩煎菲力牛排口感Q彈有嚼勁,切成好入口的丁狀大小,而且份量給得很大方。淋上些許醋膏提襯出肉質的鮮甜,配上起司牽絲的罪惡畫面,簡直誘人食慾呀!

L008

如果想要強化披薩的層次感,也可以依個人喜好酌加店家附上的佐料盤,包括起司粉、辣椒、蒜泥、西芹與綜合香料。

S003

► 鮮蛤雪蟹蝦膏燉飯(季節限定)($598)
整隻雪蟹盤踞在燉飯之上,餐點一上桌,大家顧不得形象,連忙「手機先食」。在大快朵頤雪蟹之前,可以先請服務人員協助處理蟹身,方便稍後食用。肉質肥碩鮮甜、米飯粒粒分明,摻和了濃濃的蝦膏味,吃起來很過癮。此外,套餐內容尚包括沙拉、湯品、飲料跟甜點,實際吃一頓下來覺得物有所值。

S006

► 舒芙蕾鬆餅($150)
鬆軟厚實的舒芙蕾,入口能嚐得到明顯的蛋奶香。亦可搭配香草冰淇淋跟蜂蜜淋醬,呈現冷熱交融的的療癒幸福味。

L012

價位選擇多元,加上口味平易近人,無論喜歡清爽簡單的料理,或是好吃又好拍的浮誇系列,只要走進米蘭街義式小館都能獲得滿足。


米蘭街義式小館(員林館)

▶ 粉絲專頁:請按此

▶ 營業資訊
    彰化縣員林市育英路37巷9號
    04-8339833
    09:30-22:00(平日)、11:00-22:00(假日)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