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百味

【宅配美食】菜市仔嬤 左營汾陽餛飩|宅配團購美食推薦!飄香一甲子的好味道,餛飩、富貴麵、鹹湯圓、辣椒醬一應俱全,左營在地老字號在家也吃得到!

部落格首圖版型
在每個人的腦海中,總有一份能勾起記憶的老味道。對於舊左營在地人而言,菜市仔嬤就是這樣的存在。

自 1953 年從左營第二公有市場飄香至今逾一甲子的菜市仔嬤 — 左營汾陽餛飩,以簡樸好味享譽饕客之間,傳統老店因應市場變化推出宅配服務。除了高雄五間實體門市據點外,也透過另一種方式持續飄香。

L012

拜宅配所賜,官網提供招牌鮮肉餛飩、乾拌辣餛飩、古早味香菇湯圓、乾拌富貴麵,以及酸辣拌醬、椒香拌醬、特製辣椒醬等三款特色拌醬。透過官網訂購,冷凍宅配三個工作天內就能到貨。對於在北部生活的我們,不必遠赴高雄也能吃到菜市仔嬤的經典小吃,實在是很方便呢!

商品包裝風格從 logo 加以延伸,用水藍色和古銅金勾勒出簡約不落俗套的視覺印象,而且透過左下角的透明膜設計,可以清楚看到內容物。

L013

► 乾拌富貴麵($40)| 官網完整介紹

偶爾嘴饞想來點簡單又美味的古早料理,這款乾拌富貴麵會是不錯的選擇!內附油蔥包、拌麵醬,麵體則是特別訂製的小烏龍麵條。

L001

L003

風味上近似於傳統的豬油拌麵,只不過換作更能充分吸附醬汁的烏龍麵條。

口感滑溜Q彈,在油蔥酥、溫體豬板油及鹹甜涮嘴的醬汁佐味之下,簡單卻讓人吮指回味。只需放入滾水中浸煮約 3 分鐘,即可重現經典雋永的好滋味。

L004
​​​​​​​
► 招牌鮮肉餛飩($95)| 官網完整介紹

​​​​​​​​​​​​​​​​​​​​​招牌鮮肉餛飩是菜市仔嬤的「鎮店之寶」,別看它個頭不大,其實蘊藏了無數對細節的挑剔與堅持。

餛飩形如彎月,看上去還蠻討喜的。由於採用手工包製,故以重量為主(約200g),顆數介於 18 到 20 個之間。

S003
​​​​​​​
內盒貼心附上榨菜包,既可增加口感,也能讓湯頭味道變得更有層次。

L005
​​​​​​​
S001
​​​​​​​
餛飩皮薄餡實,內餡標榜選用每日新鮮進貨的溫體豬後腿絞肉,大口咬下盡是滿滿肉香,肥瘦相間、鮮滑適口。

料理過程中切記不用解凍,以免餛飩「皮開肉綻」而影響口感哦!

L006
​​​​​​​
► 乾拌辣餛飩($100)| 官網完整介紹

​​​​​​​​​​​​​​​​​​​​​有別於湯餛飩的做法,乾拌辣餛飩只需將生餛飩放入滾水中煮熟後起鍋,再拌入隨盒附上的獨門醬汁,就成了適合乾吃的「紅油抄手」

L007
​​​​​​​
S002
​​​​​​​
同樣以招牌鮮肉餛飩為主角,不過個人覺得做成紅油餛飩風味更加分!

歷經一甲子始終未曾改變的原料與比例,經典程度可見一斑。外皮軟中帶Q,攀上用花椒、辣椒、洋蔥、金門高粱醋製作的特色醬汁,醬香濃郁、酸甜帶辣,即使一個人嗑完一整盒也不成問題!

L008
​​​​​​​
► 古早味香菇湯圓($120)| 官網完整介紹

​​​​​​​​​​​​​​​​​​​​​比起傳統的紅白湯圓,我還是更鍾愛包餡的大湯圓!古早味香菇湯圓也是菜市仔嬤的經典品項,甚至每逢冬至、元宵節,總有許多人會來店裡吃上一碗鹹湯圓應應景。

S004
​​​​​​​
L009
​​​​​​​
手工製作的湯圓外皮很軟糯,既不容易煮破也不會太厚。嚐來有淡淡的糯米香氣,輕輕地咬一口就能吃到內餡。

溫體豬後腿絞肉泛著粉嫩的色澤,拌入香氣濃郁的台灣香菇碎,不妨再加點茼蒿、香菜,讓整碗湯圓吃起來更添美味。最近天氣明顯轉涼,有了這一盒古早味香菇湯圓,在家也能享受熱騰騰的傳統好味道。

L010
​​​​​​​
醬料不僅是盤中料理的配角,也是串起食材跟食材之間的美味推手。

菜市仔嬤提供酸辣拌醬、椒香拌醬跟特製辣椒醬,通通都是兩百元內有找的親民價。有趣的是,這些醬料還能與自家產品交互搭配,變化出更多元的吃法!

S005
​​​​​​​
► 椒香拌醬($180)| 官網完整介紹

​​​​​​​​​​​​​​​​​​​​​椒香拌醬融合了花椒、朝天椒、胡椒與辣椒,在罐中奏出和諧的「椒」響曲,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L002
​​​​​​​
同場加映!不妨把富貴麵跟椒香拌醬加在一塊兒,麻中帶辣不死鹹,大推!

S006
​​​​​​​
► 特製辣椒醬($120)| 官網完整介紹

​​​​​​​​​​​​​​​​​​​​​辣椒醬的成分簡單,僅有新鮮辣椒、水跟鹽,還有阿嬤從不外傳的關鍵黃金比例。鹹香鮮辣的風味,更被菜市仔嬤的忠實饕客譽為搭配餛飩和湯圓的最佳首選。

L011
​​​​​​​
特製辣椒醬既可用來為湯頭提味、也可拿來拌飯拌麵,甚至還可以入菜,儼然是百搭的下飯神器啊!不過這款辣椒醬單吃比較鹹,建議與料理相搭會更合適哦!

L014

► 百味影食|真情樸實味—菜市仔嬤 左營汾陽餛飩
「穿越一甲子,熟悉的滋味猶在。」即使菜市仔嬤 — 左營汾陽餛飩現已傳承至第三代,仍依然秉持著數十年如一日的職人精神。讓你在家也能輕鬆料理出一桌好菜,品嚐猶如親臨實體門市的美味。


菜市仔嬤 左營汾陽餛飩

▶ 粉絲專頁:請按此

▶ 官方網站:請按此

▶ 營業資訊:
   
菜市仔嬤正宗老店
    1. 左營總店
    📍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大路110號
    ⏰ 06:30-23:30
    ​​​​​​​☎️ 07-5810088

    2. 左營總店
    ​​​​​​​📍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大路90號
    ​​​​​​​⏰07:00-24:00
    ​​​​​​​☎️07-5889001
   
菜市仔嬤分店
    1. 熱河店
    📍高雄市三民區熱河一街301號
    ⏰11:00-21:30
    ☎️07-3234881​​​​​​​

    2. 瑞隆店
    📍高雄市前鎮區瑞隆路414號
    ⏰10:30-21:30
    ​​​​​​​☎️07-7225682

    3. 小港店
    📍高雄市小港區崇文路9號
    ⏰10:00-21:00
    ☎️07-8069285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