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百味

【台中西屯】湘承酸菜魚火鍋|平價個人小火鍋推薦!湯頭匯聚麻辣鮮香,道地老罈酸菜鍋、金湯檸檬鍋饕客必點!

部落格首圖版型
「火鍋何其多,湯頭決勝負。」坊間小火鍋店如雨後春筍般繁盛,一度在外觀及裝潢上爭奇鬥豔。如今湘承酸菜魚火鍋終又回歸味蕾初衷,從「特色湯頭」出發,在紅海中開闢一片新藍海。

L001

老闆之前赴陸工作,因緣際會嚐過酸菜魚火鍋,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後嗜吃美食的個性使然,決定專程拜師學習與酸菜魚相關的菜系。「湘思故里歸去好、承前啟後心自安。」有感而發的一種心境,主打酸菜魚系列料理的湘承火鍋於焉而生。

店面座落在一整排民宅之間,可搭乘行經台灣大道優化公車專用道的 300 至 310 路公車,於中港新城站下車即達。距離澄清醫院、JMall 商場、東海大學等地均不遠,交通相當便利。

L002

L003

餐廳室內格局狹長,總共有 26 個座位。平日以附近的上班族為主要客群,假日則有不少家庭客來訪。

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但此起彼落的熱情招呼聲,仍予人一種家庭式餐廳的溫馨氛圍。

L004

後半部設置了簡易自助區,包括白開水、冬瓜冰沙、蔥花、沙茶醬跟豆瓣醬等各式佐醬,可視個人的口味喜好濃淡,酌量添加。

S001

飲料均一價 15 元,多為可口可樂系列的罐裝飲料,像是雪碧、檸檬紅茶、美粒果,直接到櫃台結帳即可。

L005

特別選用古琴造型的小火鍋爐台,時尚設計意外有種「點亮味蕾」的雅趣。

81535825_2394943620609569_8915137330830901248_n

80870891_481423492392038_490433154364997632_n
​​​​​​​
▶ 湘承酸菜魚火鍋|菜單(最新資訊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店內火鍋主要分為「酸辣系列」「養生系列」,有老罈酸菜、金湯檸檬、東北酸菜、藥膳麻辣、日式大將、石頭高湯、美顏番茄、香濃牛奶、養生菇菇鍋。除此之外,更提供米食、粉絲、蒸煮麵等經濟簡餐,讓客人有更多的選擇。

每一款湯底皆各具特色,且為當日現熬。譬如老罈酸菜鍋即調整成更貼近台灣人所習慣的口味;藥膳麻辣鍋則採飯店做法,以多種藥膳為基底,搭配大火爆炒的蝦米添香;結合日式柴魚跟韓式味噌醬而成的日式大將鍋,當中更添加打成泥狀的米粒,增加湯底的濃稠度。

口味可客製化調整,想要酸一點、麻一點抑或是辣一點都沒問題,反之亦然。亦與外送平台 Uber Eats 合作,跟朋友吃飯途中機台響鈴聲不斷,生意好不熱鬧呢!

L006​​​​​​​
​​​​​​​

▶ 老罈酸菜鍋(巴沙魚/$170)

​​​​​​​來到湘承酸菜魚火鍋,你肯定不容錯過兩款熱賣的鍋品 — 「道地老罈酸菜鍋」「金湯檸檬鍋」。兩者分別以嗆辣、酸香味兒領銜,可選擇搭配巴沙魚、牛肉或是豬肉

S003
​​​​​​​
為了忠實呈現道地風味,店內所售鍋物堅持使用來自大陸的辛香料,比方說小米椒、黃燈籠辣椒等。

我們特別指定想要「道地」的版本,只見湯頭表面浮滿辣油,其後勁會慢慢從喉頭竄出,尤其適合愛吃辣、嗜重味的饕客。口感綿密細緻的巴沙魚塊吸飽湯汁,不帶刺且無骨,入口即化方便嚐鮮。

L007
​​​​​​​
S002
​​​​​​​
▶ 金湯檸檬鍋(牛肉/$180)

​​​​​​​金湯檸檬鍋的呈色鮮亮,取自黃甜椒與南瓜的天然色澤,再擠入新鮮檸檬汁,讓湯韻喝起來酸中帶甜。

搭配冬粉、豆芽、海帶、丸子、豆皮、板豆腐、玉米筍、高麗菜、金針菇等配料,老闆在一旁主動搭腔:「這些配料我自己也愛吃啦!」一入口就有股竄入鼻腔的酸香,越喝越爽口。

L008

▶ 紅燒牛腩米飯($150)

​​​​​​​經濟簡餐中的飯類,包括紅燒牛腩米飯、黃燜雞煲米飯、五更腸旺米飯和酸菜魚片米飯

除了自家醃漬的爽脆白蘿蔔,另附兩樣家常的時令小菜。年後即將開放宅配服務,在家簡單加熱就能享用宛如親臨現場的滋味。

S004
​​
S005
​​​​​​
透著油亮醬色的紅燒牛腩熱騰騰地上桌,光聞味道就讓人食指大動!

軟嫩牛腩肉加入充分入味的紅、白胡蘿蔔塊,相當下飯。

S006

S007
​​​​​​​
▶ 黃燜雞煲米飯($120)

黃燜雞煲米飯源於山東省濟南市天橋區,是一道相當經典的「魯菜」。小砂鍋盛滿雞腿肉,配上一碗白飯、兩樣小菜,一個人吃剛剛好。

​​​​​​​利用高壓悶鍋燉煮帶骨雞腿肉,嚐來Q軟有嚼勁,而且汁醬也不會過於濃稠,很適合拌飯吃。

S008
​​​​​​​
走入湘承酸菜魚火鍋,用平實的價格就能品嚐道地「湘味」,喜歡酸辣口感的朋友可別錯過!

 


湘承酸菜魚火鍋

▶ 粉絲專頁:請按此

▶ 營業資訊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822號
    ☎️04-24633611
    ⏰11:00-14:00、17:00-21:00/週一公休

▶ 活動資訊
    1. 至粉絲團按讚打卡、於 IG 限時動態或貼文標註,或於 google 地圖留下評論,皆可免費獲贈飲料乙瓶
​​​​​​​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