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百味

【台中龍井】十家川串燒|東海別墅商圈宵夜良伴!肉類、海鮮、蔬食、點心一應俱全,獨門醬汁鹹香涮嘴,外帶內用都方便!

部落格首圖版型
香氣撲鼻的烤串,加上秘製醬汁調理,讓十家川串燒很快躍升為東海別墅的宵夜新選擇。攤位就矗立在我們慣稱的「二弄」中段,內用外帶都可以,旁邊還有一間蔥抓餅跟鹽酥雞店,讓夜裡的靜巷頓時熱鬧不少。

L001

之所以會取名「十家川」,是因為老闆盼能匯聚眾人之力集結成川,同時也有希望客人川流不息的意味。

可利用台灣大道優化公車 300-310 號,於東海別墅站下車;或搭乘市區公車 323 路,在東海商圈站牌處下車步行前往。

L002

店前冰櫃裡擺了不少食材,用玻璃罩住既防塵又衛生。琳瑯滿目的菜色一字排開,光用看的就讓人垂涎三尺。

老闆特別向我們推薦了雞翅、米血、百頁豆腐、青椒、茄子跟玉米,第一次來的客人不妨參考看看。

L003

L004

有別於傳統燒烤店總是給人雜亂、油膩的印象,十家川不僅提供寬敞乾淨的內用空間,牆面更用仿紅磚壁紙妝點,感覺很有古意。

僅開放一樓用餐,座位數約有 32 席。如需開瓶器、杯碗或衛生紙,都可到中間的層架上自取。

LLL001
​​​​​​​
除此之外,店內還規劃了一處獨立的 8 人座位區,特別適合三五好友小酌聚餐。

LL001
​​​​​​​
▶ 十家川串燒菜單|最新資訊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這裡的菜色簡單不花俏,提供肉類、海鮮、蔬食和點心。冰箱裡的酒水都可以自取,有礦泉水、蘋果西打、麥仔茶、每朝綠茶、可爾必思,以及海尼根、百威、18 天、金牌、Bar 等。有跟外送平台 foodpanda 合作,透過手機輕鬆下單,彈指之間熱騰騰的美味就直送家門口囉!

燒烤要好吃,除了食材品質本身得新鮮之外,涮醬絕對是箇中不可或缺的靈魂啊!十家川的醬汁添加了老闆自己逼的豬油、自己煮的糖水調味。涮完醬汁後,還會在食材表面灑上胡椒粉沙茶粉,提出別家吃不到的好味道。

S001​​​​​​​
​​​​​​​

▶ 雞翅($35)

​​​​​​​​​​​​​​炭烤雞翅先炸後烤,醬汁收乾頗入味。皮薄酥脆且保留了肉汁,口感軟嫩不會乾柴。

S002
​​​​​​​
▶ 五花肉串($35)

​​​​​​​​​​​​​​豬五花肉串烤熟後才切片,吃來帶有淡淡焦香,邊角的油脂部分則焦脆帶Q感。

S003
​​​​​​​
▶ 培根鳥蛋($40)

​​​​​​​​​​​​​​沒想到培根和鳥蛋竟能如此合拍!雖然鳥蛋沒有特別調味,但因培根本身即帶有鹹度,兩者互相平衡剛剛好。

培根搭配多汁金針菇的「培根金針」,也別有一番風味哦!

S004
​​​​​​​
▶ 牛肉蔥串($50)

​​​​​​​​​​​​​​牛肉蔥串選用油脂豐富的牛五花肉片,搭配甜中帶辛的青蔥段,吃起來很涮嘴!

另外,還有一款以牛肉為主角的「牛肉串燒」,則是取自牛肋部位,口感紮實、肉香且富嚼勁。

S005
​​​​​​​
▶ 魷魚嘴($50)

​​​​​​​​​​​​​​相信饕客們肯定對熱炒店常見的「龍珠」不陌生。龍珠即指「魷魚嘴」,在十家川同樣也能吃得到!

一般大家吃到的都是酥炸龍珠,沒想到將其做成串燒風味亦別具特色。口感Q彈又有嚼勁,很適合當成下酒菜。

S006
​​​​​​​
▶ 香魚($100)

​​​​​​​​​​​​​​香魚肉質的甜度挺不錯,味道也很香,亦可擠點新鮮檸檬汁提出魚鮮。

另外,還有像是秋刀魚、鯖魚等魚種可供選擇。

L005
​​​​​​​
▶ 黑輪($25)/玉米($30)/青椒($25)/杏鮑菇($25)/青龍($30)/甜不辣($20)

​​​​​​​​​​​​​
S007
​​​​​​​
▶ 玉米($30)

​​​​​​​​​​​​​​在玉米表面塗上滿滿醬汁,將其烤得金黃微焦。醬汁完全融入玉米粒,就像吃BBQ烤肉般過癮!

S009
​​​​​​​
▶ 百頁豆腐($20)/米血($20)/芋籤($25)

​​​​​​​​​​​​​
S008
​​​​​​​
▶ 芋籤($25)

​​​​​​​​​​​​​​招牌芋籤表層烤到恰恰,裡頭Q軟有嚼感,吃得到一絲絲的芋頭籤。

雖然芋香稍稍被醬汁蓋過,整體還是無傷大雅。

S010

老闆從選材到調製醬汁全部自己來,美味的關鍵在於收汁入味,讓味道不只是停留在食材表面。​​​​​​​

下回來到台中東海別墅,不妨來十家川串燒感受一串入魂的好滋味!
 


十家川串燒

▶ 粉絲專頁:十家川燒烤

▶ 營業資訊
    📍台中市龍井區台灣大道3巷42弄17號
    ☎️04-26317448
    ⏰18:00-00:00

▶ 消費資訊
    1. 每人低消$100(內用低消不含酒水)
    ​​​​​​​2. 自帶酒水酌收開瓶費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