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百味

【台中沙鹿】覓覓基地 帆杋望海|台中夜景餐廳推薦!欣賞百萬夜景不必人擠人,義式咖啡、望海飲品、暖暖鍋物,鹹食、甜點陪你一起浪漫約會!

部落格首圖版型
說台中是一座能夠從早玩到晚的城市,可一點也不為過!白天在市區各大景點漫遊,入夜來到海線一帶欣賞夜景,是不是很棒!位處沙鹿半山腰的覓覓基地 — 帆杋望海,標榜能坐擁超過 180 度的絕佳視野,享受「百萬夜景」不必人擠人!

L001

前往覓覓基地的路線主要有兩種,其一是從台灣大道六段右轉榜文路,一路上山就可以看到明顯的路牌指引。

而我們則是從西屯路三段遊園北路都會南街再左轉榜文路。好處是去程均為下坡,摩托車騎起來也比較沒那麼吃力。

L002

不得不說,一路上其實還蠻荒涼的!要不是沿途有指標,還真懷疑自己有沒有走錯路呢!😂

沿著小路騎行半晌,好在「帆杋望海」四個大字的彩繪牆相當搶眼,一眼就認出餐廳所在的位置。

L003
​​​​​​​
近年出現不少以貨櫃屋打造而成的主題餐廳,覓覓基地 — 帆杋望海也是如此。由多個貨櫃堆砌而成的創意空間,像是被哆啦A夢放大燈照到的繽紛積木堆,就這麼獨據山間,擁有一方自己的小天地。

第一眼不禁讓人驚嘆:「老闆到底怎麼把這些貨櫃運上來的啊?」此外,餐廳設有機車汽車停車場,對於開車前來的人很方便。

L004
​​​​​​​
左側的雙層貨櫃屋分為一樓的工作區,以及二樓的用餐客席。

餐廳自 2017 年 11 月底開始試營運,老闆本身從建築業出身,園區格局規劃均出自他手。轉眼間即將跨入第三年,也為許多人締造了美好及難忘的回憶。

L005
​​​​​​​
櫃檯提供免費自取的 LED 氣氛燈,就像真的燭光,可供戶外賞景時照明。

L006
​​​​​​​
想要眼前這些模樣討喜的木頭鑰匙圈嗎?只要在個人臉書打卡,就能免費兌換!

L007
​​​​​​​
工作區對面的貨櫃堆是 VIP 區,但可別被名字給嚇著了!老闆說:「這只是單純取名罷了,誰都可以坐啦!」引起眾人莞爾一笑。

外牆上的「戀愛公式」,不論情侶或閨蜜好友,都很適合在這兒拍照留念。

L008
​​​​​​​
走進 VIP 區,偌大空間就像山林裡的私人包廂。如果想看夜景但是又害怕天氣冷颼颼,這裡會是不錯的「搖滾區」!

L009
​​​​​​​
L010
​​​​​​​
戶外露台擁有絕佳的觀賞視野,此區備有多張高腳椅及四人長桌,不用擔心沒位置!

老闆看我們拼命按快門,便如數家珍地介紹了起來。「每年跨年夜,我們這裡總能飽覽整個台中的煙火!」不禁想像,當時如果自己也在現場,應該也會驚嘆連連吧!

L015
​​​​​​​
天候狀況佳的話,能盡情遠眺龍井、梧棲、清水等地的市景。台灣大道、國道三號上的車水馬龍,也會頓時化成迷你的模型玩具。

特別推薦大家在傍晚的時候來,不僅可以欣賞落日晚霞,還可以看到華燈初上之時,城市換上另一襲衣裳的模樣。

L011
​​​​​​​
▶ 二樓同樣也有戶外露台,不過座位數相對比較少。

L012
​​​​​​​
L013
​​​​​​​
園主將二樓打造成相互連通的L型開放式空間,後方有樓梯可直接通往一樓的洗手間。

L014
​​​​​​​
▶ 適當天氣條件配合,搭配窗景就能拍出海報般的質感美照。

S010
​​​​​​​
園區的飲品種類琳瑯滿目,包括義式咖啡、茶飲、歐蕾、果汁、氣泡飲、奶蓋、啤酒酒精氣泡飲等。

另有鍋燒湯麵、火鍋、丼飯、燉飯、義大利麵、批薩等輕食,以及炸物鬆餅。相較於一般夜景餐廳,覓覓基地販售的品項明顯豐富許多。免收服務費,各層樓均提供開水可自取。

L016
​​​​​​​
▶ 冰火菠蘿油($80)

​​​​​​​冰火菠蘿油個頭不大,一份兩顆方便分享。

奶油和麵包構成冷熱交迭的口感,當作餐前開胃小點挺不賴!

S001
​​​​​​​
▶ 牛肉丼飯($170)

​​​​​​​在大家的既定印象中,能在景觀餐廳喝到一杯不錯的飲料已是萬幸。👻

沒想到這裡竟然還提供牛肉丼飯,二話不說當然給它點起來!

S002
​​​​​​​
丼飯的牛五花肉片給得很大方,微微脂香跟鹹甜交織的醬汁,與彈Q白飯相得益彰!不吃牛的也有豚肉丼飯可以選擇哦!

S003
​​​​​​​
▶ 經典披薩—夏威夷重乳酪($180)

​​​​​​​經典披薩包括夏威夷重乳酪蘑菇乳酪培根水牛乳酪三種口味。

加入培根、鳳梨、大量乳酪絲,雖然鹹香有味,但餅面略乾、配料也稍嫌單調,倒是有點可惜。

L017
​​​​​​​
▶ 養生火鍋(沙茶豬/$340)

​​​​​​​浪漫夜景配上暖呼呼的火鍋,是再幸福不過的事了!

覓覓基地的火鍋向來頗受歡迎,近期因應冬季再度回歸,有饕客甚至為了這一味專程回訪!提供豬肉牛肉兩種選擇,並可搭配牛奶沙茶湯底,期間還能免費加湯。

S004
​​​​​​​
隨餐附贈的綜合菜盤,以南瓜、地瓜、芋頭、金針菇、玉米、番茄、時令蔬菜等配料為主,沒有加工火鍋料,是追求健康者的好選擇。

有趣的是,地瓜葉吃得出鮮嫩口感,原來是老闆剛從菜園裡摘下來的,百分之百的「產地直送」啊!

S005
​​​​​​​
平心而論,肉盤比想像中的更豐盛,有將近 20 片之多呢!口感Q彈厚實,簡單沾點沙茶醬就很好吃。

S006
​​​​​​​
▶ 炸物拼盤($350)

​​​​​​​炸物的點餐方式很彈性,可以選擇單點兩種拼盤三種拼盤五種拼盤

有雞塊、唐揚雞、甜不辣、杏鮑菇、黃金脆薯、花枝丸、洋蔥圈、檸檬雞柳條、小雞腿跟小雞翅,醬料則有番茄醬和蜂蜜芥末醬(可複選)。推薦杏鮑菇必點,酥脆的外皮搭配上多汁的口感,真的超涮嘴!

S007
​​​​​​​
▶ 香蕉巧克力鬆餅($160)

​​​​​​​現點現做的鬆餅香軟有蛋香,趁熱品嚐的口感最好。搭配鮮奶油、香蕉切片、巧克力醬跟巧克力碎米,實在太罪惡啦!

亦有水蜜桃蜂蜜鬆餅蔓越莓煉乳鬆餅,均一價 160 元。

S008
​​​​​​​
▶ 蜂蜜柚子綠茶($130)/西西里氣泡咖啡($130)/重乳拿鐵咖啡(熱/$130)
柚子綠茶吃得到黃金柚皮酸甜又厚實的口感,喝來清爽解膩。

賞玩夜景之餘,嘴巴當然也一刻不得閒!飲料算是蠻大杯的,慢慢喝綽綽有餘!

S009
​​​​​​​
▶「憂鬱少年 4 ni ?」這小熊拉花的表情也太苦了吧!😂

L018
​​​​​​​
沒想到在東海大學附近,就有這麼一處能夠「看好看滿」的隱藏版夜景秘境 —「覓覓基地 帆杋望海」

雖然這次天空灰矇矇的看得不是很清楚,不過倒也不打緊!畢竟有小小遺憾,才能成為下一次再訪的理由嘛!
 


覓覓基地-帆杋望海

▶ 粉絲專頁:覓覓基地-帆杋望海

▶ 營業資訊
    📍台中市沙鹿區榜文路88號
    ☎️04-26335199
    ⏰16:30-00:30/週一公休

▶ 消費資訊
    1. 每人低消一杯飲料
    2. FB 打卡送限量鑰匙圈 ​​​​​​​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