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百味

【台中西屯】刁民酸菜魚|不當愚民當刁民!2020 年逢甲最新美食推薦!濃香四溢酸菜魚、酸甜鮮爽番茄魚,每人 222 元起,就能品嚐道地的川菜經典!

部落格首圖版型
說到逢甲夜市最近最具話題性的餐廳,絕對非「刁民酸菜魚」莫屬!由知名小火鍋「那個鍋」領銜主演,推出以酸菜魚為特色的全新品牌。提供中盛、大盛及特盛三種份量,不論結伴同行亦或自己獨享,都能吃得很盡興!

L001

L002

刁民酸菜魚位在逢甲商圈的精華地段福星路上,隔壁就是人氣同樣強強滾的大甲芋頭城,內行人保證一聽就懂!

斗大的「刁民秘罈酸菜魚」招牌高掛,想要錯過都很難。

L003

L005

一踏進店裡,服務生旋即整齊劃一地齊喊道:「不當愚民當刁民!」用特色口號取代傳統的歡迎光臨,的確成功吸引客人目光。

室內裝潢隱約飄散著東方禪味,並以魚型吊燈緊扣餐廳主題。室內約有 80 個座位,前、後兩個用餐區以自助中島相隔。

L004

此外,更將店裡的特色化作牆面上句句詼諧的標語。

譬如蘇東坡筆下的《水調歌頭》,在這兒變成了「我『魚』乘風歸去」。一切「浸」在不言中,則是指店裡的招牌秘制酸菜。畢竟,那可是透露不得的最高機密啊!

L011

一般總是予人「生人勿近」印象的出菜口,經過巧思設計後也可以很有風格!

L006

L007

店裡還有許多展現巧思的小細節,就連供客人使用的馬克杯,亦特別印上刁民 logo,並有藍、黑兩色可供選擇。

L008

L009

店內自助吧提供免費的季節熱飲,目前為陳皮洛神花茶,建議依陳皮、洛神各 2 的比例,再沖入熱水調製風味最佳。

L010

另一側則擺滿象徵秘制酸菜的罈罐,以及用來煮出極白甜米飯的象印電鍋。

81232940_143091317135453_4362778391447863296_n

▶ 刁民酸菜魚|菜單(最新資訊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刁民提供「秘罈酸菜魚」「初戀番茄魚」兩種鍋物,內用、外帶均可,並能依人數及食量選擇中盛(適合 1 到 2 人)、大盛(適合 2 到 3 人)或特盛(適合 3 到 4 人)份量。每人 222 元起,就能品嚐極為道地的川菜經典。

假如想讓鍋中配料多點變化,不妨自選加價配料,如木耳、金針菇、蒟蒻條、寬冬粉、老油條等,均一價 39 元。另外,還可單點涼菜、炸物、蔬菜、滷物、飲料佐配,吃飽吃巧又不傷荷包。

此外,店內同步推出「刁民養成活動」。每次消費滿 500 元即可獲得一枚成就印章,可陸續兌換 60 元飲料乙杯、100 元以下小菜乙碟、限量刁民紀念品乙份等。

L012

S001

▶ 酸菜魚(中盛/$488)

無辣不歡的嗜辣者請照過來!這盅酸菜魚真的很可以!匯聚酸、辣、鮮、爽於一堂,湯底濃縮了酸菜香、花椒麻跟魚鮮味,還帶點順口的辣勁。而肉質細嫩的烏鱧,更是讓人一吃就停不下來。(手工挑刺,偶有細刺仍請留意)

鍋中基本配料包括烏鱧魚、木耳、金針菇和寬粉,意猶未盡的話可再加購配料。推薦加點一碗以日本越光米、台灣香米混種的甜米飯,鹹香涮嘴好下飯!

L013

▶ 上桌前,主廚會以特製沸騰油淋於魚片上,瞬間濃香四溢。

S002

▶ 手工丸含著芋頭香氣,嚐了一口後,大家搶著吃。

L014

S003

▶ 番茄魚(中盛/$488)

番茄魚主打「酸酸甜甜的初戀滋味」,對於不敢吃辣的人來說,無疑是個好選擇!建議先把檸檬片撈起來,以免湯頭變苦。

口感喝來酸甜適度,老少咸宜的風味也很受歡迎。其底料包括了烏鱧、寬粉、番茄及芹菜,如果覺得口味太重可免費加龍骨高湯

S004

▶ 我們點的只是最小的「中盛」,份量就比臉還要大很多。

S005

S006

▶ 醬汁小卷($80)/鮮蝦、小卷及秋葵,淋上特製醬汁,風味酸甜很開胃。


S009

▶ 母湯娃娃菜($80)/娃娃菜加火腿丁添味,口味家常,惟菜梗再煮得軟爛些更好。

​​​​​​​
S007

S008

▶ 硬硬的炸雞雞($100)

​​​​​​​刁民酸菜魚在菜色命名上,沿襲了那個鍋的風格,同樣大玩雙關梗。

炸雞外脆內多汁,炸起來的麵衣也不會過分厚重,質地酥脆鹹香很好吃。有趣的是,配上芒果青(又稱情人果)還挺開胃的呢!

S010

▶ 無糖冷泡茶($30)/神級奶茶($40)/水果茶($60)

​​​​​​​除了免費招待的季節熱飲,刁民亦售四季水果茶、陳釀烏梅汁、神級奶茶與無糖冷泡茶

奶茶雖然是用奶精勾兌的,但味道很順口、不會太甜。當中最推薦水果茶,使用百香果汁作為茶湯,鋪上聖女番茄、百香果、檸檬、蘋果等新鮮水果,喝來微酸香甜頗解膩。

想吃到正宗酸菜魚,大家不用走老遠了。來一趟逢甲刁民酸菜魚,保證讓你意猶未盡,味蕾滿載而歸!
 


刁民酸菜魚(逢甲總本店)

▶ 粉絲專頁:刁民-酸菜魚

▶ 營業資訊
    📍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路459號
    ☎️04-24522666
    ⏰12:00-02:00

▶ 消費資訊
    1. 酌收 10% 服務費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