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百味

【台中南屯】田寮農莊|台中景觀餐廳推薦!城市中的田園風光,置身綠意之中品嚐古早味農家菜!

部落格首圖版型
一直都覺得台中的南屯是個很奇妙的地方,這裡既有美食一級戰區公益路,也有靜謐愜意如楓樹里般的社區。兩種截然不同的風格並存,都很有各自的特色。

面對繁忙的生活步調,「壓力山大」早已成為現代人的日常。位於南屯的田寮農莊,或可成為都市人的解壓好去處。

L001

前來田寮農莊的路上,沿途會經過一條條的田間小路。田園風光盡收眼底,好不愜意!在遠方就可望見寫有「田寮農莊」四個字的大紅燈籠,成了最佳的指路牌。

餐廳距離台中高鐵站僅 7 分鐘車程,從市區過來也僅需 15 分鐘左右。想要親近這處城市中的田園風光,其實一點也不麻煩。飯後不妨再安排到附近的楓樹社區誠實商店走走,輕鬆體驗都市農家樂半日游。

L002

餐廳備有寬闊的平面停車場,就在店門右側。

停車場腹地廣大車位多,車主們不用擔心愛車沒地方停了!

L003

L004

穿過門簷入內,只見早期用來務農的各式器具,都成了最具特色的飾品。原來田寮農莊在成為景觀餐廳之前,曾經是穀倉的所在地。

對於 90 後的我們來說,這些以往只能在「寶島時代村」看到的歷史縮影,竟然能如實呈現在眼前,實在挺有意思啊!

L005

要不是看到牆上貼著「請往裡面走」的字條,加上從廚房傳來的陣陣撲鼻香,還真的會不好意思走進去呢!

L006

拐個小彎就會來到「稻農園」的入口,右邊則是點餐櫃檯。

L007

再往裡邊走,有踏入園林美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田寮農莊的格局大抵呈現ㄇ字型,由兩側的包廂式建築、中間的休憩亭,以及最後方的農舍所構築而成。

L008

田寮農莊自 2001 年開業,早年主要是以傳統流水席、辦桌菜為大宗。而後因應假日如織的遊客,與消費習慣日漸不同,於 2018 年起開始提供合菜和單點的服務,讓客人有更豐富的選擇。

有些客人喜歡坐在戶外區用餐,近距離感受池畔美景。

L009

L010

園區裡總共有兩幢像是這樣的室內空間,分別座落在左右兩側。

右邊的包廂有種宛如「水上樓閣」的雅趣,彷彿伸手就能觸及窗櫺外的綠意盎然。置身其中,心曠神怡。

L011

田寮農莊更在池塘上搭建了一座木橋,營造「小橋流水人家」的意境。

不過橋身不寬,大概僅能容一人通行。大家在欣賞美景之餘,也得留意腳下避免踩空唷!

L012

左方的用餐區,格局相對比較狹長。有明顯的縱深感,視覺上看起來亦更加寬敞。

L013

正中央的休憩亭,很像古人會在此以詩會友的場景。

倘能在這兒砌一壺茶細細品啜,想必也很不錯吧!

L014

我們循著咩~咩~聲繼續往後走,發現竟然還有一座小農舍呢!

山羊兩顆眼睛骨碌碌地直盯著我們看,大概在忖度著今天又有哪些訪客了。

L015

這裡的庭院造景就像大自然的畫布,在四季的嬗遞下,時刻皆有不同風貌。

74286307_2816684871685252_7732482922980048896_o

77406768_2816684841685255_5488554285404782592_o

▶ 田寮農莊菜單|最新資訊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田寮農莊近期轉型成簡餐式的景觀餐廳,把過去辦桌、流水席上才看得到的大菜,調整成就算少少人也能大快朵頤的小品料理。

提供經典農家菜、茶飲、奶茶、珍珠系列、甜點、天然飲品、啤酒、炸物及特色小吃。另外,也有像是豬油麵線、古早味筍乾等經典傳承的美味。菜單中也有一欄素食專區,適合吃素的朋友。

2020-01-28-18-50-20_orig

2020-01-28-18-50-52_orig

▶ 田寮農莊菜單|最新資訊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如果有團體聚餐的需求,餐廳也有$3500、$4500 以及$5800 三種不同價位的選擇。

L016

▶ 頭路菜(套餐/$258)
餐廳整體的出餐速度還算蠻快的,即使我們點了滿滿一桌菜,不消一會兒就全部上齊了!

經典農家菜系列可選擇單點或是包含白飯(可續碗)、小菜跟燙青菜的套餐。像我們一行四人點了兩份套餐、一份單點,再搭配幾道經典小菜,份量挺剛好!

L017

被稱作「田寮第一名菜」的頭路菜,是把過去農莊向來以辦桌菜見長的特色,轉為簡餐呈現的經典例子之一。

外觀看上去有點像是辦桌常見的「菜尾湯」,把鳥蛋、香菇、魚皮等精華匯聚在一小缽之中。喝起來有醋的明顯酸勁,但又不似佛跳牆般稠口,配飯吃非常涮嘴。

當日小菜為泡菜、菜脯及毛豆,隨餐所附的燙青菜則是淋有肉燥的菠菜,口感很滑嫩。

S007

凡是經典農家菜系列皆可升級,包括以下三種組合:
甲:茶凍+$95 茶飲任選($80)
乙:湯品+$95 茶飲任選($150)
丙:湯品+$95 茶飲任選+茶凍($180)

其中,光是茶凍就有「茉香」「烏龍」兩款口味。在店員力薦之下,我們還體驗了「茶凍加珍珠」(+$8)的隱藏版吃法。

有時候嘴饞想咬QQ的珍珠,也想吃充滿輕柔茶香的茶凍,通通加下去就對了啦!

S001

S002

▶ 紅燒小封肉(套餐/$258)
封肉是傳統辦桌席常見的經典料理之一,改良成長條狀更好入口。

瘦肉部分肉質稍有嚼勁,連著解膩的筍干一同入口,有種仿古的感覺。

L020

▶ 田寮小火鍋(牛/$278)
小火鍋可選擇搭配豬、牛、羊三種肉盤,食材以新鮮為主,湯頭以主廚喜好為輔。

副食為田寮農莊自家栽種的台梗九號米,米粒飽滿、口感平易近人,而且還可以免費續碗呢!

S008

小火鍋的配料採預先放入鍋內,包括豆皮、南瓜、冬粉、蝦子、玉米筍等。

當天的湯頭喝起來有種香菇雞湯的感覺,風味清爽甘潤,還挺不賴的!

S005

▶ 蟹肉豆腐煲($218)
豆腐煲以圓圓胖胖的蟹腳肉入菜,湯汁稠滑有奶油香氣,拿來拌飯吃超級涮嘴!

L018

▶ 牛奶麻糬($58)/酥炸豆腐($59)/花好月圓($59)/花枝丸($79)
嘴饞了嗎?先來點炸物吧!

形狀有如金磚般的牛奶麻糬,可是老闆有做才有賣的甜點哦!沾上黑芝麻和花生粉,趁熱入口讓人吮指回味。花枝丸一份三顆,吃得到厚實Q彈的花枝塊,不過炸得比較乾一點。

S003

「不用等到吃喜酒了,現在就來一份!」平常在喜宴上才吃得到的「花好月圓」,指的就是這種或紅、或白的炸湯圓。

經過油炸後的湯圓,吃來外酥內Q很有嚼勁。外層裹上一層花生粉,是一道頗受歡迎的小點心。

S004

▶ 鳳梨蝦球($199)
蝦子的口感相當爽脆,外緣麵衣充分沾附了鳳梨香氣的醬汁,整體酸甜不膩口。

S006

▶ 洛神花茶($230)
洛神花不僅營養豐富、更因有著豔紅的色澤,而有「植物界紅寶石」的美譽。

除了可以單純品飲花茶風味之外,茶壺裡頭的花萼也能吃,口感酸甜清脆頗有食趣!

L019

儘管田寮農莊見證了時代的更迭,依然保留了舊時氛圍,實在難能可貴。

這裡提供一個暫時避開熙熙攘攘的世外桃源,在享用古早味農家菜之餘,還能沐浴在綠意相伴的庭園景觀之中。不僅讓大家有如走進時光隧道的錯覺,也提供了假日親子同遊的好去處。
 


田寮農莊

▶ 粉絲專頁:田寮農莊

▶ 官網:https://www.0424795186.com

▶ 營業資訊
    📍台中市南屯區樂田巷2-34號
    ☎️04-24795186
    ⏰11:30-14:00、17:00-19:30(平日);11:30-20:00(假日)
⠀⠀⠀ 週三公休

▶ 備註
⠀⠀1. 用餐時間 90 分鐘
⠀⠀2. 禁帶外食,違者酌收$500 清潔費
⠀⠀3. 每人低消一份套餐或一杯飲料(6歲以下不在此限)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