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百味

【新北三重】藍洋洋 lazy brunch|捷運菜寮站早午餐推薦!斑馬蛋餅、吐司、義大利麵、甜點、拼盤、炸物、甜點應有盡有,彷彿置身大海享受美食!

部落格首圖版型
位於捷運菜寮站藍洋洋 lazy brunch,幕後推手是邢人、小豬與柏榮三位八年級生。把彼此共同對大海的熱愛,傾注在這個溫馨且充滿夢想的空間。

L001

藍洋洋 lazy brunch 的整體風格緊扣著「海洋」這個主題,從店頭的一片湛藍到室內陳設都能充分感受。

店名「藍洋洋」亦頗值得玩味,除了象徵仨人所熱愛的蔚藍大海,其諧音「懶洋洋」則讓客人有一個得以悠閒享受早午餐的好去處。

可搭乘中和新蘆線(新莊線)至捷運菜寮站下車,從 2 號出口出站步行約 3 分鐘即可到達。

L002

秉持著「能夠自己做的便不假手他人」的原則,仨人特別在門口打造了兩座盪鞦韆。

有趣的是,據說原本是想把鞦韆用來當作客人的候位區,後來不知不覺就變成 IG 打卡網美景點。沒坐在鞦韆拍上一張照片,別說你來過藍洋洋!

L003

門口的地面佈置了 “ocean life” 的海洋彩繪地貼,搭配鞦韆擺盪,還真有種徜徉在大海裡的錯覺。

L004

室內是潔白簡約的風格,儘管已經過了用餐時間,但店內顧客依舊不少。

L005

其中,店內最吸睛的莫過於這片「海洋世界」的牆面彩繪。畫上了大海龜、海豚、烏賊、珊瑚礁跟正在浮淺的人,涵養人與海洋和諧共處的寓意。

透過畫師巧手彩繪,以添一番風情。把整座海底世界的斑斕搬進室內,光用看的就能讓心情放鬆不少呢!

L006

再往裡面走還有一些座位,以四人座式的餐桌為主。

藍洋洋雖未刻意強調自己「有多友善」,但從身旁或攜家帶眷、或帶著毛小孩一起用餐的樣子看來,不難發現這裡是相當適合親子、寵物同行的好地方。

L007

這一區則利用麻繩牽起紀錄日常生活的照片,平衡原先單調無趣的留白牆面。

「哇!這是你們的小孩嗎?」我們指著牆壁上的某張照片好奇問道。「不是啦!這是我們熟客的小孩,覺得可愛就掛上來囉!」待客如友的好交情可見一斑。

IMG_9938

▶ 藍洋洋 lazy brunch 菜單|最新資訊請依店家公告為準


IMG_9939

▶ 藍洋洋 lazy brunch 菜單|最新資訊請依店家公告為準

IMG_9941

▶ 藍洋洋 lazy brunch 菜單|最新資訊請依店家公告為準
餐廳提供斑馬蛋餅、吐司、義大利麵、拼盤、炸物、甜點與飲品(咖啡/茶/特調/果汁)。

面對琳瑯滿目的選擇讓你無法決定?不妨先從「藍洋洋招牌菜」開始點起!主廚特別精選四大類別中的人氣王,幫你輕鬆做決定!

IMG_9940

▶ 藍洋洋 lazy brunch 菜單|最新資訊請依店家公告為準

近期更新增了「燉飯」系列,推出海膽醬軟殼蟹燉飯、櫛瓜野菇蔬菜燉飯、番茄海鮮 4 重奏燉飯、培根松露野菇燉飯和奶油厚煎雞腿燉飯等 5 款料理,即便是常客也能有新選擇。

S001

▶ 薯Q毛($80)

​​​​​​​在開始大快朵頤之前,先來份人氣招牌「薯Q毛」吧!

使用整顆馬鈴薯現刨現炸,堆疊的模樣看起來就像珊瑚礁般,相當療癒。直接吃可以吃到馬鈴薯本身的天然香氣,加了自製的芥末蛋黃醬更涮嘴哦!

S008

S009

▶ 鮮果優格($80)

​​​​​​​把自己煮的綜合莓果醬搭配優格倒進高腳杯中,能夠清楚看到配料的分層。

玉米脆片鋪在底層,中間填入莓果優格,頂部再綴上蘋果、柳橙跟奇異果。從底部攪拌均勻後舀起,酸爽風味在口中更有層次感。

L008

S002

▶ 烤肉蔥明蛋餅($80)

​​​​​​​斑馬蛋餅系列均附含 4 種蔬果的生菜、雙重起司、有機蛋與手工餅皮。因為煎製過程的烙痕,看起來就像「斑馬紋」而得名。

烤肉蔥明蛋餅包入豬梅花、新鮮蔥段並涮上烤肉醬,旁邊還附上了生菜沙拉解解膩。餅皮厚實帶點Q勁,跟醃製入味的軟嫩肉質很合拍。

S003

▶ 咕咕搭飛雞腿拼盤($220)

​​​​​​​拼盤系列有雞腿排、軟殼蟹、嫩豬肉和日式炸雞等,假如不想吃肉,也有櫛瓜蔬果好豐富可以選擇。

顧名思義,「拼盤」就是能夠一次吃到好幾種品項。除了主食,另附 2 塊竹炭麵包、脆薯、沙拉,以及呼應海洋主題的藍柑橘調飲。

S007

S004

雞腿排煎至兩面金黃,口感軟嫩很好吃,而且份量不算少。

肉質充分吸入百里香及蒜頭的香氣,趁熱切開還有肉汁溢流而出,光用看的就讓人食指大動!

S005

LL001

▶ 海膽醬軟殼蟹燉飯($349)

​​​​​​​軟殼蟹即正值換殼期的螃蟹,店內採用的是相對殼薄、肉多的藍鑽蟹,全身可食非常方便。

本身即有淡淡的甜鹹味,連著酥脆麵衣一起下肚,真過癮啊!

S006

黃澄澄的海膽醬帶著濃香,與軟硬度適中的燉飯相輔相成。

S010

▶ 奇異果C多($100)/炭焙烏龍鮮奶茶($130)

​​​​​​​奇異果C多以 2 顆奇異果搭配養樂多打製而成,完整保留奇異果果泥與果籽,嚐來果酸香濃、清爽解膩。

茶飲系列使用的茶葉,來自台北知名的七三茶堂。炭火細焙的甘醇茶湯與鮮奶融合後,滋味更是餘韻不絕。

誰也沒想過 15 歲那年一句看似不經意的:「我們一起開店吧!」竟為藍洋洋 lazy brunch 的誕生,埋下了伏筆。店主們不僅有著似大海般的熱情,更讓人充分感受到仨人對料理的用心與執著。
 


藍洋洋 lazy brunch

▶ 粉絲專頁:藍洋洋 lazy brunch

▶ 營業資訊
    📍新北市三重區光明路52號(近菜寮捷運站 2 號出口)
    ☎️02-29777115
    ⏰07:30-15:30(平日)、08:00-17:00(假日)
⠀⠀⠀週二公休

▶ 備註
    1. 粉絲團按讚,並打卡上傳店內環境/餐點照(需設為公開),就送薯Q毛一份!
    2. 低消$50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