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百味

【台中北屯】尋品.旬品咖啡 Ritrovare Coffee|台中精品咖啡、下午茶咖啡廳推薦!讓斜槓尋品咖啡師帶你感受精品咖啡的多元魅力!

部落格首圖版型
台中的咖啡文化是很繽紛多彩的,不論你想要單純品飲一杯精品咖啡,抑或佐上一份精緻甜點度過午茶時光,選擇多得不勝枚舉!

也難怪有人曾說道:「台中的咖啡地圖,其實就是遊玩的最佳指南。」這回跟著我們的腳步,一起前進位在台中北屯的尋品咖啡,體驗咖啡的魅力吧!

S001

“ritrovare” 在義大利文中有「尋找」的意思,以尋找生活、品味人生為理念。咖啡廳從苗栗輾轉搬到了台中,第一次來的客人,通常都會直接用 google 導航到文心路四段 271 號。看著好像是、又好像不是的店門口而遲遲不敢上前。

原來尋品咖啡的格局配置很特別,採取一般咖啡廳少見的前、後雙店面,一邊是團隊的辦公室、另一頭則是咖啡廳。假如改從遼陽一街這邊的入口進出,便可看見 “Ritrovare” 的招牌字樣(儘管還是相當低調 😂)。不過各位大可放心,兩邊其實都可以自由進出啦!

L001

尋品咖啡可是把「一室多用」這個概念,發揮得淋漓盡致啊!

整體空間既是咖啡廳、也是烘豆工作室,同時兼營咖啡生熟豆販售批發。據店員轉述,未來品牌也會在豐原開設烘豆教室,規劃一系列的咖啡教學,有興趣的朋友不妨持續關注他們家的粉專。

L002

同時,尋品咖啡更集結了不限時有 wifi、而且還免費提供插座這三個完美條件。

不論抱著筆電來這裡做事,或是帶上一本書兀自閱讀都非常適合!

L003

除了沿著工作區吧台而設置的座位,另一側也有充滿濃厚復古風的木質箱型椅。

L004

室外也有一些簡單的位置,用木箱做的桌子和椅子隨性錯落,體現簡約不俗的工業風。

要不是到訪當天外頭天氣有點悶,不然坐在這裡搭著微風拂面、喝著咖啡,肯定也很愜意!

L005

從辦公室這頭望過去,又是另一種截然不同的感覺。

強烈的縱深感,不僅讓空間更穿透,也能達到視線延伸的效果。不時飄散而至的咖啡香,連發呆都是一種享受。

L011

光是名片就有三種不同版型,或店主正在專注手沖的模樣、或持咖啡杯在店外擺拍、或是融合了和 Ritrovare 息息相關的意象。

L006

店內層架上展售著自家品牌烘焙的咖啡豆,像是湖境莊園 藝妓、德樂合作社 黃卡杜拉,以及音樂家系列 貝多芬等,豆子種類琳瑯滿目。

L007

另外,還有 Free Jazz 自由爵士(中深焙)跟 Rhythm And Blues 節奏布魯斯(淺中焙)兩款盒裝的精品耳掛咖啡。

運用兩種不同音樂風格來詮釋咖啡豆的風味特色,實在很引人入勝!本著「好咖啡理當平易近人」的初念,單包只要銅板價,就能輕鬆享受耳掛咖啡的風韻。

L008
​​​​​​​
Gradient Cloud 漸變拾氛也是尋日自己的品牌,提供居家香氛、精緻淡香水與身體清潔產品。

並設有實體試香點,可透過一旁的聞香紙試香,找出自己最喜歡的氣味。

L009
​​​​​​​
L010
​​​​​​​
Gradient Cloud 標榜自家調製的經典香水擴香,其氣味就像雲朵般若有似無的存在。瓶身上的漸層標貼設計,則象徵各種獨特回憶交織而成的精彩。

其中,最引人興趣的一款擴香,是 2018 年專為活動而設的「草原派對」(Prairie Party 2018)。帶著豐富花香勾勒而成的前、中、後味,木質調的森林系氣息,相當受到女性歡迎。

L012
​​​​​​​
尋品咖啡的經營者黃宥澄先生,也是各大咖啡賽事的常勝軍。

曾在 2016 台灣咖啡節台灣咖啡烘焙大賽、2017 全國咖啡烘焙賽、2018 WCE 世界盃烘豆大賽台灣選拔賽等拿下不錯的成績。

L013
​​​​​​​
在沖煮義式咖啡時,落粉是否均勻、佈粉是否平整都是不容馬虎的小細節。

L014
​​​​​​​
使用雙孔濾杯把手淬出濃縮咖啡,看著濃縮液緩緩流下的瞬間好療癒啊!

L015
​​​​​​​
咖啡粉經過熱水悶蒸的膨脹過程,也是手沖的樂趣之一。

菜單_200313_0001.jpg

菜單_200313_0002.jpg

菜單_200313_0003.jpg

菜單_200313_0004.jpg

菜單_200313_0005.jpg
​​​​​​​
▶ 尋品.旬品咖啡 Ritrovare Coffee 菜單|最新資訊請依店家公告為準

​​​​​​​尋品提供咖啡飲品、單品咖啡、非咖啡飲品以及手工甜點。

每日單品咖啡的品項更是多達 40 幾種,可直接詢問現場咖啡師。

S002
​​​​​​​
▶ 燕麥奶拿鐵($150)

​​​​​​​以燕麥奶取代牛奶的拿鐵調飲,主打輕盈、純天然的口感,在大熱天的時候喝起來特別清爽。

S003
​​​​​​​
▶ 神父莊園・藝妓($200)

​​​​​​​藝妓入口有著豐富的果香,並伴隨著淡柔的茉莉花尾韻。酸度柔和卻不澀,風味很宜人。

L017
​​​​​​​
尋品.旬品咖啡舒適帶緩慢感的空間氛圍,適合慵懶地窩一整個下午。

伴隨著不時飄出的縷縷咖啡香,原來這就叫做幸福啊!​​​​​​​


尋品・旬品咖啡

▶ 粉絲專頁:Ritrovare coffee / 尋品·旬品 咖啡

▶ 營業資訊
    📍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271號
    ☎️04-22994226
    ⏰09:00-19:00/週日公休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