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百味

【桃園龍潭】好客人家餐館|俗擱大碗 CP 值高!六菜一湯只要 1500 元!平價快炒合菜到活魚料理應有盡有,還有雞油拌飯無限吃到飽!

部落格首圖版型
來到龍潭除了體驗客家文化、品嚐不黏牙的花生糖,當然不能錯過一魚多吃的「石門活魚」囉!位於龍潭的好客人家餐館,主打吃法多變的創意活魚料理、精緻合菜與經濟熱炒,無論是大宴小酌都很適合。

L001

面對沿路都是琳瑯滿目的活魚餐廳,還好我們出發前已經做足了功課,最後由超高 CP 值的好客人家雀屏中選!

好客人家龍潭旗艦總店鄰近石門派出所,位在林可可寵物餐廳正對面。餐廳佔地面積不小,附設大型停車場,所以不用擔心愛車找不到車位。如果你是搭乘大眾運輸的話,可以搭乘桃園客運 5044、5048,於「十一份」站牌下車,步行約 2 分鐘即扺,比想像中方便。

L002

餐廳右側的空地過去原為親子 DIY 專區,提供一家大小體驗親手 DIY 草莓盆栽的樂趣,現則改成供遊覽車及小客車停放。

L003
​​​​​​
左側土地經過整理後,也變成停車場的一部分。

無論餐廳的左邊、右邊、後方都是停車場,不用浪費時間在找停車位上,真的超大心啊~

L004
​​​​​​
L005

好客人家是許多家庭客或遊覽車團客,來到龍潭想吃活魚料理的的用餐首選。

室內設置了 20 張圓桌,多為 8 人座,也有 16 人的大圓桌,一大家子圍坐著圓桌熱鬧用餐,多熱鬧啊!

L006

店家特別邀請花藝工作室打造的網美花牆,讓原本單調的牆面,變身為美美的拍照景點。

L007

室內還設置了小小孩的專屬兒童遊戲區,小朋友在這邊玩耍,大人還可以就近看顧,算是蠻貼心的設計呢!

L008

茶水請自取,另有無限量供應的雞油拌飯吃到飽

光是白飯吃到寶就已經十足佛心了,沒想到還有自製雞油添香。對於食量的顧客來說,無疑是一大福音!

S001
​​​​​​​
▶ 在香Q分明的白飯淋上雞油、醬油,就是一碗樸實的好味道,香氣一點也不輸豬油拌飯。

L009
​​​​​​​
▶ 好客人家餐館|菜單(最新資訊請依店家公告為準)
如果仔細觀察好客人家的招牌,會發現 logo 是由木瓜結合而成。正在尋思,看完菜單就懂得背後設計的巧思啦!原來開店之初,店家就有提供活魚跟自栽木瓜所做成的創意料理。

好客人家提供炒麵、炒米苔目、蔥油餅、銀絲卷等主食,以及木瓜系列、活魚料理、經典雞肉、主廚拿手菜、鐵板類、青菜類、熱炒類與熱湯;部分品項更可根據用餐人數調整菜色份量。

L010
​​​​​​​
▶ 好客人家餐館|菜單(最新資訊請依店家公告為準)
​​​​​​​
菜單背面是適合人數較多的精緻合菜,我們這次選的是近期新推出的$1500 六菜一湯組合,內含甘蔗燻雞、鐵板豆腐、豆瓣/紅燒活魚(二擇一)、糖醋活魚、蔥油餅(兩張)、高麗菜、薑絲/味噌魚片湯(二擇一)。

LL001
​​​​​​​
▶ 好客人家餐館|菜單(最新資訊請依店家公告為準)
​​​​​​​
由於活魚料理的作法實在「族繁不及備載」,餐廳為此還特別設計「活魚類單點」的菜單以饗饕客。

無論豆瓣、糖醋、三杯、清蒸、豆酥、紅燒、宮保、剁椒或蒜泥,總有一個味兒能滿足你。

L011

L013
​​​​​​​
▶ 甘蔗燻雞
​​​​​​​
這道甘蔗燻雞,以甘蔗煙燻出誘人的醬色表皮。肉質紮實,吃起來口感很棒、不會柴,甘蔗香氣亦足。

L012
​​​​​​​
▶ 鐵板豆腐
​​​​​​​
雞蛋豆腐外皮酥脆、內餡軟嫩,澆淋上鹹甜交錯的醬汁,保證讓你食興大開!

L014
​​​​​​​
▶ 紅燒活魚
​​​​​​​
當天用的是肉質細緻的烏鰡魚,做成糖醋、紅燒跟味噌湯三吃。

紅燒活魚表面泛著一層油光,利用酸酸甜甜的紅燒醬汁勾出肉質的鮮味。雖然有魚刺,不過算好挑的。而且吃起來沒有惱人的土腥味,口感紮實緊緻。

L015

S002
​​​​​​​
▶ 糖醋活魚
​​​​​​​
這道菜的做法有點近似蘇州傳統名菜「松鼠魚」,味覺、視覺都滿分。

經過高溫油炸,魚身襲上金黃色澤。配上酸甜糖醋汁,口感外酥內軟,吃起來好涮嘴!

L016

S003
​​​​​​​
▶ 蔥油餅(兩張)
​​​​​​​
蔥油餅也是主廚自己做的,外觀呈現一圈一圈的形狀,裡頭包入新鮮蔥段。

上桌前會事先分切好,是微酥又帶點韌性的口感,搭配鹹香蔥餡自成特色。

S004
​​​​​​
▶ 高麗菜
儘管賣相中規中矩,但有了雞油拌入炒香,口感鮮甜多汁又清脆。​​​​​​​

L017

S005
​​​​​​​
▶ 味噌魚片湯
​​​​​​​
一大鍋帶著海帶芽、豆腐、柴魚片、油條、蔥花與主角切塊烏鰡的味噌魚湯熱騰上桌,光用聞的就讓人食指大動。

雖然菜名叫做魚片湯,但或許改作「魚塊湯」會更貼切(誤)!厚實大塊又嫩口的魚肉,份量十足誠意滿點。味噌湯味道偏甜,不過喝起來還蠻涮嘴的,一連喝了好幾碗!

S006
​​​​​​​​​​​​​​
在好客人家餐館,可以用平實的價格吃到大餐廳的水準,只要$1500 就能吃到六菜一湯的一桌好菜!

不只有經濟熱炒、精緻宴席,還能一次嚐盡烏鰡三吃,喜歡吃活魚的饕客不會失望!
 


好客人家活魚餐館

▶ 粉絲專頁:好客人家餐館

▶ 營業資訊
    📍桃園市龍潭區十一分路199之1號
    ☎️03-4712202
    ⏰11:00-14:00、17:00-20:00(平日);11:00-20:00(假日)\u2028

         週三公休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