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百味

【台中西屯】桑一蝦活蝦料理|中科商圈美食推薦!想吃新鮮肥碩紅頭泰國蝦來這邊!道道不踩雷,胡椒蝦、檸檬蝦、乾扁蝦、蒜辣蝦、鹽烤蝦等十種口味任君挑選!

部落格首圖版型
最近老是覺得壓力山大嗎?那你適合來「桑一蝦」!今年剛開幕的桑一蝦活蝦料理,主打以紅頭泰國蝦做出不同風味的料理,檸檬蝦、乾扁蝦、蒜辣蝦與鹽烤蝦……等 10 種精選風味,包準讓你垂涎難耐!

▲ 百味隨食拍|正文開始前,先來看看當天拍的記「食」小短片吧!😉

L001
​​​​​
桑一蝦活蝦料理就座落在玉門路和福科路的交界,距離東海大學不遠,而且飯後還可以到附近的中科商圈逛逛。

營業時間從傍晚華燈初上之際,一路開到深夜,是家名副其實的深夜食堂啊!有蠻多公車都可以到這裡的,像是搭乘台中市公車 68 路「福科玉門路口」下車;或是乘坐任一行經優化公車專用道的車次於「玉門路」下車,再步行一小段路就到了。

L003

室內空間不大,共計 20 個客席,主要有 4 人桌及 6 人桌。

後方的大水缸平常是泰國蝦們的「棲身之處」,可惜這次到店的時候正逢例行性的清潔工作,也就沒看到眾蝦齊聚的盛況了。

L006

目前這家店是由主廚一人廚房,尖峰時段需要耐心等候,不妨先來電預訂。

除了蒞店用餐的客人,期間外送的單子也是一直進來,可見生意有多好!

L004

相信對許多饕客而言,吃蝦配酒才對味吧!店內提供海尼根、Tiger 樂天 Fitz 啤酒及其他罐裝飲料。

平日(週一至週四)晚上 21:30-00:30,凡消費滿$500 即可加購下述暢飲方案(皆限時 2 小時):
男生加購$499,可無限暢飲樂天 Fitz 啤酒 2 小時
女生加購$299,可無限暢飲樂天 Fitz 啤酒 2 小時

假如有開瓶啤酒或洋酒的需求,均酌收$300 開瓶費。

L002

除了室內用餐區,騎樓下也有幾張座位,相當符合台式熱炒的氛圍!

L005

店內部分需要透過大火烤製的菜色,都會透過戶外這座爐台料理。

L007

▶ 麻油炒飯($80)

​​​​​​​桑一蝦有幾道以麻油入菜的料理,假如想要增添飽足感的話,推薦來盤麻油炒飯

炒飯不僅有粒粒分明的乾爽口感,還襲著迷人的麻油香。看似樸實的家常菜,簡單卻讓人回味。

L008
​​​​​​​
▶ 九香蛤蠣($200)

​​​​​​​九層塔和蛤蠣就像是料理界的神鵰俠侶,鹹香微辣好開胃。

L009
​​​​​​​
▶ 麻油松阪豬($270)
醇厚迷人的麻油香,結合松阪豬特有的爽脆嚼勁,並加入枸杞、杏鮑菇跟香菇切片增加口感。

吃後餘味不絕,湯汁還能拿來拌飯吃,一點都捨不得浪費。

L010
​​​​​​​

​​​​​​​松阪肉取自每頭豬僅有兩塊的頸部,因此又有「黃金六兩」的美譽。

第一口吃起來脆口無比,隨之而來的是討喜的軟嫩感,相當好入口。

L011
​​​​​​​
▶ 鹽酥中卷($300)

經過高溫油炸過的中卷,依然能維持脆嫩鮮甜不過老,非常好吃!而且外層裹覆的麵衣有種粉粉的口感,吃起來還蠻加分的哦!

搭配辛嗆夠味的辣椒、新鮮蒜頭、蒜片酥跟蔥花,​​​​​​​要說店內什麼最下酒,就屬這道鹽酥中卷

L012
​​​​​​​
S001
​​​​​​​
▶ 檸檬蝦(約8-12隻/$500)

​​​​​​​店內的活蝦料理份量採秤重計算(12兩),約落在 8 到 12 隻左右,隻數並不固定唷!一整圈彈牙大蝦排排站,光用看的就誘人食慾。

這盤酸甜清爽的泰式檸檬蝦,香氣及風味真是好吃得沒話說!淋上來自屏東九如的檸檬原汁,並撒上梅粉讓料理味道更豐富,是很適合溽暑品嚐的開胃佳餚。

S002
​​​​​​
新鮮檸檬汁帶出蝦子的酸甜滋味,好吃得讓人忍不住吮指!

由於那個湯汁實在超~涮~嘴,我們還打包回家隔天拿來煮其他菜!XD

S004
​​​​​​​
▶ 蒜辣蝦(約8-12隻/$500)

​​​​​​​特別把泰國蝦裝進開口小、腹部大的甕中,不但能鎖住高溫,還能讓香料充分地浸滲到蝦身,從而達到入味的效果。

剛上桌的甕鍋溫度仍高,得小心燙手呀!

S003
​​​​​​​
如果你跟我一樣,也是個十足的「香料控」,那桑一蝦肯定能滿足你!無論哪道菜都摻了大量的蒜頭、蔥花,吃起來超過癮。爆炒到濕軟的蒜末釋出滿滿香氣,在吸附湯汁精華之後更凸顯肉質的鮮甜。

主廚後來加碼跟我們分享,其實以不加油的方式,直接將蝦子乾炒到熟透的「乾扁蝦」也很推薦哦!

L013
​​​​​​​
▶ 味噌蝦湯($650)

​​​​​​​拍謝啦!這鍋味噌蝦湯是跟隔壁桌借來秒拍的!因為香氣實在是太逼人了,忍不住隨手記錄一下!😂

另外還有燒酒蝦湯、鮮菇蝦湯、燒酒雞湯、菜脯雞湯跟蛤蠣湯。只見好幾張鄰桌都有點上一鍋湯,慢慢熬、慢慢喝,反正不趕時間,就用來煲出彼此的老情誼吧!

桑一蝦活蝦料理雖然價位偏高,但我們這次點的這些菜道道無雷!從蝦類料理、湯類料理、單點熱炒應有盡有,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來親嚐主廚的好手藝啊各位!


桑一蝦活蝦料理

▶ 粉絲專頁:桑一蝦活蝦料理

▶ 營業資訊
    📍台中市西屯區玉門路100號
    ☎️04-24637333
    ⏰17:00-01:00

▶ 備註(最新資訊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1. 來店消費打卡送沙拉龍鬚菜
     2. 3.5 公里內一份即外送、6 公里內兩份即外送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