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百味

【台中北區美食】玥見冰菓室|台南鹽水特有香蕉冰這裡也吃得到!招牌玥見冰懷舊感十足,清冰放上整顆生蛋黃,在現代冰菓室裡嚐盡復古回憶!

部落格首圖版型
最近戶外簡直熱得像是烤爐似的,讓人動不動就想一頭栽進冰品的懷抱啊!這家位於中國醫藥大學附近的「玥見冰菓室」,於今年三月下旬開幕。最特別的,是那復刻了古早味的「台南鹽水香蕉冰」,惟配方中不含香蕉化學香精,吃起來消暑又健康!

L001

傳統的月見冰,指的就是在剉冰打上一顆黃澄澄的蛋黃而成。闆娘特別在店名加上了一個玉字旁,以「玥」字為名讓大家更方便辨識。

店內格局狹長,空間雖然不大但是座位數頗多。加上周邊鄰近學區、醫院等,是許多人喜愛的避暑秘境。店址位在英才路跟大德街的交界處,可以搭乘任一班行經五權國中站的公車,下車後步行約 1 分鐘左右即達。

L002

▲ 靠近入口處的落地窗邊有一整排高腳椅。

L003
​​​​​​​
往裡面走到底的空間則較為寬敞,分為靠牆的吧檯座與沙發區。

相約三五好友來這裡吃冰消暑話家常,好不愜意!

玥見冰新菜單
​​​​​​​
▶ 玥見冰菓室|菜單(最新資訊請依店家公告為準)

​​​​​​​冰菓室裡提供的甜蜜滋味可多了!目前售有冰品、甜品、冷飲,未來預計還會開發鬆餅,不過得等闆娘有空鑽研就是了!XD玥見同時長期致力於公益,部分盈餘會捐給家扶中心、浪浪等,幫助弱勢者改善其生活環境。

店內產品多使用台灣在地的原料製作,就連清冰也不假他人之手。然而看準現代人較為養生的飲食習慣,玥見的產品一律均採減糖比例,口味不會過甜,吃起來也更加清爽。懶得出門的朋友,不妨直接透過外送平台 Uber Eats 點餐唷!

S001
​​​​​​​
記得當天一進到店裡渾身還散發著熱氣,闆娘隨即端上「無糖冷泡綠」幫大家消消暑,超級窩心。

茶香清新、入喉回甘,大熱天來上一杯瞬間透心涼!另外,目前更新增了冬瓜系列的飲品,杯杯都是清涼又降火的好選擇。

L004
​​​​​​​
▶ 日式手工布丁($30)

​​​​​​​手工焙烤的日式布丁可是每日限量,錯過就買不到囉!

選用日式做法,風味上會比較側重在雞蛋本身的原香。淋上自己熬煮的焦糖液,散發醇厚香氣更讓人意猶未盡。

S002
​​​​​​​
▶ 綠豆牛奶冰沙($60)

​​​​​​​玥見冰菓室賣的「綠豆沙」跟我們一般所認知的完全不一樣!

台糖清冰為底,搭配適量的牛奶和未經攪打的綠豆顆粒。一邊啜飲之際還可以吃到顆粒感分明的綠豆,倒還蠻新鮮的!

S003
​​​​​​​
▶ 招牌玥見冰($70)

​​​​​​​在自家特有的清冰直接放上一顆生蛋黃,就是讓人津津樂道的「招牌玥見冰」啦!

據說早期生活比較貧困,吃冰算是一種奢侈的享受。要想在冰上再打上一顆雞蛋,儼然是土豪般的待遇啊!

L005
​​​​​​​
玥見冰菓室特別復刻了這碗充滿古早味的經典冰品,讓我們也能走進時光隧道懷舊一下。

用清冰佐上蜜紅豆生蛋黃並淋上煉乳,便是一碗消暑的好味道(如果不喜歡紅豆也可以換成綠豆或花生)。選用品質無虞的健康樂活蛋,大可放心享受!蛋黃可拌入清冰中,透過低溫把它給「凍熟」。吃來無蛋腥味,反而多了一種綿細的柔滑感,味道豐富又饒富食趣。

L006
​​​​​​​
▶ 綜合牛奶冰($70)

​​​​​​​小孩才做選擇,大人我全都要!綜合牛奶冰尤其適合喜歡豐富配料的人,內含紅豆、綠豆、花生(可全選或 3 選 2)及煉乳

花生用的是燒仙草常見的那種硬花生,不是軟綿化口的那種哦!再綴上一片金錢薄荷,彷彿光用看的就能暑氣全消。

S004
​​​​​​​
玥見的紅豆做工繁複,得先用電鍋燉過之後再進行蜜漬。

不過口感並不會太軟爛,和清爽的冰底相得益彰,好好味!

S005
​​​​​​​
▶ 芒果牛奶冰($100)

​​​​​​​芒果盛產季節到,不「芒」一波好像說不過去哩!

玥見冰菓室除了古早味冰品,亦有芒果牛奶冰草莓牛奶冰兩款季節限定的吸睛選擇。

L007
​​​​​​​
鮮切芒果搭配古早味清冰,酸酸甜甜的又透心涼。

上頭還加了一球濃郁的香草冰淇淋,就是要滿足愛吃冰的大小朋友們!

LL001
​​​​​​​
來自台南鹽水特有的香蕉冰,經過玥見冰菓室重新詮釋後,不摻加香蕉油,風味同樣經典。

對於老一輩的人而言,吃的不只是一股沁涼感,或許還有滿滿的回憶吧!


玥見冰菓室

▶ 粉絲專頁:玥見冰菓室

▶ 營業資訊
    📍 台中市北區大德街5號(顯示地圖)
    ☎️ 0906122298
    📱 LINE ID:@637yhsnq
    ⏰ 13:00-21:00(平日)、12:00-21:00(假日)

▶ 備註(最新資訊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1. 加入官方LINE送$10折價券
     2. 來店憑學生證現折$5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