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百味

【台北中山區美食】金五春 Golden Spring 5|古早味涼茶也能喝出新滋味!還有滿滿配料的「大四喜」,放入桂花凍、仙草凍、小芋圓和白玉珍珠,讓咀嚼控都失心瘋!(捷運松江南京站美食推薦/伊通街美食推薦)

部落格首圖版型
炎炎夏日無處躲?先來杯沁爽的手搖飲消消暑氣!金五春是一支來自嘉義的手搖飲品牌,主打的是市面上相對少見的「涼茶」,並搭配自家栽種的桂花,做出一系列的豐富變化。在飲料市場逐漸飽和的情況之下,「老派」反而讓人更有新鮮感!

L001

金五春首次插旗台北,就選在商辦林立的伊通街上。附近除了有四平陽光商圈,亦鄰近捷運松江南京站,生活、交通機能都很方便。

無論是搭捷運到捷運松江南京站 6 號出口出站,抑或透過台北市 12 路公車長春國小下車再步行前往,兩者距離皆不遠。

L005

金五春背後蘊藏的其實是一份充滿思念的愛。

身為茶農第三代的兒孫們,透過品牌紀念當年將他們拉拔長大的外婆。當中更寓有懂得分享,人生自然豐盈五春的期許。然而所謂的「五春」,指的就是台語有剩之意,形同過年咱們常說的吉祥話「年年有餘」。

L002

金五春伊通店的門面以大量木質元素貫穿空間,淡雅的顏色看起來很有質感。

而位於品牌字樣下方的層架,就成了很好拍照打卡的地方。

L003
​​​​​​​
▲ 牆上的海報,記錄著許多關於金五春的故事。

L004
​​​​​​​
▶ 金五春|菜單(最新資訊請依店家公告為準)

​​​​​​​店內產品緊扣著品牌的「金」字做分類,共有金茶、金厚、金有料、金鮮和金補等。飲品甜度泰半來自手炒的二砂糖,相較市售飲料店來得更平易近人,喝起來不會甜得膩口。

除了招牌涼茶,其實還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舉凡鮮奶茶系列鮮榨檸檬系列、或是咀嚼控包準失心瘋的加料系列這裡都有。有趣的是,還有三杯乍看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奇趣飲品」,像濾藍光明目指的就是枸杞紅棗飲、孟姜女哭倒長城則是澎大海,詼諧的命名實在讓人忍不住定睛多看好幾遍!

S001
​​​​​​​
▶ 招牌涼茶(L/$35)

​​​​​​​​​​​​​​在這個手搖飲處處爭豔的年代,我必須老實說,金五春的飲料一開始看起來的確不大吸睛。不過,你若樂意給眼前這杯外觀樸實的涼茶一個機會,保證一喝就上癮!

金五春招牌涼茶加入仙草、咸豐草、茅根、甘草、薄荷等複方搭配,輕輕吸啜第一口就有一股讓人大感清新的香氣,沒有過重的草藥味。溽熱之際來上一杯,有清解暑熱、被救贖的感覺,讓人不禁大呼:「來得很是時候!」

S003
​​​​​​​
▶ 清露桂花烏龍(L/$40)

​​​​​​​一開始會先喝到烏龍焙香,接著由桂花的淡雅風韻墊後。整體甘順不澀,相當適合在夏天品飲。

經過店員特別介紹才知道,原來店裡所用的桂花來自於自家摘種。經手工採摘,或做成桂花凍、或桂花釀,甚至像這杯桂花烏龍般,把淡雅的香氣薰入茶葉之中。

S002
​​​​​​​
▶ 大四喜(L/$50)

打麻將時常用的術語「大四喜」,這回也來飲料界插花啦!​​​​​​​

選用來自南投名間的松柏嶺四季春,味道清爽,入喉還會有餘韻回甘。搭配桂花凍仙草凍以及有「雙Q」之稱的小芋圓、白玉珍珠,一次可以吃到四種配料,真是大大满足喜歡邊喝邊嚼料的人啊!而且茶湯本身甜度不高,所以和配料搭在一塊喝起來剛剛好。

LL001
​​​​​​​
來到金五春,可別錯過當家花旦「招牌桂花凍」($10/份)囉!每天限量熬煮,錯過下回請早!

晶瑩剔透的桂花凍香氣輕盈、涼滑爽口,不論搭配哪一款茶湯都蠻加分的。

S004
​​​​​​​
▶ 金涼鮮奶茶(L/$55)

​​​​​​​一開始在聽店員介紹的時候,個人就對這杯「涼茶尬鮮奶」有高度興趣!

畢竟涼茶、鮮奶大部分的人都喝過,但兩者「混為一談」還真的是頭一遭呀!真要形容的話,我覺得喝起來就像「沒有加仙草凍的仙草蜜」(最好有人聽得懂😂),奶味跟植物香氣並重,還蠻順口的。

S005
​​​​​​​
▶ 聽外婆的話梅檸檬(L/$50)

​​​​​​​連日來的高溫,讓在室外活動彷彿成了一種折磨!這時來點酸爽沁涼的飲品最對味!

話梅及鮮榨檸檬的酸甜香氣毫不保留地濃縮在這一整杯之中,一喝下去暑氣全消。

S006

​​​​​​​你們看!直接加入整顆檸檬切片耶!

倘若想要再酸一點的話,也可以自己用吸管戳擠檸檬片,釋出更多來自於果肉的酸勁。

S008
​​​​​​​
▲ 各位手搖飲控們!你喜歡喝有料的,還是樸實一點的純茶呢?

S009
​​​​​​​
▶ IKUK 艾可陶瓷保溫杯(900ml)

​​​​​​​喝飲料也能兼做環保!店裡也有販售 IKUK 艾可陶瓷保溫杯,共有北歐灰、亞麻粉、極光綠三種顏色。

最大特色是一體成型的硬白瓷內膽,強調無論酸鹼「什麼飲料都能裝」,而且使用後清洗也不會殘留異味。

S007
​​​​​​​
▲ 現在似乎都得先幫食物拍張「紀念照」才能大快朵頤,不是嗎?

L006
​​​​​​​
「金茶甘露、桂花五香。」有別於現在競爭激烈的飲料市場,金五春選擇了較少人走過的一條路。

用沁爽涼茶,還有那古韻芬芳的桂花,釀出屬於自己的好味道。😉
 


金五春(伊通店)

▶ 粉絲專頁:金五春|Golden Spring 5

▶ 營業資訊
    📍 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112-1號(顯示地圖)
    ☎️ 02-25163658
    ​​​​​​​📱 LINE ID:@928efakn
    ⏰ 11:00-22:00

​​​​​​​▶ 備註(最新資訊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1. 滿$300即可外送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