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百味

【台中龍井美食】蒸的夾的港式餐廳|台中港式料理推薦!這家超有梗,彷彿一秒回到舊時光!健康取向的港式料理新選擇,純手工自製蒸飯、腸粉、港點、涼水一應俱全!

百味食記版型
記得之前網路曾經舉辦過「一句話秒懂哪裡人」的票選活動,其中台中人最常講的口頭禪就是「真的假的」(台中人表示:真的假的?)。

蒸的夾的港式餐廳即利用這樣的趣味諧音命名,不僅讓店名充滿辨識度,同時也說明了店內的確有許多需要「蒸」「夾」的料理及動作,這名字取得極好啊!(拍桌)

▲ 百味隨食拍|正文開始前,先來看看當天拍的記「食」小短片吧!😉

L001

蒸的夾的位於素有「東海人三餐集散地」之稱的東海別墅裡,墨綠金的招牌在巷弄間尤其顯眼。

型男主廚小鞭夏綠地一同經營,過去兩人曾先後赴澳打工度假,現在則成了默契十足的合作夥伴。

L002

除了在靠近新興路的這一側開了扇正門,側邊也有另一道門能夠入內。

可利用台灣大道優化公車 300-310 號,於東海別墅站下車;或搭乘市區公車 323 路,在東海商圈站牌處下車接著步行前往。

L003

室內座位約可容納 30 人左右,每一隅都有店家精心妝點的小巧思,等待餐點上桌的同時,可別忘了先起身逛逛!

L004

▲ 前店主留下來的手工木製傢俱,在蒸的夾的用自己的方式繼續生活。

L005

這一區平常也是客人的內用空間,如有團體活動則可作為包廂。(如需包場請提前三天預約)

包廂區最多可以容納 24 人,12 個人以上就可以敦請型男主廚「起檯」啦!

L006

原有的樓梯間稍加改造之後,就變成了充滿「港覺」的陳列空間。

這些相當有意思的收藏,都是小鞭過去在澳洲打工度假時,在各大跳蚤市場蒐回來的寶唷!

L007

店內餐具需自取,你看那用來放筷匙的竹編菜罩,是不是整個古早味都散出來了?

另外,還有提供自製的手工辣籽油,無論嗜辣與否都不妨試試看,搭配餐點對味的很!

L008

▲ 今晚……我想來點蒸的夾的的手工辣油($100/瓶)。意猶未盡的話,也有販售瓶裝版讓你直接帶回家。

L009

「嗨!你在看我嗎?我是這裡的店長啦!有事都可以問我。啊……我不一定會告訴你就是惹。」眼前這位看似養尊處優的,便是蒸的夾的的狗店長。

假如你跟我一樣是第一次來的客人,或許會遇到他「以禮相待」的狂吠聲,別嚇著了!人家只是比較熱情!

他叫小米,也可以叫他「王金發」。至於這個充滿台味的名字到底是怎麼來的,小鞭:「有一次騎車靈光乍現想到的啦!」令人莞爾。😂

L010

有人說菜單的風格,正代表了一種飲食氛圍。然而蒸的夾的的創意,也延續到了自家菜單之上(菜單連結)

小鞭將自己長年收藏所累積下來的繪本賦予新生,透過手工黏貼變成獨一無二的圖文菜單。主打以健康為取向的港式料理,能自己做的就不假他人之手,提供套餐、主食類、點心、甜點及飲料

L011

▲ 在這處處講求快速的時代,手作的「慢」,反而成了一種充滿溫度的存在。

S003

▶ 花生好事雙醬腸粉($70)

把米漿及配料倒入腸粉爐內炊蒸,憑著經驗和真功夫,吹彈可破的腸粉就颯爽登場啦!

花生好事是唯一一款未包餡的腸粉,裡頭僅有蔥花點綴,淋上「甜菜根胡麻醬」與「海鮮蒜蓉醬」等雙醬增香。口感Q彈厚實,吃的多是蒸食的原香。

S009

▶ 蒸的鮮蝦腸粉($90)

​​​​​​​另一款蒸的鮮蝦腸粉,顧名思義就是夾入飽滿的蝦餡,吃得到整尾蝦子的脆度,格外鮮爽。

除了單點之外,也可以加價升級滑蛋($15)或套餐。

S010

S011

▶ 臘味排骨蒸飯($110)

只要 80 元起的銅板價,便能享用美味的港式蒸飯,隨餐另附特製小菜。

透過豉油醃製而成的排骨軟嫩入味,擺上幾片臘腸,底層再鋪上台東關山米,充分浸入肉汁的香氣,單吃也好味。米飯融入配料香,追求飽足感的人不妨先試試這道。​​​​​​​​​​​​​​​​​​​​

S007

▶ 五寶荷葉糯米飯($80)

​​​​​​​​​​​​​​​​​​​​​一般在香港的荷葉糯米飯通常都是做成葷的,不過蒸夾特別改良成茹素者也能輕鬆享受的方便素蔬食版本。

S008

趁熱扒開能聞到明顯的荷葉香,鑲入雪蓮子、南瓜、花生、栗子和香菇等配料,香氣和層次感滿盈,而且都是個人鍾意的食材。

之前還趁著端午節推出荷葉糯米飯禮盒,限量 50 盒立刻被秒殺呢!

S002

▶ 蒸夾雙拼點心

​​​​​​​​​​​​​​​​​​​​​主餐加價$109 即享蒸夾雙拼點心、特製小菜、每日甜點及$60 內飲品任選(可補差額),非常超值。

這回嚐到的是型男主廚自己做的芋頭糕雙鮮韭菜餃,餃子裡面包了鮮蝦、冬菇、韭菜、紅蘿蔔等,入口盡是滿滿的鮮香。

S004

▶ 臘味蘿蔔糕(3片/$45)

蘿蔔糕是來到港式飲茶必見的小點,而蒸夾的蘿蔔絲用量極具誠意,可以吃到自然的清甜味,且雖有臘腸的香氣但不致於反客為主。
​​​​​​​

S006

▶ 豉汁蒸排骨($70)

​​​​​​​​​​​​​​​​​​​​​鹹中透甘的豉汁排骨,是每回來到港式餐廳都會點上一份的經典美味。

排骨肉軟腍入味,連著軟骨都能一起下肚,頗富食趣。

S005

▶ 冬菇豬肉燒賣(3個/$70)

這道燒賣大獲友人青睞,想要通過他那張刁鑽的嘴實在不容易啊!一份有 3 顆,本來說好最後一個要猜拳決定的,沒想到他趁人不備硬是把它給挾去了!

光看那鼓脹的外觀,就可以想見用料有多紮實哩!脆口冬菇遇上豬肉餡流溢而出的鮮汁,直教人欲罷不能。

S012

▶ 葡式蛋塔(2個/$70)

​​​​​​​​​​​​​​​​​​​​​蛋塔酥皮層次分明,內餡滑嫩香濃,趁熱吃特別銷魂。

S001

▶ 檸美鳳冰茶($70)/鴛鴦奶茶($80)

​​​​​​​​​​​​​​​​​​​​​美鳳姊復出有望?威~這是以台農 17 號金鑽鳳梨細火慢熬而成的鳳梨醬,再搭配新鮮檸檬、蝶豆花而成的「檸美鳳」啦!(怎麼聽起來很像每個人身邊都有這麼一位阿姨)喝起來酸甜解暑,還吃得到鳳梨果肉,是杯帶有漸層的沁夏涼飲。

經典港飲鴛鴦奶茶,亦即咖啡和奶茶的結合,風味柔滑香醇,也是每次來到港式餐廳必點的品項啊!

S013

▶ 紅豆椰汁糕

​​​​​​​​​​​​​​​​​​​​​用紅豆椰汁糕為這頓飯作結,絕對是最幸福的事!

糕體嚐來香甜軟糯,既有椰汁的甜韻,還有分明的紅豆粒佐伴。冰冰涼涼的吃起來很討喜,放置室溫一段時間則會有類似奶酪的風味。

L012

蒸的夾的發揮巧思,把空間復刻成那個令人嚮往的五零年代。嘴裡嚐的、眼前所見的,在在都是經典。

置身其中,大啖一碗蒸飯,再點上幾盤港式點心佐配。啊哈!這「港」覺真棒!
​​​​​​​ 


蒸的夾的港式餐廳

▶ 粉絲專頁:蒸的夾的港式餐聽Really yum cha B&L

▶ Instagram:請按此

▶ 營業資訊
    📍 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3巷5號(顯示地圖)
    ☎️ 0966022207
    ⏰ 11:00-14:30、17:00-20:00/週二公休

▶ 備註
    1. 每人低消$100,如有候位才會限制用餐時間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