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百味

【台中中區美食】Verde 綠境|這家酒吧一週只開兩天!隱藏在老宅三樓的墨西哥風格露天酒吧,墨西哥街吃玉米杯、烤豬三層塔可樣樣致敬經典!還有多款融入墨西哥風格的特色調酒,輕享愜意的微醺時光!

百味食記版型
不說也許你不知道,其實在喧騰的中華路夜市附近,還有一處秘境正在悄悄地開展。Verde 綠境以墨西哥風格的露天酒吧為原型,隱身在老宅三樓天台,若非有人帶路絕對不好找,儼然真實版「消失的密室」。

L001

從店名就可以窺知一二,Verde 綠境是一家以與地球綠環境和平共處為出發點的特色酒吧。空間帶入兩位店主對墨西哥那率性不羈的嚮往,提供當地風味街邊小吃,還有多款充滿墨式元素的特色調酒

想要一親這間隱藏酒吧的芳澤可不容易,得先穿過兩幢建築物之間的窄巷,再一路沿著孱弱的燈光直到三樓。隨著音樂聲響越來越清晰,恭喜你成功找到目的地啦!

以水泥磚、木板拼湊成戶外露天的座位區,儘管簡單,但用來微醺倒也恰如其分。目前一個星期只有星期五、星期六晚上有營業,且由於位置倚靠著一旁的民宅,所以晚間 22:00 過後並不接待 3 人以上的團體客哦!

L002

▲ 調酒師們的家當全擺在身後這面牆櫃上,看起來相當壯觀。

S003
​​​​​​​
▶ 墨西哥街吃玉米杯($150)

​​​​​​​”Elote en Vaso” 意指「在杯子裡的玉米」,也就是俗稱的「玉米杯」啦!

這款在墨西哥隨處可見的街頭小吃,把當地盛產的玉米做成饒富食趣的小點心。混合了甜玉米、糯米玉米兩種口感,再放入洋蔥、芫荽、墨西哥乳酪、辛香料及新鮮檸檬汁。

其中最畫龍點睛的佐料,莫過於那自家特調的「辣美乃滋」,柔滑的口感把所有底料「纏」在一起,既鹹且甜的多重層次,讓人一杯上癮。

L003
​​​​​​​
▶ 烤豬三層塔可($350)

​​​​​​​烤豬三層塔可一份有 2 個塔可餅,只要加價 10 元就能再享有一杯單杯的龍舌蘭,是不是很佛心!

有別於坊間墨西哥餐廳常以白色的捲餅(tortilla)或多力多滋替代,綠境的玉米餅則特別請人以黃玉米製作而成,光是外觀和香氣就有明顯不同。

S001
​​​​​​​
主角三層肉來頭可不小!先是以多種墨西哥香料、鳳梨醃漬入味並烤出香氣,再淋上芫荽綠辣醬、新鮮檸檬汁。

餅皮吃來有嚼勁,單吃亦具淡淡的玉米香。包入看似肥膩、實則鹹香Q潤的五花肉,涮嘴惹味相當過癮!

S004
​​​​​​​
▶ Michelada($350)

​​​​​​​綠境目前的酒單還在陸續完善中,建議想喝什麼直接跟調酒師討論會比較快。

這杯來自墨西哥的調酒,最大特色就是加入「辣」的元素,彷彿輕啜一口便能感受來自南美洲的熱情奔放。

調酒師在經典做法中摻加了自己的配方,不僅灑上辣椒粉增加風味,杯緣的烤鳳梨吃來更帶有辣、苦、甜勁。風味清新爽口,不過更像在詮釋充滿苦辣酸甜的人生啊!XD

S002
​​​​​​​
隱身在老宅三樓的酒吧,在慣常的微醺感中揉入了少見的墨西哥元素。

以往來到中華路夜市,頂多在幾家熟悉的攤位之間周旋。沒想到現在附近又多了 Verde 綠境的加入,我想我總算找到駐足的理由了!(誤)
 


Verde 綠境

▶ 粉絲專頁:Verde 綠境

▶ 營業資訊
    📍 台中市中區篤行路13號3樓(顯示地圖)
    ⏰  20:00-02:00(週五至週六)

▶ 備註
    1.  22:00後不接 3 人以上團體客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