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百味

【台北中山區美食】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中山捷運站拉麵推薦!拉麵竟然也有研究所?京都道地好滋味,京都水尾產柚子胡椒辣味豚骨拉麵清香宜人,好吃不膩味!

百味食記版型
無奇不有!沒想到就連拉麵也有「研究所」!京都柚子拉麵研究中心是來自日本京都的拉麵店,把道地的原汁原味搬來台灣,為素有美食一級戰區的台北市中山區再添一股活泉。

L001

七月中旬甫正式開幕的京都柚子拉麵研究中心,鄰近捷運中山站 1 號出口中山地下街 R5 出口旁。門面外觀低調,稍不注意就很容易錯過。

黑底白字的門頭,上面除了寫著店名,還附註了「中山味覺試驗場兼員工餐廳」、「歡迎一般消費者利用」等字句。原來這裡不僅是店面,更身兼了拉麵研發中心員工餐廳等三重功能,即便是一般消費者也能大方地入內用餐哦!

L010

▲ 無論從左邊或右邊唸起來總有那麼點不通順的手寫看板,出自店主的「日式中文」。充滿熱情,卻又讓人莞爾一笑。

L002
​​​​​​​
京都柚子拉麵研究中心採行先買券再入內的消費方式,依序選擇品名、口味、麵種以及麵條的軟硬度就大功告成啦!

L003
​​​​​​​
▶ 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菜單(最新資訊請依店家公告為準)

​​​​​​​​​​​​​​​​​​​​​目前提供的拉麵有京都水尾產柚子胡椒辣味豚骨拉麵、低溫熟成黑大蒜豚骨拉麵、日本酒風味吟釀味噌豚骨拉麵、台灣肉味噌辛辣豚骨拉麵雞高湯豚骨拉麵

除了日本酒風味吟釀味噌跟台灣肉味噌辛辣以外,都可以加價 60 元搭配叉燒增量(約多 3 到 4 片),加倍滿足!

L004
​​​​​​​
▶ 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菜單(最新資訊請依店家公告為準)

​​​​​​​​​​​​​​​​​​​​​光吃拉麵依然覺得意猶未盡?店內還有柚子胡椒唐揚雞、柚子蘿蔔、醃漬小黃瓜叉燒拼盤等著你!

值得一提的是,研究中心還有一款針對台灣人的飲食習慣所設計的「台灣肉味噌飯」,可以說是非常接地氣啊!

L005
​​​​​​​
店內格局狹長,以傳統日式風格打造,儘管沒有沒有富麗堂皇的裝潢,但這就是日本在地的日常。

L006
​​​​​​​
吧檯座可容納 10 人,另有四張 2 人桌。期間不時有前來打牙祭的上班族魚貫而入,把小店擠得好不熱鬧!

L013
​​​​​​​
桌位區之間還有供客人使用的掛衣架,彷彿這麼一掛,也吊起了上了一整天班的疲憊不堪。

L007
​​​​​​​
靠近門口處設有自助區,提供免費的冰水無糖熱茶,假如覺得湯頭味道太鹹的話,也能來這裡兌點清湯稀釋。

L008
​​​​​​​
桌邊附有七味粉、柚子胡椒柚子胡椒鹽等調味料。

L009
​​​​​​​
每款調料均附參考圖示,教你怎麼搭最對味。像柚子胡椒鹽就很適合唐揚雞或天婦羅等炸物,而柚子胡椒及七味粉則是拉麵們的最佳拍檔。

L012
​​​​​​​
▶ 京都水尾產柚子胡椒辣味豚骨拉麵($230)

​​​​​​​​​​​​​​​​​​​​​研究中心的拉麵湯頭均以雞高湯、豬大骨、蔬菜共同熬製而成,又以柚子風味為人氣招牌。

京都水尾產柚子胡椒辣味豚骨拉麵選用京都水尾產的柚子,特別保留柚子皮獨有的香氣。把柚子原鄉的清爽如實地複製過來,即使身在台灣也能大飽口福。

S001
​​​​​​​
個人相當喜歡紫洋蔥在整碗拉麵所扮演的角色,其辛、嗆、甜三味,和柚子的清香十分契合。

S002
​​​​​​​
叉燒不會太厚或太薄,全程以低溫烘至熟成,肉質Q潤有彈性,吃起來口感體驗佳。

S003
​​​​​​​
拉麵可選擇粗或細麵,偏好有嚼感的我們選了前者,搭配濃厚的湯頭特別加分。

S004
​​​​​​​
湯頭喝來微帶辛韻,但更多的是來自柚子的輕盈香氣,風味獨樹一格。

S005
​​​​​​​
▶ 日本酒風味吟釀味噌豚骨拉麵($230)

​​​​​​​​​​​​​​​​​​​​​第一次吃到以酒入菜的拉麵風味,除了大感驚豔之外,讓人忍不住想趕快嚐鮮!

日本酒風味吟釀味噌豚骨拉麵一上桌就襲來濃厚的香氣,揉合了熟成時間較短的白味噌,口味清爽細膩、嚐來酒香湯甜,整體表現頗有記憶點。

S006
​​​​​​​
日本酒風味吟釀味噌的湯色看來濃郁,入口卻意外地清爽宜人,而且絲毫不搶豚骨既有的風味。

S007
​​​​​​​
▶ 柚子胡椒唐揚雞($90)

​​​​​​​​​​​​​​​​​​​​​主廚特別在唐揚雞表層的麵糊輕裹柚子醬,不僅散發迷人的清香氣息,趁熱咬下更能感覺到爆汁的過癮。

L011

臨別前看了一眼門框上的標語,又是 “GOOD MORNING”、又是「歡迎光臨」的。乍看不覺有異,直到友人提醒才發現兩句話指的根本是不同意思啊!XD

一如那讓人會心一笑的日式中文,語意是否通順已經不大重要,至少五臟廟已經在此獲得了慰藉跟滿足。😌
 


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

▶ 粉絲專頁: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

▶ Instagram:請按此

▶ 營業資訊
    📍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19巷2弄23號(顯示地圖)
    ☎️  02-25630689
    ⏰  11:30-22:00

▶ 備註
     1. 追蹤 IG 或 FB並出示畫面,即可獲得免費溏心蛋一份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