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百味

【新北深坑美食】三拾堂食府|2020 深坑老街美食推薦!飄香 30 載的首家臭豆腐專賣店,煲類料理份量十足、鹹香下飯!另有桂竹筍、蒜泥白肉等古早味小吃,道道好味!

百味食記版型
三拾堂食府標榜是深坑老街上第一家開始做臭豆腐的老店,主打色香味俱全的紅燒臭豆腐。

不過賣的品項可不只如此,還有蒜泥白肉、油雞腿和桂竹筍等充滿古早味的小吃。而且地理位置特別好,就在老街一進去的左手邊,方便得很!

L001

三拾堂食府就在老街入口左手邊,位置相當顯眼。

不妨先在這裡吃飽喝足後,再在老街上恣意地散步,感受懷舊風情。

L003

三拾堂食府最早可溯至民國 83 年,當時舊名為「阿珠紅燒臭豆腐」,是深坑老街上首間臭豆腐專賣店

假如是從台北出發的朋友,可先搭車到市政府捷運站,從 3 號出口出站後轉乘大台北公車 912 路,大概 20 分鐘左右的車程就能抵達老街囉!

L004
​​​​​​​
闆娘阿珠姨待客熱情,不論店內忙得如何人仰馬翻,她臉上始終掛著一抹親切的微笑,實在不容易啊!

入口右手邊的廚台,是三拾堂的鎮店三寶 — 川辣鴨血、紅燒臭豆腐以及招牌桂竹筍。餓了對吧?都給我來一份!

L005
​​​​​​​
一旁也有可以自己帶回家料理的「生臭豆腐」,看你是要紅燒或是炸成金黃酥脆的臭豆腐都行。

還有包裝體面的紅燒及川辣鴨血臭豆腐,能為家中的餐桌添香,送禮自用兩相宜。

L002
​​​​​​​
由於老街地形使然,其實我們眼前看到的是「地下一樓」。樓上也有相當寬敞的用餐區,不過當天較多人在那用餐就沒拍攝了。

店內格局狹長,兩側以復古紅磚牆妝點,把老店近 30 年的故事都刻畫在牆上。

LL001
​​​​​​​
▶ 三拾堂食府|菜單(最新資訊請依店家公告為準)

​​​​​​​假如你也喜歡接地氣的庶民小吃,那來三拾堂準沒錯!

這裡提供臭豆腐、鴨血等煲類料理,還有桂竹筍、蒜泥白肉、大腸頭等涮嘴的經典台味,可收紙本振興三倍券。價格不貴,而且份量同樣也是相當有誠意。

S001
​​​​​​​
▶ 腸旺臭豆腐(川辣/$130)

​​​​​​​點就對了別懷疑!腸旺臭豆腐提供紅燒川辣(需加價$10)兩種選擇。

豐盛的底料是十足的白飯殺手,適合三五好友點上一盅來分享。

L015
​​​​​​​
鴨血鋪好鋪滿,用湯匙一撈才發現底下還有大腸頭跟一整塊完整的紅燒臭豆腐。

鴨血質嫩無腥味,豆腐的孔隙浸潤了紅燒湯汁,鹹香又涮嘴。

L014
​​​​​​​
▶ 獨享餐($250)

​​​​​​​看準了現代人喜歡「有吃又有拿」的消費心理,店內也祭出三款精選套餐

有適合一個人大快朵頤的「獨享餐」,也有兩個人剛剛好的「雙A餐」「雙B餐」。餐點都幫你配得好好的,儘管「出一張嘴」就行啦!

獨享餐含紅燒臭豆腐煲霸王油雞腿(小)三拾堂滷肉飯,並加送可樂蘋果西打二選一。

S005
​​​​​​​
L011
​​​​​​​
▶ 紅燒臭豆腐煲

​​​​​​​紅燒臭豆腐煲配料超豐富!有鴨血、臭豆腐、大腸、豬肉片、鮮蝦、冬粉、燕餃、魚丸……等。

另附一碗白飯。其實光是這一鍋就很下飯了呢!

L009
​​​​​​​
▶ 霸王油雞腿(小)

​​​​​​​冰鎮過的油雞腿,更顯皮Q肉嫩。搭配薑絲去除腥味,悶熱的夏天吃起來尤其開胃。

S002
​​​​​​​
▶ 三拾堂滷肉飯($35)

​​​​​​​三拾堂的滷肉飯,沒有什麼「虛華」的配料。

澆淋上五香肉丁及肉鬆,便是一碗讓人呼嚕下肚的好味道。

S004
​​​​​​​
▶ 純拌麵($50)/乾拌麵的調味雖然簡單,不過很能襯出麵香。

L008
​​​​​​​
▶ 酥炸臭豆腐($60)

​​​​​​​臭豆腐質地紮實,口感酥中帶軟不油膩。配上台式泡菜一起入口,啊!就是這個味兒!

S003
​​​​​​​
▶ 古早味脆皮雞捲($80)

​​​​​​​向來對這種包覆著各種內餡的「捲子」毫無抵抗力,古早味脆皮雞捲以腐皮包裹酥炸,裡面還有脆口的筍丁,十足加分。

L007
​​​​​​​
▶ 海鮮豆腐捲(2條/$90)

​​​​​​​不過比起剛剛的雞捲,個人其實更喜歡這道海鮮豆腐捲!

內餡有蝦泥的香氣,還有蔬菜散發的自然清甜,真的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L010
​​​​​​​
▶ 季節時蔬($100)/當天的季節時蔬為炒高麗菜,甜脆不潤口也很好吃。

​​​​​​​
L006
​​​​​​​
▶ 招牌桂竹筍($120)

​​​​​​​以高湯煨煮的桂竹筍,吃起來滑嫩順口,而且不顯油膩;即使單純拿湯汁來加飯也很過癮!

L013

老街在歷經都更後換上差不多的眷村風格裝潢,不過每間店依然保有自己的特色。

假日來這裡放鬆心情、大啖美食,無非是一種享受呢!
​​​​​​​


三拾堂食府

▶ 粉絲專頁:三拾堂

▶ 營業資訊
    📍 新北市深坑區深坑街158號(顯示地圖)
    ☎️ 02-26621666
    ⏰ 10:00-20:30/週二公休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