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百味

【台北中正區美食】忠青商行|小吃也能耍文青!餐桌上的眷村味,極品好蝦炊飯,米飯充分浸潤了蝦高湯的精華;手切威士忌牛肉拌麵香辣帶勁,包你越吃越過癮!(中正區中式料理推薦/捷運善導寺中式料理推薦)

忠青商行
沒想到在人聲鼎沸的台北街頭,還有一隅正在上演著慢「食」光。忠青商行賣的可不是什麼五金雜貨,而是承襲著濃厚人情味的家常麵食及麵食。發揮巧思,古早味小吃也能華麗變身,不僅美味、也為質感大大加分。

L001

忠青商行位於行政機關林立的台北中正區,從捷運善導寺站 2 號出口走過來大約 3 分鐘。你也可以搭公車到青島林森路口,下車直行就可以看到店面了。

這裡的前身是美式早午餐專賣店,如今搖身一變成為風格獨具的文青小吃店,同樣也經營得有聲有色。

L003

這台擺放在門口的縫紉機,來自過去還在做早午餐時期的常客的餽贈。

歷經 90 年歲月的洗禮,如今又在忠青商行前「重新復工」,也成了客人上門時的拍照熱點。

IMG_8277

▲ 下午一點半,儘管已經過了中午用餐時間依然座無虛席。

L006

舊式老件在忠青商行裡獲得了新生。

沒想到把老窗戶的玻璃卸除後,外框竟然也能變成點綴室內空間的大功臣。

L009

另外,室內還有一整條靠牆吧檯的座位區,和拼貼字卡做成的菜單板相映成趣。

L005
​​​​​​​
醬料跟餐具都放在自助區供客人自取,另外店內也有提供夏季限定的免費「忠青涼茶」

雖然味道比較淡,不過作為餐飯之間的解暑涼飲倒也足夠了。

L008
​​​​​​​
小吃店也要與時俱進!忠青商行提供「桌邊掃碼點餐」的服務,只要用手機輕掃桌面上的 QR code 就能夠自助點餐,可說是非常跟得上時代啊!

L007
​​​​​​​
▶ 忠青商行|菜單(最新資訊請依店家公告為準)

​​​​​​​忠青商行的主食有飯也有麵,還有那一百零一種口味的「韭黃蝦仁鮮肉水餃」

想讓餐點更豐富的話,不妨來點眷村風味的滷味、中式經典家常菜,或是濃厚雞白湯古早味飲品

S005
​​​​​​​
▶ 極品好蝦炊飯(小/$55)/加蝦仁(+$45)

​​​​​​​我得先說這是一碗「台北人視角」的蝦仁飯,屬於忠青詮釋的版本。如果你用台南的標準來看待的話,也許會跟想像中有點落差。

主廚以生米搭配蝦高湯炊煮而成,過程中米粒會漸漸吸附高湯的精華,即使是單吃也頗「耐人尋味」。提供小碗、大碗兩種 size,熟門熟路的饕客們多半還會再加價 45 元,讓蝦子的份量更升級。一碗要價 100 元的蝦炊飯,值不值得就見仁見智了。

S003
​​​​​​​
▶ 手切威士忌牛肉拌麵(香辣/$60)

​​​​​​​選用美國 Choice 等級的牛肋條,並透過手切的方式保留肉質最大程度的原香。

牛肉燥的份量給得很大方,拌麵之外直接拿來品嚐也綽綽有餘。那恰如其分的威士忌香氣,讓肉燥多了不一樣的風味,越嚼越香。

S006
​​​​​​​
▲ 一開始上桌時麵條會比較濕潤,等到充份拌勻後,差不多也成了一碗乾麵了。

S002
​​​​​​​
▶ 豆干($15)/菜頭($15)/牛肚($90)

​​​​​​​我很喜歡忠青那帶有充分藥材香及糖炒香氣的獨門滷汁,就算拿出來單賣也上得了檯面的那種。

儘管豆干看起來色澤淺淡,實際上吃起來非常入味,孔隙填滿了香醇的滷汁。牛肚滷得香透入味,軟嫩中略帶嚼勁,也是一道會讓人吮指回味的佳作。

S001
​​​​​​​
▶ 招牌花干($30)

​​​​​​​店裡的花干有原味香辣兩種選擇,風味濃郁、口感扎實帶嚼勁,滷汁在嘴裡竄開的感覺特別過癮!

個人習慣用筷子豪邁一挾,把滷汁澆淋在飯裡一起吃,別有一番好滋味。順道一提,花干滷汁有含牛高湯,不吃牛的朋友只能說聲抱歉囉!

S004
​​​​​​​
▶ 雞汁鹽水燙青菜($35)

​​​​​​​當天的燙青菜是水分較小白菜更豐沛的鵝白菜,搭配雞高湯帶出鮮味,也為家常菜色增添一抹新意。

L015
​​​​​​​
▶ 忠青炸排骨($90)

​​​​​​​就是這個味!忠青的炸排骨絕對值得名列來這的必點清單之一!

炸排骨份量足以讓兩人分享,外皮帶有些微顆粒感,撒上胡椒粉增加香氣,一旁還佐附了清爽解膩的涼拌小黃瓜。

L016
​​​​​​​
▲ 炸過的排骨肉,其外層麵衣鎖住肉汁,吃起來厚實彈牙但不柴。

L017
​​​​​​​
▶ 濃厚雞白湯加蛋($75)

​​​​​​​雞白湯湯頭呈現天然的乳白色,不過實際上不若想像中濃郁,反而清爽鹹鮮。

再打上一顆蛋花,就成了饕客們青睞的溫熱好味。

L002
​​​​​​​
忠青商行融合了大江南北的滋味,這裡既有復古、也有創新。

一碗樸實的料理卻能吃出無限可能,正是眷村菜的迷人之處啊!
 


忠青商行

▶ 粉絲專頁:忠青商行

▶ 營業資訊
    📍 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6-1號號1樓(顯示地圖)
    ☎️ 02-23560008
    ⏰ 11:00-15:00、17:00-21:00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