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旅行

【百味旅形色】台中清水服務區|朝聖 2020 全台最美國道休息站!同遊「國道・綠廊道—從齊柏林看見國道建設」攝影展!100多張齊導從未發表過的美照,等你用眼收藏!

百味旅形色版型
儘管防疫期間無法出國趴趴造,但趁此際好好欣賞「自家的美」也很不錯!素有全台最美服務區之稱的「清水服務區」,重新裝修之後以全新之姿示人,不僅有豐富的伴手禮名店,更揮別了以往休息站賣的東西等於貴森森的刻板印象。

目前館內還有「國道・綠廊道—從齊柏林看見國道建設」攝影展,讓用路人在大飽口福之餘,也能透過難得一見的國道空拍視角,進一步了解腳下所在這片土地的故事。

L001

全天 24 小時營業的清水服務區,無論白天、晚上到訪都有不同風景。

園區四周皆設有停車場,可直接步行通達服務中心。

L002

當天入口處有唐寶寶街頭藝人黃曼軒在吹奏陶笛,襯著和煦的暖陽,感受相當愜意。

L010

清水服務區於今年一月,在三樓引進全日本專區「JAPAN SKY DINE 日本美食天堂」,蒐羅各式各樣的日本經典美食,號稱不必出國也能感受濃濃的東洋風情。

誰說國道休息站只能匆匆而過,現在起還變得很好逛呢!

L003

服務區門口收錄了白鷺鷥、風力發電機等經典的清水意象,圓拱型的外觀看來相當氣派。

由於目前正值防疫期間,入口處全面實施體溫量測,且需配戴口罩方能入內唷!

L004
​​​​​​​
服務區入口處有清楚的導覽平面圖,舉凡裡頭的店家和公共服務都能一目瞭然。

L005
​​​​​​​
服務區內引進多家品牌,讓用路人有更多元的伴手禮選擇。

L006
​​​​​​​
服務區中段也很有意思!這裡有全國室內最大無過濾系統的免換水生態水族館,琳瑯滿目的熱帶魚種悠遊穿梭,從下方走過頗有雅趣。

L007
​​​​​​​
餐廳內空間寬敞明亮,座位也不少。共餐區備有透明隔板,讓大家在用餐之餘也能維持「社交距離」。

L008
​​​​​​​
於 2018 年舉辦的「區站主題之美攝影比賽」,至今仍能在服務區內欣賞到各路攝影好手的作品。

L009
​​​​​​​
重新裝修後的清水服務區,變得時尚又俐落,風格也更貼近現代人需求,無處不是拍照打卡的好地方啊!

L011
​​​​​​​
沿著清水服務區的大門,一路直走到底,便會看到「清水藝術聚落」的標示牌。

今年適逢交通部高公局成立 50 週年,特別在泰安、清水以及東山三個服務區,舉辦「國道・綠廊道 — 從齊柏林看見國道建設」攝影展。透過齊柏林導演過去擅長演繹的獨有視角,讓民眾一覽興建國道篳路藍縷的發展歷程。

L017

L012
​​​​​​​
清水服務區的展區不大,大概 10 到 15 分鐘可以逛完。

展覽以「淬煉工程:扎根築夢」「光影定格:壯闊綺麗」「福爾摩莎:生態永續」為題,主要聚焦在齊導鏡頭下的國道 3 號中二高、國道 4 號與國道 6 號的攝影作品。

L014
​​​​​​​
▶ 龍井交流道
位於龍井區、沙鹿區交界的龍井交流道,方便用路人快速往來台中市區和海線之間。

最大的特色是採用全苜蓿葉型設計,對稱設計給人一種和諧、統一的感覺,不過需要廣大的腹地才能建成。

L015
​​​​​​​
▶ 埔里高架橋
壯闊的綠油油稻浪,在上帝視角之下一覽無遺。

看到這些珍貴的照片,似乎更能對法國雕塑家羅丹,當年那句「這世界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產生共鳴了呢!

L016

▶ 清水服務區
哇哈!不得不說,從空拍視角看自己現在所在的位置,感覺還蠻奇妙的呢!

透過高空俯視拍攝,幅員遼闊的清水服務區彷如模型玩具一般,變得迷你許多。而園區內經典的「清水八景」,也能輕輕鬆鬆盡收眼底。

L013
​​​​​​​
參觀完攝影展之後,心中不免一股尊敬感油然而生。感謝過去默默為這片土地付出的前人們,沒有他們的篳路藍縷,今天台灣大概就不會有四通八達的便捷交通了吧!

如果你也想一睹令人驚艷的國道興建歷程,展期至今年的 12 月 31 日止哦!趕快安排一趟國內小旅行,一解那悶壞的心情吧!😉
 


清水服務區|「國道・綠廊道 — 從齊柏林看見國道建設」攝影展

▶ 粉絲專頁:高速小飛力

▶ 營業資訊
    📍 台中市清水區吳厝二街89號(顯示地圖)
​​​​​​​
    ☎️ 04-26202829
    ⏰ 24 小時營業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