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百味

【台中北區美食】貳柒日式家庭料理|台中炸豬排定食推薦!特選豬排豪邁厚切大份量,連大胃王都差點舉白旗投降!番茄豬排香甜潤口,同樣也很推薦!餐後細啜「一杯櫻花氣泡飲」,酸甜鹹的風味,讓人彷彿置身在京都!

百味食記版型
厚實多汁大滿足!好久沒吃到這麼有誠意的日式炸豬排啦!台中北區陝西路上有家日式風格的小店「貳柒日式家庭料理」,主打日本經典家常菜,而且口味、價位都很平易近人。

L003

貳柒日式家庭料理的門面相當低調,沒有華麗炫目的招牌。座落在陝西路上的社區大樓一樓,期間來用餐的多為家庭客。

搭乘台中市公車 67 或 127 路,於漢口大飯店站下車,步行時間約 2 分鐘左右即達。如果是開車前來的朋友,在漢口路三段武昌公園旁都有停車場,兩邊走路距離皆 5 分鐘以內,還算方便。

LL001

店內空間共有兩層樓,其中一樓的座位與開放式廚房相鄰,客人能一覽師傅們的備料過程。

L006

除了剛才照片中的吧台,一樓也有可容納 8 人的桌位區。

不過由於後方的座位緊倚著冰箱跟樓梯口,常常吃到一半就得「移動尊臀」借人家過,就看你介不介意囉!XD

L001

走上二樓一瞧,相比之下用餐空間寬敞許多,同時也是洗手間的所在地。

假日客人比較多,建議來之前先打電話預訂比較保險噢!

L005

▶ 貳柒日式家庭料理菜單|最新資訊請依照店家公告為準(2020.10)

這裡的菜色以日式風格家常菜為主,而且光是定食類就有 20 種之多!

推薦第一次來的朋友先嚐嚐貳柒的厚切豬排系列,保證你一吃絕對印象深刻!

L004

▶ 貳柒日式家庭料理菜單|最新資訊請依照店家公告為準(2020.10)

除此之外,還有琳瑯滿目的炸物、珍味以及烤物,簡單質樸而有特色的料理,還真有讓人一秒飛日本的錯覺呢!

L007

▶ 特選豬排定食($280)

貳柒提供 6 款風味各有不同的豬排定食,包含了上選豬排、特選豬排、菲力豬排、咖哩豬排、番茄豬排跟章魚燒豬排

定食附白飯、苜蓿芽沙拉、三種小菜、味噌湯和甜品。而上選特選的差別在於肉的份量,後者會大約多上 125g,尤其適合無肉不歡的人。

L011

大到鏡頭差點放不下!份量誠意十足的特選豬排,選用溫體黑豬大里肌肉部位。下鍋之前還得先用優格按摩,幫助肉質更嫩好入口。

重達 5.5 兩(約 210 g)的特選豬排,有不少饕客可是吃到一半,就飽到舉白旗投降了呢!XD

L008

▲ 特選豬排切面紋理看起來很鮮嫩,肉質飽含肉汁,讓人直呼好滿足。

L016

櫃檯前的自助醬料區可供客人自取,有日本美乃滋、豬排醬、柑橘醬油、七味粉、芥末楜椒鹽和胡椒鹽。

日本美乃滋口味鹹中帶點微酸,適合搭配各類炸物;辛嗆的芥末椒鹽,則能為魚鮮料理大大增分。

L009

▶ 番茄豬排定食($270)

由上選豬排搭配自製調料變化而成的番茄豬排定食,也是店內「翻牌率」很高的菜色。

L010

同樣採用未經冷凍的溫體黑豬肉,淋上老闆自己炒製的番茄醬。

外酥內嫩的豬排,沾上濃郁的番茄醬更顯香甜潤口,讓人忍不住又再多續一碗飯!

S001

精緻的附餐小菜也讓人印象深刻,看似再普通不過的海帶芽、毛豆、南瓜,風味卻意外地細緻。

南瓜佃煮就用了柴魚高湯、清酒、味淋、醬油煨出迷人的香氣,鬆軟化口非常好吃。

L017

即使包括在附餐裡的味噌湯,用料同樣不馬虎。

湯頭中加入剔除了胃袋、腸泥的蝦頭提鮮,還吃得到鬆軟的豬肉塊、玉米、紅蘿蔔及豆腐,單人食用還可免費續一次哦!

L013

▶ 冷豆腐($70)

​​​​​​​日文「冷奴」其實就是涼拌豆腐的意思,搭配帶著麻油香的日式醬汁頗開胃。

L012

​​​​​​​▶ 起司可樂餅($90)

​​​​​​剛炸好的起司可樂餅,一口咬下盡是甜軟香鬆的馬鈴薯泥。

起司味道一開始偏淡,不過吃到後面香氣會慢慢浮現。

L015

​​​​​​​▶ 鯖魚($180)

​​​​​​​整尾鯖魚烤出誘人的金黃色澤,用筷子輕輕一劃就能把肉分開。

吃起來油潤肥美,儼然也是一位不容小覷的「白飯殺手」啊!

L014
​​​​​​​
​​​​​​​▶ 一杯櫻花氣泡飲($110)

​​​​​​​​​​​​​​好喝又好拍!這款「一杯櫻花氣泡飲」特別推薦給想要餐後解油膩的朋友!

以和歌山梅汁、鹽漬櫻花、雪碧和萊姆調配而成,風味集酸、甜、鹹於一身,冰冰涼涼的十分暢快!

走入貳柒日式家庭料理,就像到朋友家吃飯。一切都是那麼的舒適,讓人感到放鬆且自在!
 


貳柒 日式家庭料理

▶ 粉絲專頁:貳柒 日式家庭料理

▶ 營業資訊
    📍 台中市北區陝西路25號(顯示地圖)
    ☎️ 04-22955595
    ⏰ 11:00-14:00、17:00-21:00/週一公休
▶ 備註
     1. 白飯/湯品單人食用可續一次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