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百味

【新北永和美食】牛下來 牛滷飯專賣店|國民美食換新裝!誰說滷肉飯只能用豬肉?招牌牛滷飯、麻辣牛滷飯、咖哩牛肉飯皆附免費味噌湯,牛肉帶筋腴嫩有嚼勁,一吃保證「牛」連忘返!(頂溪捷運站/永安市場捷運站美食推薦)

百味食記版型
「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這句耳熟能詳的台詞,出自 2008 年膾炙人口的電影《海角七號》。不過,這句話如今有了不一樣的新解。

名字帶點俏皮感的「牛下來」,以台灣溫體牛做出一碗碗香潤質樸的牛滷飯。才開業三個多月,遂已擄獲一票饕客芳心。

L001

牛下來牛滷飯專賣店鄰近相當熱鬧的永和路一段,距離頂溪捷運站、永安市場捷運站都差不多,走路約 8 到 10 分鐘即達。

青綠色的門面飄著懷舊復古味,在一整排民宅之中獨樹一格。亦可搭公車至樂華夜市站下車再走過來,省去找停車位的麻煩。

IMG_0920

室內空間不大,但是很有自己的味道,就連播放的音樂也很有年代感。

堆疊成箱的飲料玻璃瓶、留聲機、斗笠等,在在都是復刻舊時歲月的瑰寶。或許爸爸媽媽那個年代的客人,一走進店內就先共鳴連連了吧!

L002

除了中間有三張方桌,牛下來更在櫃檯和牆面處設置了吧檯座,充分利用空間。

有趣的是,經過同行友人這麼一講,我才知道原來腳下坐的是 70 年代紅極一時的普普風喇叭椅呢!

L008

花窗上映著「神仙滷汁、白飯殺手」八個大字。

看似不可一世,實際上這裡的料理既吃得出用心,也真的頗有水準。

L007

廚房採開放式設計,只見店員們盛飯菜的手從沒停過,可想而知這生意有多好啦!

L003

▲ 老櫥櫃變身為店內有趣的一隅,主要收納湯匙、玻璃杯跟一些店主的收藏。

L004

離開前,記得自行將使用完的餐盤拿至回收台,方便店家後續整理唷!

L005

▲「牛下來,或者我跟你走。」不曉得當年電影中的友子、阿嘉看了這句話會不會莞爾一笑。

L006

▶ 牛下來牛滷飯專賣店(菜單)|最新資訊請依店家公告為準(2020.10)

​​​​​​​
LL001

▶ 汗水牛下來麻辣牛滷飯($99)

​​​​​​​​​​​​​​牛下來提供三款主食,包括招牌牛滷飯麻辣牛滷飯咖哩牛肉飯,皆附自助湯品。如果意猶未盡的話,也可加價升級多了牛臉頰牛肚「牛下來套餐」

飯食佐附荷包蛋、花椰菜、特選韓式泡菜,沒有華麗的擺盤,強調的是總鋪師老爸的真功夫。

L012

來!我們鏡頭再拉近一點!(在對誰喊話)只見店家份量給得很大方,是真的能看到一塊又一塊紮實的滷牛肉呢!

取自溫體牛的筋膜邊角肉,肉質軟嫩適中、不乾不柴。醬汁帶有花椒煸過的花椒油香氣,吃完嘴唇會有微微的麻感,不過無傷大雅。

米飯的部分也不馬虎,選用來自台東的池上米,粒粒飽滿晶瑩,加上慢火熬燉的濃郁滷汁流淌在白飯間,吃起來非常涮嘴。

S001

只要點「本店強打招牌」系列,就能免費享用味噌湯,一旁還有蔥花碗可以自己加。

L014

▶ 牛下來波霸牛滷升級版($139)

​​​​​​​​​​​​​​對於大食量饕客,牛下來還推出「牛下來波霸牛滷升級版」

除了飯量加倍,就連荷包蛋也「懷了雙胞胎」,一次給你豪華波霸雙蛋,就是要吃好吃滿才痛快!

L015

不容錯過的,還有這顆用高溫半煎半炸的超邪惡荷包蛋!

蛋的邊緣炸至金黃焦脆,吃起來「恰恰」的最對味。客人可以選擇要半熟或是全熟,個人比較偏好前者,因為汩汩流出的蛋液跟飯拌在一起特別好吃!

L013

▶ 辣拌皮蛋豆腐($40)

​​​​​​​​​​​​​​吃粥的最佳良伴 — 皮蛋豆腐,在這裡也吃得到!

牛下來的做法類似章魚燒,多了點和風的感覺。最後再神來一筆淋上辣油提味,開胃之餘也增添不一樣的口感。

S003

▶ 青龍小魚豆乾($40)

​​​​​​​​​​​​​​青龍就是俗稱的「糯米椒」,不過其實一點都不辣哦!

加入小魚乾、豆乾拌炒至油潤脆口,吃起來味道偏鹹,適合配飯。

S002

▶ 老滷雙寶($150)

​​​​​​​​​​​​​​小孩才做選擇,大人我全都要!由「老滷神級牛臉頰肉」「老滷神級鮮嫩牛肚」組合而成的老滷雙寶,兩種經典都能嚐到。

L016

▲ 老滷雙寶選用市面上少見的「牛頰肉」,軟嫩入味搭配濃郁肉香,令人吮指回味。

S005

▶ 神仙木耳露($75)

得花將近六個小時,才能將銀耳煮出滿滿的膠質。

整體清爽解膩又不會甜過頭,適合為這滿足的一頓飯好好收尾。

S004

▶ 世界第三好吃布丁($80)

​​​​​​​​​​​​​​通常只聽過人家用「第二好吃」來謙稱自家的產品,頭一次聽到「第三好吃」的形容,請問這是謙卑、謙卑、再謙卑的意思嗎?XD

好的,言歸正傳!對於傳統小吃導入西式甜點,這部分挺讓人耳目一新的!牛下來與捷運雙連站附近知名的嘎哩咖啡合作,焦糖布丁當中加入「萊姆酒」,讓香滑綿密和一股「成熟大人味」並陳,別有一番風味。

L010

牛下來牛滷飯專賣店不以浮誇的調味、擺盤取勝,走進店裡就像來到自家的餐桌一樣親切如常。

你願意為了這份樸實滋味「牛」連忘返嗎?只要嚐過一次,我想答案是肯定的。
 


牛下來 牛滷飯專賣店

▶ 粉絲專頁:牛下來或是我跟你走

▶ 營業資訊
    📍 新北市永和區保平路5號(顯示地圖)
    🚇 中和新蘆線・捷運頂溪站
    ⏰ 11:30-14:30、17:30-20:30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