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百味

【台中大肚美食】一斤面包|老宅飄出麵包香!一週只營業兩天,隱身大肚山上的烘焙坊!無油、無糖、無奶、無蛋的自製歐式麵包,還能置身三合院感受悠閒仿古氛圍!

百味食記版型
老宅飄出麵包香!一斤面包隱身在台中大肚山上,店主把爺爺當年的三合院老家重新整理,揉入自己手作的天然酵母歐式麵包,變成令人耳目一新的複合式空間。

IMG_1943

十月初甫試營運的「一斤面包」,名字取得直白且令人印象深刻。招牌正是足足有一斤重的自製天然酵母歐式麵包。「不是虛胖,是扎扎實實鍛鍊過的體型。」粉專打趣地形容道。

想來這裡一嚐麵包香,建議自備交通工具比較方便。如搭公車,可至瑞峰國小站蔗廍(太平路)站下車,再步行約 7 分鐘即達。好在現在午後涼意漸濃,散起步來倒也愜意!

L002
​​​​​​
▲ 準備好大吃「一斤」了嗎?沿著瑞井路直行,看到老花窗指示左轉就到了。

L004

這是一間很難吃……到的麵包店,因為一週只營業六、日 2 天啊!XD

「西河堂」的姓氏堂號映入眼簾,瞬間有種穿越的錯覺。

L005

瑞井社區前臨向上路、後臨大肚知名的藍色公路,但這裡就像是個遺世而獨立的存在,許多地方仍然保留昔日的古樸風貌。

同時,瑞井社區也是 2017 年膾炙人口的台劇《花甲男孩轉大人》的取景地。比如演員蔡振南、盧廣仲一路吵到底的「吵架巷」瑞安宮(瑞井里瑞井路62巷7-1號)等都在附近,不妨一起排入行程當中唷!

L006
​​​​​​​
為了喜歡坐在戶外的客人,一斤面包還在三合院的正廳、左室前置放了蒲團坐墊,盡情享受自由自在的慵懶。

IMG_1942

一斤面包在右室各開了扇門、窗,作為外帶麵包內用點餐的窗口。

麵包大約在營業日的 14:30 左右出爐,如果擔心撲空的話可以先透過粉專或 IG 私訊預留。

L007
​​​​​​​
內用的手寫菜單率性地懸在木條上,提供巧克力面包、芝麻葉起司麵包片、芝麻葉火腿乾酪麵包片。

另可搭配氣節氣泡飲、小黃瓜氣泡飲、紅茶鮮薄荷、谷吉酒香發酵、耶加雪菲雪依莎與冰釀咖啡,讓你悠閒度過整個下午。

L014
​​​​​​​
除了內用,現場也有販售整顆的大肚面包($50)、一斤面包($150)和一斤甜面($200)。

L015
​​​​​​​
想要做出好吃的麵包,就連麵團也得當個「晨型人」,才能在下午準時香噴出爐。

老闆以自己養的酵母「大肚山酵種」孵出一顆顆的麵包,早上六點起來揉麵團。強調無油、無糖、無奶、無蛋。原料只有麵粉、水跟一匙鹽,就是這麼簡單。

L008

L010
​​​​​​​
內用區域主要集中在正廳正廳右側,裡頭絕大多數的桌椅都是老闆自己敲打而成。

L009
​​​​​​​
來到一斤面包,可別錯過那充滿 old school 風的一隅!

經過我一整個下午的觀察(時間很多?😂),大家都指名要坐在這拍照,堪稱三合院裡的超級搖滾區。
​​​​​​​
L013
​​​​​​​
▲ 木頭書櫃對稱擺放在空間中,既營造出視覺上的和諧,也有一種寧靜致遠的感覺。

L011
​​​​​​​
前往「便所」的路上,會先經過這一處充滿文藝感的空間,

老闆除了做得一手好麵包、更是繪得一手好畫的藝術家。我揣想著,這裡也許就是他平常創作的地方吧!

L012
​​​​​​​
▲ 洗手間保留了過往的樣貌,空間乾淨寬敞,還有石砌的湯池。

S003
​​​​​​​
▶ 芝麻葉起司麵包片($80)

​​​​​​​​​​​​​​一斤面包將內用麵包切盤以類似西班牙 Tapas 的概念呈現,意即輕鬆不拘束的開胃小點。

芝麻葉起司麵包片以大肚面包切片,淋上自熬番茄醬與莫札瑞拉起司,最後再鋪上自己種的芝麻葉。

麵包的外皮脆硬,一開始咬起來稍微費勁;裡面的組織相當綿軟,嚐起來有淡淡果酸味。把番茄醬的酸甜、起司的柔和,以及芝麻葉的微苦同時揪在一塊,簡單搭配但頗有層次感。

L016
​​​​​​​
▲ 切面分布著大小不一的氣孔,正是手作麵包獨到之處。

S001
​​​​​​​
▶ 冰釀咖啡($80)

​​​​​​​​​​​​​​冰釀咖啡最大的特色,就是用冰水萃取咖啡,一改熱水沖製的方式。

整體風味柔和,豆子的花果香氣明顯,喝起來很順喉。

S002​​​​​​​

▶ 小黃瓜氣泡飲($80)

​​​​​​​​​​​​​​沒想到小黃瓜跟檸檬的組合還蠻和諧的!這杯喝得到誠意十足的酸爽,還有氣泡水的沁涼。

不介意的話,裡面的小黃瓜、薄荷都能直接吃下肚哦!

L001

傍晚時分,經過下午一番人聲喧騰之後,三合院又恢復了如初的靜謐。看著屋內光影遞移,自己竟然就這樣一路從下午一點待到打烊前夕。

聽闆媽跟鄰桌的客人分享,一斤面包最初其實只想單純經營麵包坊,而後才決定把這麼棒的地方分享給更多人。所以,也請大家好好善待這份時間留下來的禮物囉!
 


一斤面包

▶ 粉絲專頁:一斤面包

▶ 營業資訊
    📍 台中市大肚區瑞井路96號(顯示地圖)
    ⏰ 13:00-18:00(週六至週日)

▶ 備註
    1. 可透過粉專或 IG 預留麵包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