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綜合

【百味生活】心茶 x 陶作坊|泡茶趣!日月潭紅茶迸新味!

跨界泡茶趣!師法自然農法的台灣茶品牌 心茶 ,首度與永康商圈的 陶作坊 聯名,以日月潭紅茶搭配茶席體驗玩出新思維。

「水為茶之母,器為茶之父。」邀請對茶文化有興趣的朋友,在 12 月 10 日之前,親自來陶作坊走一遭!感受同一支壺型、同一款茶,竟能帶出不同茶感的趣味過程。

心茶

心茶陶作坊連袂舉辦的「以器引茶」茶席體驗,透過一款茶、三把壺的呈現,讓客人親自感受同一支茶在不同壺器詮釋下,風味各有不同。

心茶

活動地點位於陶作坊台北永康形象概念店,靠近捷運東門站,走路大概 5 分鐘就到了。想要一親茶湯魅力的朋友,即日起至 12 月 10 日止,每天 14:00-18:00 均可來電或透過粉專預約免費體驗。

惟每天下午至多 4 組預約,同時間僅接待 1 組體驗客人,建議提早安排以免向隅。

心茶

陶作坊創立於 1983 年,早期從新北市汐止起家。品牌以茶器具設計聞名,現在更被譽為茶文化的的引領者。

這回心茶及陶作坊首次跨界聯名,把好茶好壺揪在一塊,有意思極了!

陶作坊

在為期兩個月的活動中,會依序選用三款心茶以自然農法特選的茶款,像我們這次喝到的是日月潭紅茶

侍茶師會逐步引領大家進入茶席體驗的環節,整個過程約 15 至 20 分鐘。就像是老朋友聚會一樣,氛圍輕鬆,感受也很自在。

陶作坊

在開始泡茶之前,侍茶師會先請客人秤出三份各 20g 的茶葉,作為稍後以不同茶具沖茶所用。

陶作坊

「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只見侍茶師從容地以茶針將茶葉撥入壺中。

茶則除了量取茶葉,也可避免手的濕氣直接接觸茶葉而影響其品質。

泡茶

接著,將老岩泥壺燒出來的開水依序斟進一次燒六次燒玻璃壺三款茶器。

三支壺在客人來之間都會先「溫」好,省下了前置作業的時間。

泡茶

沖茶時,壺與壺之間都會相隔十秒,確保容量、水質、杯具等條件盡可能相同,這樣的比較才有意義。

泡茶

▲ 品茶之前別忘了先聞香,先感受日月潭紅茶的香氣、欣賞茶湯色澤,最後再緩緩入喉。

日月潭紅茶

「猜猜看,你手上這杯茶是用哪支壺泡的呢?」在正式公佈解答之前,侍茶師請大家靜下心來,好好感受箇中滋味的微妙差異。

大家各自分享不同的見解,彼此互動氣氛熱絡。有趣的是,明明都是日月潭紅茶,在不同壺形詮釋下,薄荷味、肉桂味的層次竟有些許不同。

日月潭紅茶

老岩泥壺具有軟化水質的妙效,可帶出茶湯的自然甘韻。所謂的「一次燒」「六次燒」,最大差別就在於進、出窯口的次數。

顧名思義,「六次燒」即指壺身在製作時,總共經歷六次反覆進窯。壺底的「焱焱」六個火,就是它的正字標記。

隨著燒製的次數越多,岩壁密度也會變得比較密實。聚香效果明顯,既可以修飾茶湯,在泡茶時也能忠實呈現甜香味,

日月潭紅茶

心茶的茶葉配上陶作坊的茶器,構築出一場美好的茶席體驗。過程沒有詰屈聱牙的專業術語,在侍茶師溫柔引導之下,帶著大家一同找茶趣!

同場加映!凡是有參與茶席體驗的客人,只要在活動頁面投下你最喜歡的一支壺,簡單說明原因並上傳體驗照片,就有機會得到下次茶席體驗茶款「心茶-正欉鐵觀音」一盒哦!
 


心茶|Drink Real Tea

▶ 日月潭紅茶 – 紅茶世界的王者香

▶ 心茶 – 專屬品茶師:品一口茶,走上心的遼闊旅行

▶ 茶的咖啡因 x 含量比較表

▶ 粉絲專頁 : 心茶 | Drink Real Tea

▶ 陶作坊官方網站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