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百味

【台中西屯】花吧|新型態香草火鍋,結合台灣茶與餐酒館的亞洲現代料理

部落格首圖版型.png
香草火鍋也許不足為奇,但當火鍋結合台灣茶飲,甚至是餐酒館,可就新鮮了吧!「花吧 flower8」是 Home28 咖哩的第二個品牌,由八位年輕人發揮創意,將獨特的香草花火鍋配上在地特色茶飲,同時享受輕鬆、無拘束的餐酒體驗。

PhotoCap_1005.jpg

PhotoCap_1004.jpg

店址靠近永豐棧酒店,隔壁有家萊爾富。門面相當低調,實際進入店內,簡約中倒也不失優雅。

PhotoCap_1001.jpg

PhotoCap_1002.jpg

PhotoCap_1003.jpg

恰如其分的燈光,把室內氛圍妝點的非常 Chill 。左側為用餐區、右半邊則是吧台,桌數不多,建議先電話預約。

PhotoCap_1006.jpg

分成白色的菜單及黑色的酒單(菜單請點我),以套餐方式呈現,有双人豚食、双人犇牛、花吧双人海陸、極旨三人海陸等選擇。此外,也提供單點前菜、鍋物、蔬菜、甜點。如果只想純粹體驗香草火鍋的風味,亦可點選「綜合香草束鍋底」($150/人),含香草鍋底、台灣茶、開胃菜與甜點。

酒飲方面,則有 House(以杯計價)、 Bottle(以支計價)、台灣茶、仿製雞尾酒、特調雞尾酒、軟性飲料、精釀啤酒、紅酒、白酒、氣泡酒、粉紅氣泡酒、甜白酒及清酒,種類非常多元。毫無頭緒的話,不妨試著形容自己喜歡的口感,讓店員為你量身打造一杯微醺滋味。

PhotoCap_1007.jpg

我們點的是「極旨三人海陸」($1980),包括以下內容:

  • 茗品|金萱茶/碧螺春/東方美人(三選一)
  • 黑盤|花吧小物+紫蘇葉明太子+遠藤豆泥串炸
  • 花鍋|八色花菜盤+繁花肉盤
  • 食事|讚岐烏龍麵/台灣關山米(二選一)
  • 甘物|芝麻布丁+特選冰淇淋+季節水果

PhotoCap_001.jpg

PhotoCap_002.jpg

點餐前店員會先呈上三種香草,可別以為這是餐前飲而倏地喝下去哦!

馬鞭草(Verbena)、百里香(Thyme)及香蜂草(Balm)作為選茶的依據,用手輕捻後試聞每款香草的味道。三種香草分別對應著金萱、東方美人和碧螺春。以這種獨具創意的方式作為序曲,第一時間就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PhotoCap_007.jpg

稱作「黑盤」的開胃前菜,有菲莎莉、蕃茄起司跟遠藤豆泥串炸。

PhotoCap_010.jpg

▶ 菲莎莉
將「神秘果實」急速冷凍後淋上少許莓果醬,口感既冰鎮又酸溜。

PhotoCap_009.jpg

▶ 蕃茄起司
由番茄、奶油起司、紫蘇葉、蜂蜜、餅乾堆疊而成的義大利菜。層次感豐富,豪邁的大口咬下是唯一解!

PhotoCap_008.jpg

▶ 遠藤豆泥串炸
這道料理最早源自曾獲米其林一星的大阪串炸店,將綿實的青豆泥裹上薄粉酥炸,豆香味十足。

PhotoCap_003.jpg

PhotoCap_005.jpg

先上桌的是「香草束」,按季節酌作調整內容,主要有蒜、巴西里、迷迭香等。先把它放入加了柳丁、蘋果、紅蘿蔔及西洋芹的高湯中煮約 3 至 5 分鐘,待沸騰後撈起。喝起來甘韻清香淡雅,風味獨特。

PhotoCap_004.jpg

PhotoCap_006.jpg

過去「食用花」僅用於為料理增色,但其實許多國家早已視「吃花」為日常,甚至蔚為風行。

花吧特別將這個繽紛元素融入火鍋,營造一場兼具視覺與味覺的饗宴。第一次體驗這種吃法大呼新鮮,但花瓣吃起來其實沒有什麼味道。店員進一步說明,等到冬天的時候,花樣會更漂亮。

PhotoCap_013.jpg

▶ 八色花菜盤
菜盤有個優雅的名字 — 「八色花菜盤」,有柚子胡椒黃金豆腐、綜合香草丸及鱈魚豆腐。

PhotoCap_014.jpg

▶ 柚子胡椒黃金豆腐
先將黃金豆腐剖半,再劃一刀包進充滿日式風情的柚子胡椒醬,嫩口豆腐搭配迷人的柚子辛香。

PhotoCap_015.jpg

▶ 麻婆豆腐丸/泡菜丸
兩款特製丸子,有別於一般火鍋常見的丸類,維持花吧一貫的創意風格。

泡菜比麻婆豆腐味道更明顯,雖然口味特殊,但未特別驚豔。

PhotoCap_011.jpg

PhotoCap_012.jpg

▶ 美國下肩胛眼肉卷/台灣黑毛五花豬
下肩胛眼肉卷俗稱「牛梅花」或「前腿心」,是牛隻經常運動的部位,帶筋且油花分布均勻,放入鍋中輕涮兩下尤佳。

豬五花本身即有足夠的油脂,所以口感不致乾澀,肉質扎實口感好。

PhotoCap_016.jpg

PhotoCap_017.jpg

▶ 海鮮盤(蝦/干貝/蛤蜊)
白蝦、草蝦、天使紅蝦交錯擺盤,還有干貝和蛤蜊。覺得湯頭特別適合搭佐海鮮,經過香草提味的湯底,似乎更能誘出海味的鮮甜。肉質緊實Q彈,加上比一般蝦種尺寸還大,讓天使紅蝦成了饕客必嚐的珍饈。建議湯滾後放入約 30 秒便可撈起,不建議過熟以免甜味流失。

PhotoCap_020.jpg

PhotoCap_019.jpg

當火鍋遇上清酒,會蹦出怎麼樣的火花?

用餐中途,店員幫我們斟了一杯清酒。刻意讓酒體溢出杯身,因為直接透過檜木盒啜飲,還有另一番獨特的感受。

PhotoCap_021.jpg

PhotoCap_022.jpg

▶ 芝麻布丁/特選冰淇淋/季節水果
花吧自製的黑芝麻布丁乍看平凡無奇,結果出乎意料的好吃!布丁口感滑順,搭配香濃的黑芝麻,許多不愛芝麻的人,嚐過一口就被圈粉。未來,也會嘗試以「白芝麻」製作這款甜點。

焙茶即焙煎過的茶葉,做成冰淇淋不僅讓茶韻更明顯,同時緩解其苦澀,吃起來濃醇不膩。

PhotoCap_023.jpg

以藍柑橘與百香果調製而成的沙瓦,為今夜劃下美好的句點。

PhotoCap_018.jpg

花吧以西餐形式重新詮釋火鍋的可能性,從品茶、開胃菜、花鍋再到最後的手作甜點。值得一提的是,大啖火鍋後也不會沾附惱人的餘味,能夠優雅地來,再優雅地離開。

這裡的店員各個顏值高,不但很會撩也很會聊,讓用餐過程更添趣味。


花吧 flower8

▶ 粉絲專頁:花吧 flower8

▶ 營業資訊
    台中市西屯區大墩二十街57號(永豐棧萊爾富隔壁隔壁)
    04-23109870
    17:00-01:00
    週一公休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