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百味

【台中龍井】東海牛奶雪花冰|樸實好味!綿細雪花冰與滑嫩仙草,包你暑氣全消!

部落格首圖版型
隨著夏天的到來,冰品市場又開始熱絡了起來。這家三月底開始試賣的雪花冰專賣店,雖然店名叫做「東海牛奶雪花冰」,但其實跟東海大學販售的鮮乳沒關係,單純是為了好記。

S001

L001

冰店位在東海學生慣稱的「一弄」金碗打老虎的隔壁(【台中龍井】金碗打老虎|向周星馳致敬!結合創意拌麵與茶飲的東海商圈複合餐廳!),但由於店面內縮比較不顯眼,稍不留意很容易錯過。

欲搭公車前來者,可透過台灣大道優化公車 300-310 號,於東海別墅站下車;或搭乘市區公車 323 路,在東海商圈站牌處下車步行前往。

L004

店面沒有華麗的裝潢,老闆選擇把重點回歸食材本身,內有 18 個座位。

L003

想知道今天有提供哪些水果嗎?不必開口,直接看小白板上的字卡就明白啦!

看起來彷彿小時候常見的水果卡片教具,懷舊感十足。

L002

S002

排排站的玻璃及塑膠圓罐,放置了各式配料。像是玉米脆片、巧克力米、五彩球、脆花生跟烏梅醬,種類琳瑯滿目。

在櫃檯結帳時,也能清楚地透過半開放式空間,看到雪花冰的製作過程。

53626863_384897549018901_7220610245356158976_o

► 店家菜單(2019.05)

分成果醬區、口感區、手煮區、鮮果區四大類雪花冰,以及以嫩仙草搭配奶油球、紅豆、芋頭或寒天的點心。亦可加價$10 至$30 不等,增加煉乳、統一布丁、抹茶醬、芋頭……等 25 種配料。此外,亦提供彈性外送,建議直接電洽詢問。

不知道要吃什麼的話,不妨直接參考標示星號的超人氣品項,像奧利歐牛奶雪花冰、手作花生醬雪花冰、嫩仙草牛奶雪花冰,都有不少死忠鐵粉。

S003

S004

► 芋頭嫩仙草($50)

嚐來綿密鬆軟的芋頭,其實處理起來相當費時費力。老闆選用台中大甲高雄甲仙出產的芋頭,因其含水量恰到好處、氣味香,做成甜品口感特別「桑」。口感介於芋頭塊芋泥之間,配上滑嫩鮮甜的自製仙草凍,非常好吃。

雖然價格高了點,但畢竟一分錢一分貨,依然值得推薦。

S005

S006

► 脆片牛奶($60)

不難發現這裡的冰品特色之一,就是不以造型取勝。雖然外觀樸實,但用的都是真材實料。以牛奶冰磚搭配玉米脆片,並淋上香濃的煉乳。滋味甜而不膩,讓人暑氣瞬間全消。

也可以試試另一種吃法,將玉米脆片壓碎,加入融化的牛奶雪花冰拌勻,像是用「吃」的光泉乳香世家,別有一番食趣。

S007

► 手作花生醬雪花冰($60)

香醇濃郁的手作花生醬巴附在牛奶雪花冰底,灑上搗碎的脆花生增添口感與香氣,是碗簡單卻能讓人印象深刻的好味道。

S008

S009

► 古早蜜鳳梨雪花冰($65)

金鑽鳳梨以口感脆、甜份高、酸度適中而廣受消費者青睞,經慢工熬製成古早味蜜鳳梨。

鮮黃色的果肉飽含水份,酸甜滋味清爽消暑,很適合在炎熱的午後來上一碗。

S010

S011

► 綜合水果王雪花冰($150)

使用哈密瓜、奇異果、西瓜等當季新鮮水果,再淋上酸甜香濃的百香果籽,搭配牛奶雪花,整體口感很豐富。

鮮果區雪花冰原則以季節性水果為主,除了向來頗受歡迎的草莓、芒果之外,另有香蕉、西瓜、火龍果、奇異果、百香、哈密瓜等選擇。

S012
 


東海牛奶雪花冰

▶ 粉絲專頁:東海牛奶雪花冰

▶ 營業資訊
    台中市龍井區台灣大道五段3巷62弄11號
    0981970280
    13:30-21:00/不定期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