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百味

【台中大肚】逗哥食光|晨間限定!日式炒麵、私房蛋餅必吃,行動早餐車美味飄香!

部落格首圖版型
行動餐車因機動性高、時間彈性,加上省去了店面租金,是不少人創業開店的首選。這間逗哥食光是某天在 IG 上搜尋「#東海美食」的偶然發現,現在就跟著我們的鏡頭一探究竟!

L004

L005

逗哥食光從今年四月開業至今半年,儼然也成了向上路五段的其中風景。

餐車就停在永利汽車行看板前的停車場,建議可將 google 地圖定位在「益豐輪胎行」會更好找。雖然位置看似不起眼,但因用心選料、堅持不用半成品,迅速在客人間建立了好口碑。

S009

看到那一副不可一世的法鬥臉了嗎?

沿著向上路往台中市區方向騎行時,只要認明這塊落地招牌架就準沒錯!

S010
​​​​​​​
由於店名取作「逗哥食光」,常常有客人理所當然的以為店犬就叫「逗哥」。這下誤會可大了!人家是 “Bubu” 啦!

看似「高冷」的外表下,其實 Bubu 的個性相當溫馴親人,等候餐點之餘不妨和牠互動一下。只見 Bubu 不時在餐車周圍走來走去「巡店」,頗有店長的風範,模樣煞是可愛。

L006

L007
​​​​​​​
行動餐車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小空間大利用」的設計巧思了。別小看這小小一台貨車,生財器具通通一應俱全。

老闆是個不折不扣的處女座,就連餐車細節都堅持自己來。透過網路教學影片按圖索驥,一步一步將木棧板裁切、修編、細磨確保表面平滑。最後,再用瓦斯噴燈燒出更接近理想中的日式風格,就成了我們所看到的簡單有型置物架。

L001
​​​​​​​
架上盡是各式各樣的新鮮三明治,從基本的火腿起司蛋、古早味肉鬆、熱狗捲,到招牌里肌蛋、香蒜嫩雞、花生咔啦應有盡有,品項依現場供應為準。當日 09:00 過後,三明治系列一律現折$5。

完售時會視現場狀況補貨(但通常都沒時間XD),建議可直接打電話請店家幫忙預留哦!

L008
​​​​​​​
把側邊的車架向外扳開,立刻變身簡易型座位。

尖峰時段大約落在早上 07:00 到 08:00 之間,建議避開人潮用起餐來更自在。

L009
​​​​​​​
▶ 逗哥食光菜單|最新資訊請以店家公告為主

​​​​​​​行動餐車提供三明治、丹麥吐司、蛋餅、日式炒麵、金黃小點心,以及紅茶、鮮奶茶、研磨豆漿、豆香紅茶、豆香鮮奶等飲品。另有主食搭配飲品的超值套餐系列,而且還會不定時推出菜單上沒有的隱藏版料理,讓老顧客們時刻都有新鮮感。

除了表訂營業時間之外,每週六的 17:30-23:30 店家還會轉往附近的自強夜市設攤,專賣炸雞蛋小饅頭與照燒豬五花、卡啦卡啦雞等三種口味的日式炒麵。

S003
​​​​​​​
S002
​​​​​​​
▶ 私房蛋餅($40)

​​​​​​​「老闆老闆!請問你們這裡有沒有賣飯糰?」客人類似問題層出不窮,問著問著,私房蛋餅就這麼誕生了。

這款以飯糰為設計概念的蛋餅口味,包入蔥花、海苔、煎蛋、油條和肉鬆等配料,吃起來乾爽不膩,特別挑選過的油條讓整體更添爽脆。

S004
​​​​​​​
S005
​​​​​​​
▶ 日式炒麵($40/蛋+$10、豬排+$20)

​​​​​​​用大火快炒炒出的誘人鍋氣隨著空氣瀰漫,還沒上桌倒是口水先流。

有別於一般的台式炒麵,這裡的日式炒麵鹹度拿捏適中,加入自己熬煮的柴魚高湯拌炒,自然的甜味融入麵中,吃起來清爽不油膩。另外,可視個人喜好加蛋、起司和豬排

S006
​​​​​​​
秘製醬料提出里肌肉的鮮度,並經手工捶打斷筋,讓口感更添軟嫩。

S008
​​​​​​​
看看這麵條,份量不少價格又親民,聽說有些小鳥胃的人一吃還能飽到中午哩!

S007
​​​​​​​
喜辣的人可以搭配老闆自己炒的辣椒醬一同入口,更添風味。

看似簡單的辣椒醬,其實頗費時費工,常需花上兩個小時才能炒製完成。一開始辣度中庸,隨之而來的香麻後勁讓人一吃上癮!

L002
​​​​​​​
▶ 招牌里肌蛋丹麥吐司($50)

特選丹麥吐司鬆軟有嚼勁,一邊抹上自家特製的美乃滋、另一邊則涮上自製凱薩醬,接著鋪上三種蔬菜,就連一般客人看不到的細節也不馬虎。

值得一提的是,逗哥自己打的美乃滋不像市面上的這麼稠膩,加入少許檸檬皮、檸檬汁佐味,吃起來非常清爽。此外,帶顆粒的花生抹醬系列也是老闆娘極力推薦的品項,可惜咱們只有一個胃,只好下回再續!

S001
​​​​​​​
S011
​​​​​​​
▶ 小饅頭($30)

逗哥捨棄一般常見的銀絲卷,選用外型輕巧的雞蛋饅頭。

油炸至外皮呈金黃色,淋上甜滋滋的香濃煉乳,包你欲罷不能!

L003
​​​​​​​
▶ 鮮奶茶($25)/豆香鮮奶($30)

豆漿​​​​​​​每日新鮮研磨,豆香自然、香濃滑順,添加「微微糖」不但利於保存,也讓整體風味更加立體。紅茶喝起來有淡淡的咖啡香,不曉得是不是加了決明子的緣故。濃濃的古早味甘醇順口,沖入鮮奶即成鮮奶茶。

之所以沒有提供無糖豆漿,是因為餐車載運量有限,只好求取消費者的最大公約數,以大眾普遍能接受的「微微糖」呈現。當然,假如有需要無糖豆漿的話,也可以於前一天中午前告知,方便店家事先為您準備哦!
 


逗哥食光

▶ Instagram:請按此

▶ 粉絲專頁:請按此

▶ 營業資訊
    台中市大肚區向上路五段1201號(建議導航設定「益豐輪胎行」或「永利汽車商行」)
    0983823925
    ​​​​​​​05:30-10:00(平日)
    05:30-09:00(週六)
    週日公休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