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百味

【台中豐原美食】肆棧酒吧|慵懶放鬆的夜生活新提案!集水煙館、酒吧、餐酒館於一身的複合式空間,坐擁半開放式獨立包廂,白天的俗務就暫且擱在九霄雲外吧!

百味食記版型
不說不知道!原來豐原還有這麼一處夜生活熱點!位於廟東夜市精華地段的肆棧酒吧,集水煙館、酒吧及餐酒館於一身,平價消費就能讓你一路 chill 到底!想揪三五好友放鬆不必往市區跑,豐原首間水煙酒吧等你來𨑨迌! 

▶ 百味影食|先來欣賞我們為【肆棧酒吧】製拍的小短片吧! : P

L009

肆棧酒吧的外觀打造得像個客棧似的,有種置身在古裝劇裡的錯覺。

實在很難想像,距離這裡幾步之遙就是豐原最著名的「廟東夜市」啦!踅個彎還有廟東清水排骨麵店、滿庭芳牛肉麵,熱鬧得很!

可搭公車到媽祖廟站下車,再走路步行過來,大概 3 分鐘就到囉!

L008

一推開大門,就看到左側放置著各種色彩斑斕的煙具,為美好的夜晚揭開序幕。

L010

▲ 「我要打十個!」鐵錚錚的木人樁就這麼擺在一樓迎賓處,腦海中瞬間飄出電影《葉問》的經典台詞。

L012
​​​​​​
肆棧主要用餐區集中在二、三樓,其中二樓保留復古的風格,以沙發座為主,不必擔心聊天被人打擾。

不過實際上的光源會比照片上看到得還要再暗一點唷!

L007

▲ 半開放式的獨立包廂,在疫情期間讓客人特別安心,頗受喜歡隱密空間的饕客青睞。

L006

肆棧特別延攬了號稱「豐原最強的調酒師」坐鎮,而這一處吧台區便是他平常揮灑的空間。

L011

靠近馬路這一側的座位區有寬敞的沙發座,讓人數較多的客人彼此能有更多互動空間。

L005

酒吧內設有大型電子飛鏢機台,不論人多人少都能玩!

有冷氣吹又曬不到太陽,說是「懶人運動」可一點也不為過。

L001

▲ 站在三樓向下望,可以一覽二樓的紅男綠女,頓時間有種置身事外的錯覺。

L004

三樓的空間猶如「藏在閣樓裡的秘密」,不走上來看還不會發現原來別有洞天呢!

L002
​​​​​​​
有別於二樓包廂多為沙發座,三樓這裡的則以軟式地墊為主。

不僅有種日式和風的況味,活動起來也更加自在、不受拘束。

L003
​​​​​​​
▲ 鑽進包廂裡面,彷彿短暫坐擁了自己的一方天地,相當自在。

L015
​​​​​​​
​​​​​​​
▶ 川式滷香豆干($70)

​​​​​​​​​​​​​​夏天胃口不好,不妨先來盤滷味開開胃!豆干孔隙吸滿了滷汁非常涮嘴,另外還有米血可供選擇。

L016
​​​​​​​
​​​​​​​
▶ 招牌炒泡麵($80)

​​​​​​​​​​​​​​曾幾何時,被視為「月底救星」的泡麵也能搖身變成餐桌上不一樣的料理。

泡麵拌以洋蔥、高麗菜、豬肉片及花椰菜,最後再灑上一些七味粉增加香氣,味道鹹重很適合拿來下酒。

L018
​​​​​​​
​​​​​​​
▶ 蔥爆牛肉飯($110)

​​​​​​​​​​​​​​料滿到看不見飯!牛肉飯上的配料可以說是鋪好鋪滿,蔥爆牛肉走重口味路線,可搭配一旁的泡菜解膩。

假如不能吃牛的話,飯食系列還有豬肉、炸雞排及炸豬排等選擇。

L017
​​​​​​​
​​​​​​​
▶ 青醬雞肉義大利麵($150)

​​​​​​​​​​​​​​肆棧的義大利麵選擇不多,僅有白醬培根雞肉青醬雞肉兩種,不過一家酒吧能張羅這麼多類餐點倒也不容易哩!

青醬雞肉義大利麵整體吃來中規中矩,收汁屬於比較乾稠的那種,同行的朋友很喜歡。

L022
​​​​​​​
​​​​​​​
▶ 剝皮辣椒雞湯($150)

​​​​​​​​​​​​​​其實已經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便愛上剝皮辣椒雞湯那甘甜溫潤的滋味。

看到菜單上也有這道料理,二話不說就慫恿朋友:「給我點!🤣」雖然聽起來好像很辣,但實際上恰恰相反。適合 2 到 3 人分享,選用Q彈質嫩的雞腿肉,搭配剝皮辣椒、高麗菜、蒜瓣帶出迷人的清香,不過整體味道比較清淡。

S001
​​​​​​​
▶ 炸物拼盤($200)

​​​​​​​​​​​​​​每種炸物都想嚐嚐看怎麼辦?那就直接來份「炸物拼盤」吧!

肆棧酒吧光是炸物就有 15 種之多,包括薯條、蘿蔔糕、四季豆、玉米筍……等,凡點炸物拼盤可任選 5 種品項,很適合揪團一起分享!我們點了德國香腸、四季豆、鹹酥雞、玉米筍跟甜不辣。甜不辣和小時候阿嬤常炸給我們吃的味道超級像,一整個懷念啊!

L019
​​​​​​​
▶ 蜜茶($60)/多多青茶($90)/冬瓜檸檬($90)

​​​​​​​​​​​​​​肆棧就連裝飲料的方式都很「酒吧風」,直接豪邁地倒進啤酒杯中。

大杯量不怕喝不過癮,只怕你喝撐啦!

L020
​​​​​​​
▶ 柯夢波丹($250)

​​​​​​​​​​​​​​肆棧提供 14 款調酒,分別落在$200、$250 跟$300 三種價位,整體而言還算蠻親民的。

經典都會型調酒柯夢波丹,外觀呈現滿滿少女心的粉嫩色澤,喝起來帶有一點莓果氣息,酒感不會太過厚重。

此外,無論你今晚想要「環遊世界」,還是嚮往「自由古巴」,抑或是內心裡的浪漫主義作祟,想一賭「龍舌蘭日出」,這裡都能滿足你的需求!老話一句,在外喝酒還是要注意自身安全唷!

SL001
​​​​​​​
▶ 水煙($500/壺)

​​​​​​​​​​​​​​經由店員極力推薦,我們選了比較少見的水蜜桃薄荷口味。實際上,肆棧提供的水煙口味繁多,像是帶有莓果香的「淑女殺手」,以及形似飛壘口香糖的「LOVE 100」都是超級熱門款!

在正常使用下煙膏大約可維持 1 個小時左右,期間更提供免費加炭的服務,以維持水煙熱度。透明水煙壺在室內燈光的烘托之下,看起來格外有氣氛。

L013
​​​​​​​
店家會依當桌人數附上拋棄式吹嘴,而且每個人的顏色都不一樣方便區辨。

L014
​​​​​​​
我們一行人平常本來就沒有吞雲吐霧的習慣,所以對於如何抽出華麗的水煙始終抓不到訣竅。XD

最後只好請店員出馬示範,你瞧!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容我喊你一聲老司機!

L021
​​​​​​​
肆棧不僅是結合了酒吧及餐酒館的複合式空間,更提供豐原獨創的水煙服務

​​​​​​​一管水煙可與三五好友同享(記得使用自己的吹嘴才衛生!),你一啖、我一啖,白天的俗務就暫且擱在九霄雲外吧!

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肆棧酒吧

▶ 粉絲專頁:肆棧酒吧

▶ 營業資訊
    📍 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29巷7弄7號(顯示地圖)
    ☎️ 0988850431
    ⏰ 17:00-03:00/週一公休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