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百味 台灣的一百種味道

【台中東區美食】3鼎紅麻辣鴨血臭豆腐|一年四季都能吃的麻辣燙!湯頭無中藥、無牛油、無味素,甘醇不燥,怎麼搭都對味!


「鼎」上功夫了得!位於台中東區力行路上的 3 鼎紅麻辣鴨血臭豆腐,師承老爸的麻辣原湯,並搭配臭豆腐、鴨血、大腸頭等經典食材。湯頭甘醇不燥,怎麼配都對味!


3 鼎紅麻辣鴨血臭豆腐(台中總店)

FB:https://www.facebook.com/3Dinghong
IG:https://www.instagram.com/sandinghong/
地址:台中市東區力行路166-3號
電話:0938666733
營業時間:15:00-00:00
外送服務:Uber Eats、Foodpanda

❏ google 評論五星送一整包老油條


3 鼎紅麻辣鴨血臭豆腐(台中總店)交通方式

老闆的爸爸過去是從賣滷味起家,而攤子上那鍋看似不起眼的麻辣燙,就由兒子來發揚光大。

3 鼎紅致力鑽研麻辣鴨血臭豆腐,品項皆從麻辣原湯延伸而來。目前除了位在東區的台中總店,於大雅、沙鹿弘光也有兩間分店。

台中總店距離一中街、精武火車站均不遠,搭公車至力行國小站,下車後即可看見顯眼的紅白招牌。

3 鼎紅麻辣鴨血臭豆腐(台中總店)店內環境

3 鼎紅以外帶為主,內用座位相對比較簡單一些,把裝潢成本省下來回饋給客人。


眼前這一鍋鍋豔紅的湯頭,可是留住客人的關鍵,分別盛裝著臭豆腐、鴨血與燙食材的高湯。

原湯頭的辣度微乎其微,強調無中藥、無牛油、無味素,僅使用天然食材熬出鮮甜味。


身為三餐老是在外的「老外」族,你可曾想過店家的用水品質?

3 鼎紅麻辣鴨血臭豆腐不計成本地使用美國原裝進口 MH 型淨水器,標榜自家的用水可達生飲等級,也為客人的健康把關。

3 鼎紅麻辣鴨血臭豆腐(台中總店)菜單 


► 麻辣腸腸想美女亂噴汁($85)
第一次看到 3 鼎紅的菜單,不免讓人臉紅心跳!不過其實每一道菜名都是其來有自的!

以女性水嫩細緻的肌膚來形容鴨血、用「噴汁」來表達臭豆腐的柔嫩多汁,的確很傳神!「麻辣腸腸想美女亂噴汁」亦即大腸鴨血臭豆腐,一次能吃到三種當家經典。

麻辣湯裡有蔥、酸菜、金針菇、豆芽菜等配料。嗜辣的話,不妨試試店家自己炒製的辣醬,小、中、大、地獄等辣度,滿足你的無辣不歡。


▲ 又臭又香的臭豆腐,是不少人的心頭好。噴香多汁,小心燙口。


鴨血新鮮質嫩無腥味,搭配馨香的湯頭一同下肚,入口溫潤也兼暖胃暖身。

為了維持嫩度,3 鼎紅鴨血是每天開店前現煮的,越晚來買自然也會越入味。


► 各式單點(皮蛋$20、麻辣桂冠魚蛋$30、豬肉片$35)
配料區這邊主要有 7 種選料,包括麵食、麻辣魚蛋、豬肉片、皮蛋、油條、臭豆腐鴨血

其中最讓我驚豔的是它!沒想到皮蛋可以這麼搭耶!尤其是溏心狀的蛋黃浸潤在麻辣高湯中,吃起來格外涮嘴。


► 各式麵食(一律$15)
吃麻辣鍋這類的料理,不來碗麵似乎少了點什麼!

攤前放置了各式各樣的麵食供客人挑選,有冬粉、鍋燒意麵、雞絲麵、維力火鍋麵等,通通都是 15 元。


雞絲麵其實就是炸過的麵線,充分吸附湯汁,口感不會過爛。


► 馬吸瘦油條($30/包)
從油炸秦檜演變成今日的油條,相信大家對這個典故都不陌生。

一大包只需銅板價 30 元,上 Google 評論五顆星也能直接免費帶回這包「老饕火紅配角」!老闆大方借用「超好吃」的韓文 “맛있어요”,幫自家油條冠上俏皮的名字。

香脆的老油條經過麻辣湯汁泡濕,口感介在半柔、半脆之間,吃起來風味更佳!

同場加映:啵比寶媽 poppy baoma 車輪餅

同場加映!吃完 3 鼎紅麻辣鴨血臭豆腐之後,不妨到隔壁攤的「啵比寶媽 poppy baoma 車輪餅」光顧,繼續上演吃貨接力賽。

啵比寶媽 poppy baoma 車輪餅菜單

啵比寶媽提供 9 種車輪餅,鹹甜口味一應俱全。

除了鮪魚、起司熱狗一顆 20 元之外,其他像紅豆、奶油、芋頭、巧克力的都是 15 塊。


闆娘人很親切,而且用料不手軟。瞧那堆得有如一座座小山的餡料,根本意圖使人流口水!


我們隨意點了幾款來嚐鮮,餅皮屬於軟Q型的,吃起來有點像雞蛋糕的感覺。

內餡甜度剛剛好,每一口都可以吃到真材實料。


老闆用自己熬製的高湯,煮出一鍋鍋留住客人的好味道。湯頭中不含牛油、中藥及味素,即使不吃牛的人也能放心大啖!

一年四季都可以吃的 3 鼎紅麻辣鴨血臭豆腐,把你的下午茶到宵夜場通包啦!


3 鼎紅麻辣鴨血臭豆腐(台中總店)

FB:https://www.facebook.com/3Dinghong
IG:https://www.instagram.com/sandinghong/
地址:台中市東區力行路166-3號
電話:0938666733
營業時間:15:00-00:00
外送服務:Uber Eats、Foodpanda


追蹤百味,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