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一百種味道 基隆百味

【基隆七堵美食】郎家牛肉麵|低調老字號!平價牛肉麵 90 元起跳,各式滷菜切盤味美又解饞!

郎家牛肉麵

郎家牛肉麵
味蕾忍不住對「郎」造!牛肉麵可說是中式美食的經典代表,這家開在基隆七堵百福社區的郎家牛肉麵,主打溫潤的紅燒湯頭,輔以軟滑入味的精燉牛肉,是日常會心心念念的好味道。


郎家牛肉麵

FB:https://bit.ly/2ReOe9J
地址:基隆市七堵區百三街142號
電話:02-24518122
營業時間:10:30-19:30/每週日及每雙週週六公休


郎家牛肉麵 交通方式郎家牛肉麵

說到七堵美食,大部分的人會先想到正光商圈上的七堵家傳營養三明治臭粿仔,其實在不遠處的百福社區,也有很多「美食在民間」呢!

朗家牛肉麵是我在百福悠晃的偶然發現,一聊才知道這家店已經開了 18 個年頭,實在相見恨晚!

店址鄰近百福國中,可搭基隆市公車 402、406、409 路福三街口,下車後走幾步路即達。

郎家牛肉麵 店內環境百福美食

店內環境很簡單,就是一般家常麵館的樣子。沒有特別裝潢,擺上方桌和幾張凳子便能滿足饕客味蕾。

基隆七堵牛肉麵
▲ 每天現滷的滷菜擺在櫥台供客人挑選,價格都不貴。

郎家牛肉麵 菜單郎家牛肉麵菜單

郎家牛肉麵 餐點介紹七堵牛肉麵推薦

► 牛肉麵(小/$90)
郎家以牛肉麵為主,並從中延伸出牛肉湯麵牛肉汁乾麵等料理。

雖然菜單上僅列出小碗跟大碗牛肉麵,不過其實店內也有提供中碗($100)的選擇唷!三者差別在於麵量多寡,分別是一球、一球半與兩球麵。

牛肉麵的湯頭屬於紅燒口味,用大鍋桶熬製的牛骨高湯帶有微微的甘韻,喝來清爽不膩。

郎家牛肉麵
▲ 店內亦有免費酸菜供客人加入麵中提味。

百福美食
麵條選用較耐煮的拉麵,不但更容易吸附湯汁,軟硬適中的口感也頗加分。

七堵牛肉麵推薦 百福美食
店內用的牛肉取自牛肩胛部位,把肉切成片狀,每碗麵固定三片。

肉質燒得入味又不會太柴澀,中間帶有少許嫩筋,比單純吃一整塊肉要來的更有口感。

基隆七堵牛肉麵
► 各式小菜(豆干$5/片、海帶$10/片、豆皮$15/片)
吃麵的時候順道切盤滷菜來配,幸福就是這麼簡單!

老闆說架上的菜色都是當天一早六、七點現滷的,大多固定這幾樣不太會變,包括海帶、花干、豬頭皮、滷蛋、大腸、鴨頭等。

基隆七堵牛肉麵
當中我最喜歡的是他們家的豆皮,充分吸附滷包香氣,味道甜潤多汁超涮嘴!

當然,阿姨的刀工也功不可沒啦!看似平凡無奇的豆干,切成薄片再撒上蔥花點綴,總是特別對味。

七堵牛肉麵推薦
► 燙青菜($30)
燙青菜依季節變動,當天我吃的是地瓜葉。梗的部分稍微「刮」了點,不過菜葉蠻嫩的。淋上油蔥酥提香,吃起來有濃濃的古早味。

這家牛肉麵沒有網路宣傳,靠的仍是傳統的口耳相傳。能在地飄香 20 載,魅力可見一斑。如果你剛好也喜歡這種耐人尋味的麵食,不妨找個時間來這裡嚐嚐看!


郎家牛肉麵

FB:https://bit.ly/2ReOe9J
地址:基隆市七堵區百三街142號
電話:02-24518122
營業時間:10:30-19:30/每週日及每雙週週六公休



追蹤百味,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