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一百種味道 基隆百味

【基隆中正美食】U TEA 友茶|在地午茶新地標!餐食結合茶飲的複合店,運用在地食材入菜,吃喝一次到位!

基隆中正區美食

基隆中正區美食
基隆「友」意思!U TEA 友茶是一家結合餐食與茶飲的複合店。這裡餐點類型豐富,除了牛肉麵、丼飯、水餃、滷味之外,逾 40 種茶飲選擇更是「族繁不及備載」。運用豆干包、吉古拉、天婦羅等基隆風味小吃入饌,期盼成為在地茶館新地標!


U TEA 友茶

FB:https://bit.ly/32nynrc
IG:https://www.instagram.com/utea01/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信二路288號
電話:02-24252669
營業時間:11:00-23:00
外送服務:Uber Eats

❒ 內用每人低消$100
❒ 酌收 10% 服務費
❒ 如遇滿座限時 90 分鐘



▶ 百味隨食拍|開始閱讀前,先來看看我們為 U TEA 友茶拍的質感短片!😎

U TEA 友茶 交通方式基隆中正區美食

U TEA 友茶位於車水馬龍的信二路上,距離基隆廟口夜市約 5 分鐘腳程。外觀是一幢四層樓高的灰色建築,不說看不出來它已經「高齡」70 歲了吧!

在地知名的周家豆漿店、義美自助火鍋城就在餐廳對面,加上一旁即為信二路公有停車場,騎車或開車過來都相當方便。公車搭至市政府站下車,沿信二路直行不用 1 分鐘即達。

U TEA 友茶 店內環境基隆中正區美食

一樓主要是內場人員工作的地方,兩側分別規劃成點餐區及取餐區,讓客人、外送人員方便快速取餐。

基隆茶館
由於友茶正位於中正公園附近,因此特別將餐廳入口設計成作舊的鋼筋通道,與山腳下的日據時期防空洞呼應,讓人彷彿走進時光倒流的氛圍。

基隆中正區美食
騎樓下設置兩張圓桌供客人歇歇腳,劃單點餐後可先坐在這邊等候。

基隆茶館
二樓用餐區呈現低調愜意的輕工業風格,桌數不少,但視覺並不會覺得壅擠。

設計上刻意局部保留 70 年老屋的磚牆及樑柱,牆壁亦貼上數張基隆歷史街景照。盼大家透過新時代的視角,重新閱讀這座城市的故事。

U TEA 友茶菜單
U TEA 友茶菜單
格局上坐擁雙面採光,可引入充足的自然光。坐在窗邊看著信二路上的熙來攘往,倒也別有一番風情。

U TEA 友茶菜單 U TEA 友茶菜單
三樓的陳設大致上和二樓相仿,不過將左手邊的吧台椅換成了數張四人桌。

此層原則上不開放散客用餐,主要作為活動包場、團體會議使用,能在專屬空間享受一段不被打擾的私人「食」光。

基隆中正區美食
餐廳二、三樓均設有自助吧台,提供胡椒粉、辣粉、醬油、醬油膏等醬料自取。

U TEA 友茶 菜單U TEA 友茶菜單 U TEA 友茶菜單

U TEA 友茶 餐點介紹基隆春水堂

► 五花豬丼飯($99)
友茶不單單是茶館,還有兼賣各式各樣的鹹食。像我們紀錄的這天正值平日中午,便有不少上班族成群前來用餐。

丼飯有豬、牛、羊三種選擇,五花豬丼飯選用帶點皮的豬五花部位,肥瘦恰到好處,嚐來脆口有嚼勁。一旁佐上台式經典醃菜脯,頗有解膩之效。

基隆春水堂
► 四川麻辣麵煲($168)
如果要我推薦店內 CP 值最高的一道菜,大概非這碗四川麻辣麵煲莫屬!

集結各式各樣的配料,包括鴨血、臭豆腐、貢丸、豬肉片及季節時蔬,搭配主廚用四川花椒燉熬的湯頭,吃上一碗就很有飽足感。

色澤豔紅的湯頭喝起來其實沒有那麼懾人,底蘊麻而不辣,亦可請店家依個人口味調整辣度。

U TEA 友茶
熟悉的最對味!你發現了嗎?四川麻辣麵煲選用彈性、口感皆略勝傳統板條一籌的「粿仔條」,就是以往在喜宴上,拿來和蒜蓉蒸蝦搭配的那種麵啦!

儘管我們拍照花了一些時間,不過粿仔條的口感依舊。充分吸收麻辣湯的香氣,吃起來入味又涮嘴。

基隆茶館
外面吃不到!店員說這款特製辣粉可是大有來頭,運用 11 種中藥材輔以 3 種辣椒粉調製而成,辛辣中帶著甘味,頓時為餐點增色不少。

U TEA 友茶菜單
► 綜合滷味
我們點的滷味超級澎湃,裡面有吉古拉、天婦羅、米血糕、百頁豆腐、豆干、黑豆干和滷大腸。

需特別說明的是,菜單上並沒有「綜合滷味」這個選項,只是因為我們點的種類太多了,才會索性裝成一個大拼盤哦!

U TEA 友茶
► 滷黑豆干($40)
黑豆干的吸汁能力很強,假如你喜歡 juicy 口感的話推薦必點,每口咬下都含有滿滿的滷汁。

U TEA 友茶
► 必點滷大腸($60)
大腸處理得很乾淨,吃來Q軟沒有腥味,厚薄度恰到好處。

基隆春水堂
基隆春水堂
► 基隆豆干包湯($59)
外形近似淡水阿給的豆干包,是極具基隆在地風情的特色小吃。

在油豆腐內鑲進滿滿的肉餡,最後再以魚漿封口。咬開外層,再讓內餡在湯汁裡稍稍泡一下,簡單卻耐人尋味啊!湯頭胡椒香氣十足,還有榨菜的清甜回甘,充滿濃濃古早味,

U TEA 友茶
► 檸翠鳳梨綠(M/$70)
檸翠鳳梨綠以新鮮檸檬、鳳梨入料,整杯風味相當清爽,深受喜愛酸甜口味的年輕客群青睞。

U TEA 友茶
► 黑烏龍珍珠奶茶($75)
友茶的「黑烏龍」即指鐵觀音,兌入牛奶再加上彈牙帶勁的白玉珍珠,茶韻與乳香並重,咻地一下就喝光光了。

基隆春水堂
► 豆芋哞奶($100)
乍聽之下令人摸不著頭緒的「豆芋哞奶」,其實是結合豆花、芋圓與鮮奶茶的創意潮飲。

甜品變飲品的搭配很有新鮮感,尤其是那入口即化的豆花,讓人一喝就欲罷不能。至於另一杯豆珍哞奶是什麼,自然也就不難理解啦!

U TEA 友茶
► 玫瑰鹽奶蓋女兒紅($120)
友茶精選玉蘭香、女兒紅、四季翠玉、黃金烏龍、黑烏龍五款原茶,可選搭自製的玫瑰鹽奶蓋起司奶蓋,感受甜鹹交織的好味道。

建議直接就口喝感受度最佳,用吸管喝就少了點什麼,真的不蓋你!

基隆茶館
輕工業設計不但保留老屋特有的懷舊氣息,同時簡潔俐落的基調亦能吸引消費者目光。

友茶為沉寂一段時間的基隆市區帶來新鮮感,這裡既有茶香、也有飯菜香。


U TEA 友茶

FB:https://bit.ly/32nynrc
IG:https://www.instagram.com/utea01/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信二路288號
電話:02-24252669
營業時間:11:00-23:00
外送服務:Uber Eats



追蹤百味,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