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百味

【台北大安】東區最強L牛肉麵|東區牛肉麵推薦!72 小時慢火精燉,肉嫩湯鮮香!

部落格首圖版型
「美食總藏在巷弄中。」在百貨集聚的台北東區,也是同樣道理。L牛肉麵取自 “Love Life” 之意,象徵自己熱愛生活,享受料理每一碗牛肉麵的過程。頂著號稱「東區最強牛肉麵」的頭銜,就讓人有種躍躍欲試的衝動!

L001

L002

搭乘捷運板南線於忠孝復興站 4號出口出站,一旁即為遠東 SOGO 忠孝館。

往後走會看到屈臣氏(崇光店),右轉即可到達店家。

L004

店內屬於狹長型的空間,分成面向窗邊的吧台座(共 7 席)及共桌座(共 20 席)。走道跟座位之間的距離得宜,不會顯得太擁擠。

由於周邊百貨、商辦林立,因此不少上班族中午用餐時間都會相約到這裡打打牙祭。

L003

左邊牆面寫著店名「L」的緣起,每碗看似再簡單不過的牛肉麵,其實背後蘊藏著祖孫之間的深厚情感。

就像掛畫上的「初生之犢」,盼能用自己的虎勁牛毅,帶給客人「五心級」,即 — 用心、耐心、良心、安心、開心的用餐感受。

L005

L006

半開放式廚房旁的層架上,不但有售賣店家自己做的辣椒醬($120/罐),也有琳瑯滿目的自取小菜,均一價$30。

S001

另外,備有酸菜、自製辣椒、醬油、醋烏醋供顧客自取。

特別推薦吃時可加酸甜爽脆的酸菜或香麻夠勁的辣椒醬,能為湯頭提味增香。

LL001

► 店家菜單(2019.05)

菜單內容有L湯牛肉麵、L乾牛肉麵(乾拌麵)、L製麵、L牛肉飯,以及包括了切盤(牛肉/牛肚/牛筋)、燙青菜、自取小菜、蛋花湯與古早味紅茶等L小饌。麵條可以選擇寬麵、拉麵或冬粉,加麵、加飯、加湯均$10。

另外,也為了附近趕著吃中飯的上班族推出商業午餐,以牛肉麵、牛肉湯麵搭配小菜,價格頗划算(週六、週日及例假日不提供)。

S005

► 炸醬麵($80)

炸醬麵上桌後,濃郁醬香隨著熱氣散出。搭配帶點厚度的手工寬麵,不吃牛肉的人也能大快朵頤。

S006

S007

深咖色的炸醬,以豆乾、肉燥搭配豆瓣醬炒製而成。

醬汁油亮,吃來微甜鹹香。手工寬麵麵體彈牙、咬勁十足。

S002

► 半筋麵($160)

起初只見湯色頗深,以為味道會很鹹重,沒想到喝了之後,覺得比傳統紅燒要來得清甜。用牛大骨、新鮮蔬菜、水果,加上中藥與獨家秘方,輔以 72 小時慢火精燉,才能成就這碗特色湯頭。

S003

S004

使用尼加拉瓜牛腱心,因其體型較美、加、紐、澳牛更精瘦,所以吃來不容易產生厚膩感。特別取牛腱心條兩端最多筋肉的部位(筋頭肉),Q軟滑韌,嘴邊盡是滿滿的膠質,相當過癮。搭配帶勁的細拉麵、蔥花跟小白菜,我覺得可以!

另外,如果想吃得更澎湃,不妨試試賣相更誘人的重量級「4XL牛肉麵」($350),包含牛肉、牛筋、牛肚、牛舌,保證讓人吃得心滿意足。

S010

► 綜合滷味($30)

綜合滷盤集結了米血、花生與豆乾,內容隨機變換。

其中又以滷至糜爛,口感特別Q甜的米血,讓人印象最為深刻。

S009

► 木耳烤麩($30)

發酵後的麵筋,即稱「烤麩」。坦白說,以前吃了這麼多回,還真是第一次知道!

口味偏甜,入口鬆軟有彈性,加上吸汁力強,吃起來也特別入味。

S011

► 小魚炒豆乾($30)

豆乾配上小魚乾、辣椒爆炒很對味。不過底部有一層辣油,小心別給嗆到囉!

S012

► 鹹蛋山苦瓜($30)

炒香鹹蛋末,搭配薄脆鮮綠的山苦瓜,適口入味,一點也不苦。

S008

► 牛肚切盤($120)

滷牛肚軟爛帶咬勁,本身香氣較淡,將其放進湯汁浸泡入味更好吃。

S013

► 古早味紅茶($20)

有著傳統紅茶的簡單茶香,餐後喝一杯去油解膩。

杯身貼有「相信過程、相信自己」的標語貼紙,吃頓飯也要正能量!

S014
 


東區最強L牛肉麵

▶ 粉絲專頁:L牛肉麵

▶ 營業資訊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巷4號(近忠孝復興捷運站 4 號出口)
    02-27116752、0900765911
    11:00-20:30/週三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